—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2

2


事实证明,叶秋想多了。


叶父晚上八点出现在医院的时候,右边脸蛋上有明显的挠痕,叶秋不动神色的瞥了好几眼,从爪子大小分辨出这伤不是小点的杰作。


小点是叶秋养的中华田园犬,养了十多年,一人一狗的感情非常深厚。虽然名字叫小点,但体型一点也不小,牙爪更是锋利。自从哥哥叶修离家出走后,小点就霸占了叶修的房间(与叶秋房间隔壁)、叶修的位置,一副要保护叶秋的姿态,各种扒墙咬门,威风凛凛的把叶修的房间糟蹋得没有一处好的地方。


叶父完全无视脸上的伤,一本正经的说着话。叶秋看着叶父的脸不免的神游天外……想到小时候和哥哥相依为命的日子,想到他不愿意回冷冰冰的家拉着叶修在路上瞎逛游,想到他们捡到小点后又是无奈又是开心的生活,想到了叶修离开的那一天。


叶秋觉得心口有些疼,皱着眉按着心脏的位置。


他想叶修了……


“伤还没好?”叶父察觉到叶秋忍耐的表情,本能的关心着,但语气听起来有些冷,让不清楚叶父性格的人还以为他对叶秋的“娇弱”感到不满。


叶秋的伤就在心脏附近,也难怪叶父会误会。叶秋忙把发散出去的思维速度收回来,笑了笑道:“没事的,我已经好多了。”


叶父盯着叶秋好一会儿,才道:“叶家已经把你在的那家维修公司买下来了,以后那公司就是你的了。就是玩破产了也没事,就当积累经验了。”


又是这种命令的语气,理直气壮的安排他的未来。叶秋刚刚舒展的眉头又皱了起来,沉着脸没有说话。


叶父才不管这些,道:“话虽如此,你还是要为国家效力。你的事我听说了,你母亲不希望你们中的任何人进入军队,想着让你去你叶叔叔的公司工作,但是现在,事实如此,只能感叹造化弄人。或许去你叶叔叔公司的计划需要推迟了。”


不管是进入军队还是进入家族企业叶秋都不乐意。但是在叶家,叶秋没有反抗的余地,只能点头。


叶秋不得不开始安慰自己:电器维修是他曾经选择的行业,从职员变老板可是好事!


“你也不用担心军队的事。有我在,不会委屈你的。”

“叶秋,你这次做的很好。你是我的种,就是天生的军人!军队不会埋没了人才。”

“你放心,只要有机会,我会让你复职的。”


叶父强势的给予着“父爱”,叶秋看到叶父激动得红了脸,爪挠的痕迹有些逗,只好僵硬的笑笑。


“恐怕不会这么容易了吧。我这次违反了命令……”叶秋不能否认,他这么做的确存了被军队革职的想法。


叶父不以为意,道:“但结果是你救了伙伴。这是袍泽之情,你拥有军人的魂魄,但家庭对你的教育让你无法成为合格的军人。”


叶秋无语,他更希望和哥哥一样做宅男。


叶父显然还在“后继有人”的激动中无法自拔。他一拍桌子,下了决定:“你快点养伤,伤好了就去公司报道!”


“……恩。好。”


叶父满意的点点头,一看时间差不多了,急冲冲的回家。晚十点,叶家门禁,叶夫人定的规矩,专门针对军区老首长叶老爹。


叶秋叹了口气,随后拿过笔记本,打开之前非正常途径弄下来的视频,仔仔细细看了几遍。画面定格在叶修嘴角微扬的时候。


“哥哥,我觉得我已经逃不掉了……”叶秋手指来回摸着屏幕,表情有些委屈。即便已经第二次准备好了离家出走的行李,但叶秋的内心已经否定了这个想法。


如果可以的话,希望哥哥可以为了自己的梦想而努力下去。不留任何遗憾。被掌控人生的套餐,他一个人吃下足够了。


当叶秋穿着职业装再次回到公司的时候,时间已经过了三个月。原本还有十几名员工的办公室此时空荡荡的,地上散落着几张没用的文件,办公电脑和设备都被搬走了,像遭了贼。


如果不是提前了解了公司的现状,叶秋真的要打电话报警。夏至紧跟着走了进来,她也穿着正规的职业装,高挑、干练,体现了极好身材。


这和穿军装的感觉不一样。叶秋忍不住多看两眼,夏至转了个圈,问:“好看吗?”


“好看。”叶秋肯定的点头。完全不懂讨好女孩子的叶秋看起来有些呆萌。


“我就知道你一定喜欢!”夏至开心的跳到叶秋身边,搂着他的胳膊问:“今天我要做什么?”


叶秋环视一周,想了想,干巴巴的问:“其他人呢?”


“业绩不好,这家公司在四个月之间就已经破产了。其他员工也因为前任老板拖欠了一个月工资早早的解散。”


夏至从公文包里拿出一份资料夹交给叶秋,继续道:“你住院那会老首长把公司买了下来,客户资料都在吴极峰那儿。这是公司所有证件和公章,你收好。”


叶秋拿来文件夹也没打开看,面色不太好。


夏至知道他不乐意,耐心的开导:“会好起来的。”


叶秋点点头,又摇摇头。


“这是什么意思?”夏至忍不住笑了。


“第一次当领导,有些糊……”


“当军人会执行危险的任务。”夏至说,“但当商人,就安全许多了。平民百姓会受到国家保护。”


“那你呢?为什么留下来?”叶秋知道她多么自豪军人的身份。更何况夏至还是最优秀的特种部队人员。


夏至笑道:“保护你就是我的任务。吴极峰也是。”


“那件事还有后续?”叶秋严肃起来,他可不认为自己有多么重要,重要到需要两名特种兵守护。


“商人也可以为国效力。”夏至的回答有些避重就轻。

叶秋沉默了。他总觉得,父亲,夏至和吴极峰,隐藏了什么重要的事没有告诉他。这就像哥哥现在玩的那款游戏,说不定到了特定时候会促发隐藏任务。

总之是麻烦事啊。


“我们现在做什么?”夏至再问了一次。


叶秋此刻没有太多干劲,有气无力的回答:“先活下去吧。总不能真的再倒闭。”


“哦,那我去拉单子。”


“嗯,这个不着急,办公室要打扫干净,团队也要起来,只有我们三个人可不行。我和以前的同事联系联系,看有几个愿意回来吧。”


“好。我负责打扫。”


“我帮你。”叶秋说着就开始挽袖子准备干起来。


夏至拽住他,道:“我们分工合作。你联系人吧。”


“可是……”叶秋看了看办公室,一个人负责打扫会很吃力。


夏至很坚持,把叶秋推进总裁办公室。


公司基本被搬空了,只留下办公桌椅和柜子。叶秋用抹布把老板椅擦了擦,坐下,拿出手机打开QQ。


在看到一片叶子的头像时,他手指顿了顿,点了进去,界面中聊天记录不多,寥寥数语,交流很少。叶秋输入几个文字。


——哥,我开公司了。


有点孩子向家长报告行踪的意味。叶秋也没想过叶修会回复。因为在此之前,叶修就经常弧他。


可让叶秋没有想到的是,对面的人很快就回了一个信息。


——不错。好好干。


信息后面还加上吸烟的黄豆。看起来贱贱的。


叶秋笑了笑,关闭了对话窗口。叶修离家出走就是为了打游戏,后来不知怎么回事,叶修玩着玩着就变成职业玩家,玩游戏变成了职业……小小年纪不但组建团队、安排训练、带队打比赛,还打出了个王朝。叶秋没有机会玩游戏,不懂叶修为什么这么喜欢玩。但叶修玩游戏玩出了高度,还玩出了名气,每天为了团队也很少上QQ。叶秋知道哥哥才刚刚打完比赛,赛后或许有许多事要处理,他不敢多打扰他。


打开同事分组,叶秋挨个复制黏贴同样的信息。


——如果还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要不要和我一起干?


不过几分钟,叶秋的手机QQ就响个不停。夏至站在门外看着这一切,终于放心了点。



评论
热度(3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