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1

1


捧着一束鲜花走进病房的时候,那个本应该躺在病床好好养伤的男人已经坐了起来,腿上放着一台笔记本电脑,食指在键盘上翻飞,屏幕上的光落在他有些苍白的脸上,眸子晦涩不明。


来人关上门,走到床头将花瓶里的花换上,然后轻轻握上他的手。


“叶秋,决定出来了……”


名叫叶秋的男人生得一副帅气俊朗的皮囊,因为伤病的关系,眼圈有些浮肿,面色看起来也不太好。


叶秋仿佛早就知道对方会来,他将注意力从屏幕上移开,抬起眸子,看向对方的目光闪过一丝了然。


“说吧,我有心里准备。”


“你需要休息一段时间。这段时间不会给你安排任务,等你归队之后会有其他安排吧?”


来人似乎察觉到叶秋的情绪,握着他手腕的手加大了力度,仿佛在传递信念一样。


“你放心,我们是最佳搭档。永远都是。不管你去哪里,我都会保护你。”


“夏至,谢谢你……”叶秋慢慢抽回手,终于摇了摇头。


“叶秋?”


“我没有关系的,你不用担心我。”叶秋很礼貌的回应,并将注意力放回电脑上。


病房里响起噼里啪啦的键盘声。夏至看了眼屏幕,屏幕是漆黑的界面,上面是一串串的字符,她并不懂这些字符的意义,但和叶秋搭档了这些年,她知道叶秋在电脑方面的造诣。


叶秋因为机缘巧合加入Z国JF军特种作战部队B市分部成为一名后勤技术分析员,如果只是单纯的比电脑操作、入侵和反入侵等技术,总部里有大把的人比他厉害。但叶秋本身拥有的并不只是计算机技术,他比任何人都要聪明,有勇气,和领队的才能。如果不是因为叶秋在这次任务中公然违反命令而被卸职……他未来会有很大出息。


叶秋是为了救她才违反命令的。夏至不希望叶秋毁前途,可无奈何的是叶秋不上心的态度,真是皇帝不急太监急!


夏至深呼吸重新平稳情绪,认真的鼓励着他:“叶秋,相信你自己。只要你愿意,你可以做到任何事!只要你有自信!”


夏至想说:不服从命令算什么?只要任务完成了,很多事可以特殊处理。任性又有什么问题?只要叶秋端正态度,拥护军人的荣耀,个性上的毛病会改的。


是的。叶秋有着莫名的执念,他不愿意依靠任何人,遇到任何事,就算再困难也不会想到寻求帮助,而是自己想办法解决。叶秋更希望通过自身努力达到成就,他不喜欢被安排好未来,而军人的身份,确实是被迫接受的安排。


叶秋显然不想多谈这个话题,不冷不热的回应了一句。


夏至快被叶秋的态度气疯了。“叶秋!”


病房的门被大力的推开,一名体格健硕身穿西装的男人走了进来。男人看起来很成熟,大约三十五六岁,他下巴上留着胡子,提着公文包,走路虎虎生风,步伐很稳。


“吴极峰,你怎么在这里?”夏至警惕的挡在男人面前。叶秋能加入JF军,吴极峰在里面出了不少力。吴极峰本是很欣赏叶秋的,只是后来明白叶秋对待军人身份的态度,吴极峰就越来越讨厌叶秋,平日里总喜欢用话语和行为挤兑叶秋。


叶秋也不知道是气量大还是不把吴极峰看在眼里,总之他每次都没有反应。这让吴极峰更加火大。


但因为任务的关系,叶秋跟着吴极峰好几次任务,吴极峰也救了叶秋好几次。吴极峰不只一次表示,他恨不能撒手不管。


然后这次他真的撒手不管了,叶秋果然利索的违反命令并且重伤住院。吴极峰更加火大,无视夏至直接绕到另外一边,抢过叶秋的手提电脑看了眼,笑容意味深长。


“任性少爷好久不见啦!老首长派我来看住你!”叶秋没管吴极峰说的话,只是伸手去抢电脑,结果当然是没抢到。


夏至还是比较清楚他们老叶家不得不说的故事,面对枪林弹雨都没有紧张过的她汗毛都立起来了。


反而当事人很冷静。叶秋边抢电脑边问:“爸都知道了?”


吴极峰抿抿嘴,点头:“这次案子比较大,老首长也被牵连进来,能不知道吗?不过老首长知道真相时的表情可是非常精彩啊。听到你被国家看重还因公重伤的时候那畅快的笑声可以把房子震塌。诶我录音了,你要听吗?”


叶秋表示没什么兴趣。夏至也冷静了下来,顺带在心里送了这两一人一个白眼。


吴极峰生怕刺激的还不够,一拍大腿,又补充了一句:“诶,我想起来了!老首长随后就到!怎么样,少爷?你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叶秋依旧没有反应:“电脑还我!”


“不还。病号就要好好休息!”


吴极峰把电脑往身后一递,不让叶秋够着。这个时候电脑突然响起提示音,随后弹出一个窗口。


里面出现场馆的实时监控录像。摄像头的位置在道路尽头。吴极峰和夏至可以通过阴影判断道路上有房间入口。


一队小青年穿着大红色队服迎着监控器走了过来,才走到一半路程就转角,进入了房间。


这群人从出现到消失不超过十秒钟的时间。屏幕中昏暗的走道又安静了下来。


夏至和吴极峰都看向叶秋,叶秋正目不转睛的盯着屏幕,看起来安心了不少。


吴极峰知道这次任务危及到叶家一家人的生命安全。看叶秋又想关心,又偷偷摸摸的方式,吴极峰心软了软,调侃了一句:“老叶家还有秘密啊!”


吴极峰知道叶家的少爷有两位,是双胞胎。传言哥哥聪明机警深得老首长器重,早早的就出国深造了;弟弟没什么大志,还很叛逆,家人希望他读工商管理然后接管公司,他却自作主张学了计算机相关的专业。不但如此,毕业后他拒绝家人安排,跑到一家小型电器售后公司做电器维修员。


可是现在呢?


二十三岁的叶秋天生就是当军人的料,他虽然没有接受过专业的训练,但他可以为国家贡献自己的技术和智慧。而那位出国深造的哥哥……看起来并不是真的如传言那样。


吴极峰很确定那队伍前面的某人的容貌与这位任性少爷一模一样。


叶秋终于回过神来,凶巴巴的抢过了电脑,顺便还踢了他两脚。吴极峰可不和病号动手,乖乖任踢,也不躲闪。


夏至叹息一声,表示不想管这对冤家了。


吴极峰又道:“叶秋,我可告诉你,待会不管老首长和你说什么,你都要答应他。”


“他早就退休了!你干嘛还听他的。”叶秋不满的嘀咕了一句。


“也不许总想着离家出走!老首长年龄大了,受不的刺激。知不知道!”吴极峰自顾自的吩咐着。


叶秋汗颜,这管他什么事啊。但是叶秋不会说出来,原因很简单,打不过,也不想和对方吵嘴。


吴极峰表示喜闻乐见,笑容愈发诡异了。


这让内心抵触军人身份的叶秋不免嘀咕起来。看吴极峰这弯子绕的,老爸到底会和他说什么事啊?


弃商从武?娶妻生子?抓哥哥回来?还是把小点卖了?


叶秋暗搓搓的想,老爸找他一定不会有好事!

评论(11)
热度(667)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