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

4


刘毅的住院费都是公司承担,检查花了不少钱,叶秋觉得自己更穷了。好在检查结果是没有什么大碍,医生只说他太累,休息几天就好。期间同事们一起去刘毅家看他,技术宅的家很乱,还很小,看起来条件有些艰苦,垃圾桶里都是吃过的泡面。


同事们围着刘毅嘘寒问暖,叶秋一直站在外围没有多说什么,只是一双拳头慢慢握紧。


人总会肩负着一些责任。面对这帮跟着他的人,叶秋想要做些什么。公司不能再这样颓废下去了。


于是叶秋开始忙碌起来。他会学一些管理方面的知识,会去上管理咨询机构开的课程,会和团队一起跑业务拉新客户,会研究新的科技和软件提高自身实力。


不知不觉又三个月过去,公司业绩下滑,平分的工资也越来越少。努力不一定会有结果,想要在这个饱和的行业里站稳脚跟,要付出代价或许是别人的百倍甚至是千倍。


有员工离职了,也有客户选择和其他公司合作。


每日里叶秋着急的揪头发,却又毫无办法。直到伙伴们一个个离开,最后只有刘毅留了下来。


刘毅说他还记得当初住院的时候,公司给他交的医药费。


叶秋笑了笑,心里有说不出的感动。


“再拼最后一个月吧?”叶秋说。大家知道,如果下个月业绩还是没有达到目标,不但工资没有,这套办公室也租不起了。


叶秋开始早出晚归,每天忙到脚不沾地,和刘毅一起跑遍了B市。现在每一家公司都会用的电脑和电器设备,他们需要专业的维护与修理,可是更多的人愿意选择官方售后维修。他们面对的客户群体,就是那些过了保修期的客户。


夏至和吴极峰这个时间“很巧合的”有任务,没有办法帮叶秋的忙。整个公司就是叶秋和刘毅在支撑。


然而,业绩越来越差。


“对不起,看来我们需要重新找工作了。”叶秋坐在刘毅的房间里,两个人都拿着一瓶啤酒,躺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发呆。


刘毅一口喝了大半,打了个嗝。


“行了叶秋,努力了一把也该各奔东西了。”


“你今后什么打算?”叶秋问。


“我啊……大概是去找工作吧。什么工作都行,两千左右,包吃包住就可以。”


叶秋沉默了,他知道,刘毅是交不起房租了。叶秋突然想到了叔叔,想到了哥哥……叔叔的公司现在几千号人要养活,哥哥的团队也是不小的摊子。他们做得风生水起,可是到了自己……


叶秋喝了一口啤酒。眼神立刻迷离起来。他隐隐约约听到哭声,他想去看谁在哭,却又好像知道答案。迷迷糊糊的,叶秋靠着沙发睡着了,不知是酒水还是汗水,顺着他的眼角滴落在沙发上。


有些事逃避是没有用的。叶秋也并非没有担当。如果还给他一次机会……


他需要一个机会。


——叶秋,你帮我一个忙。你去这个地址,打这个号码。


某一日,叶秋刚服务完一家老客户就收到了自家哥哥的信息。


叶秋有些疑惑,自家混账哥哥平时轻易不会主动联系他,而且看地址,走过去才三十多分钟,很近。


叶秋收拾好心情,发了一段语音过去。


——可以,我正好在附近。要我过去什么事?


对方坚持回着文字。


——照顾你生意啊!这个电话是王杰希的,你到了找他。好像是他们训练用的电脑坏了,也不知道原因,修理师傅也修不好,正集体偷懒呢。


叶秋惊讶了,半晌没有回信息。


对面的人没有察觉到叶秋心情的复杂,依旧爆着手速。


——哥也乐得看他们不训练,谁要宝贝弟弟做这个生意呢。诶我可告诉你,不管能不能解决问题,先宰他们一笔,甭客气。

——不过我们家叶秋有什么问题解决不了?

——哥给你支招,你发现问题不要一次性解决,每解决一点就收一笔钱,这样赚的多。


扑哧。叶秋被逗乐了,输入文字,发送。


——哥你心真脏。


——怎么就心脏了!


对面显然不乐意了。叶秋笑的更加开心,拇指在手机按键上翻飞,很快打出一行字。


——哥,我去工作了,谢谢你。


对面立刻回了一个问号。显然不懂叶秋在谢什么。叶秋也没有解释,只是退出了聊天界面,打电话给王杰希。问清楚了情况,觉得没有太大问题,就约了待会碰面。


等结束了电话,叶秋一看QQ小人,发现有个未读消息。点开一看,是自家哥哥的。


——秋啊,别忘了狠狠的宰他们一刀!


叶秋一时间哭笑不得。哥哥,王杰希是得罪你了吧!



评论(9)
热度(2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