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5

#原本以为写到终章还想不出标题。

#终于有标题了。散花!感谢哥哥( @芙蓉糖浆 )提供~

#以下是正文


5


叶秋赶到微草战队楼下的时候,脸上身上全是汗,衬衣有些脏,还沾上了黑色的机油。王杰希正站在门内和经理谈话,他看到叶秋楞了一瞬,经理顺着王杰希的目光看过去,正好看见叶秋从口袋里拿出一块方手帕,优雅的擦着汗水,整理着衣服,虽然黑色的机油擦不掉,但他却站的笔挺,目光神采奕奕的。


经理眯起眼睛,看了看表,哟了一声:“这就是叶神推荐的那个人吧?很准时啊。这大热天的,是跑过来的吧。”


王杰希点点头,道:“应该就是他。”


微草战队里还没有人见过一叶之秋的操作者,所以对于叶秋的样貌并没有太大的反应。


“看来叶神推荐了很可靠的人。经理,可以请你准备一瓶矿泉水吗?我去接待他。”


“好。”


王杰希迎了出去。叶秋正一面走一面拨通电话,他隐约听到前方有手机铃声,一抬头,对上一双友善的目光。


“你就是叶神推荐来的吧?请问怎么称呼?”王杰希拿出手机,接通了电话,迎着叶秋有些懵的表情笑了笑,一边举着手机一边看着叶秋道:“我是王杰希,微草战队的队长,之前是我在和你联系。”


“你好,我叫叶秋。”叶秋这才反应过来,收起手机,礼貌的回应。


“你叫叶秋?”王杰希有些惊讶的看着叶秋。


“对,我叫叶秋。”叶秋点点头,不明白对方在惊讶什么。此时叶秋对哥哥的战队、对哥哥喜欢的荣耀了解非常少,所以很正常的应对着。而他的“正常”却是让王杰希更杰疑惑。


此时叶修用叶秋的身份证注册职业选手信息并活跃荣耀世界的事情还没有bao光。叶秋也没有想太多,他觉得很热,不想在外面交谈,很自然的进入话题:“刚刚在电话里没有听太明白,请问电脑是出了什么问题?”


“哦,请和我来。”王杰希也不是探究八卦的人。在短暂的疑惑后,他带着叶秋走进微草战队。


经理抱着三瓶矿泉水赶来回来,人手一瓶。其中免不了一番介绍,经理在听到叶秋的名字后同样露出惊讶的表情来,让叶秋感到奇怪。但良好的家教也让他没有多嘴询问,只是安静的喝着水,听经理说电脑问题。


“一开始是公会的电脑出故障,出现黑屏,卡机的情况,大家也没有在意,以为是电脑用久了自然情况,做了磁盘清理和病毒扫描就没有管了。没想到第二天情况就蔓延,所有公会的电脑都出现相同的问题,紧接着战队的电脑也被影响。我们意识到是中病毒,扫描病毒也没有任何效果,重装系统也依旧存在问题。后来只好请电脑售后服务的人来,对方说要换硬盘才行,战队几百台电脑,这真要换可不是小数目。现在就是不知道这病毒是无意中的还是有人恶意针对,如果是恶意针对,换硬盘也没用吧。最无奈的是,因为我们没有遗失重要文件,报了警也只是立案,没有前来调查,只说我们这是公会有谁上了不良网站被牵连了,建议我们以后上网要规范。哎……先不说这问题是不是因为队员的关系,总之,现在病毒问题不解决,战队也不敢开电脑,公会的人还可以去网吧或者回家继续工作,但战队的训练就耽误了。”


叶秋疑惑了,战队的训练为什么不能在家里进行?


王杰希看了眼叶秋,不知道他在想什么。


经理在一扇门前停了下来,叶秋抬头一看,上面挂着“技术部”的牌子。经理推门而入,印入眼帘的是摆满整个房间的电脑配件,和几名工作人员。他们正敲击着键盘,在编写某些程序。


叶秋站在后面看了看,立刻就明白对方编写的程序用途和对方的水平,有些凝重的看向王杰希和经理:“你们专业的人才也没办法解决问题吗?”


王杰希没有回答这个问题。技术部里的人都看向叶秋,眼神有些审视,但大公会有大公会的胸襟和气度,他们虽然疑惑,却也没说什么,只是和他们打了招呼后继续工作。


经理笑了笑,道:“希望你可以解决问题。”


叶秋心里有些没底,只好道:“我试试看吧。最先出问题的电脑是哪台?”


“就是我现在用的这台。”正在编写程度的那名员工站了起来,他转身看向叶秋,伸出手。


叶秋握上他,经理见状忙介绍道:“这是叶神介绍来的,叫叶秋。叶秋,这位是这里的负责人,钱哥。”


“哟,和叶神同名啊。”钱哥收回手,道:“别听经理瞎说,我叫伍格义。”


噗,五个亿。在场的人都忍不住笑出来。叶秋努力憋着笑,认真的回应:“幸会幸会。”


伍格义觉得叶秋蛮有意思的,指指身下的电脑,问:“兄弟给看看?”


“好。”


伍格义忙退出界面,之前别写的内容保存在虚拟磁盘里。叶秋坐了下来,拿出移动u盘插入,自制的软件自动运行起来。


伍格义一看叶秋的操作,就朝王杰希和经理点点头。先不说他技术多么高超,最起码是有两把刷子。


“王队要不要先回战队看看?”经理问王杰希。


王杰希摇摇头,道:“不用,这里问题没有解决好,大家也无法安心训练。我留下来看着吧,经理如果有事可以先去处理。”


经理笑道:“那可不行,我答应叶神要好好招呼这位。”


伍格义疑惑了:“诶?叶神这么关照他?他们什么关系啊。而且名字还一样?”


“谁知道呢。”经理摇摇头表示不清楚。


王杰希看着叶秋认真操作的背影,注意到他此刻的手速已经直逼职业选手,难得好奇心起。


“总会有水落石出的一天。”王杰希道。



评论(8)
热度(22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