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12

12


叶秋身穿军装去部队里报道,他的父亲也跟着过来了,顺便和现任三号首长喝着茶,聊着天,对着播放着陆战队作战演习的大屏幕指指点点,各种吐槽。


“这小子眼睛瞎了吗,没见着那里埋了雷?”


“可不是吗,只顾着往前冲,作战的时候倒是英勇,但是比战略战术,就只有吃亏的份了。”


“嘶,老汪,这小子还是队长吧。”叶父吐了口茶沫沫,说话也不客气,“就这智商可不行啊。打仗是要勇武,可也要动脑子啊。”


“愁啊。”


两人都是野战区三号首长,即参谋长。叶父退位之后,老汪接任了他的职位,负责并协助军事主官对各级部队进行军事指挥。


大屏幕中画面在晃动,遇到障碍时画面会翻滚,幅度大的时候甚至可以看到第一视角本人的肢体部分,他有时候会换武器,小刀,手枪,这是面对距离不同的敌人时经常看到的画面。


叶父眯起了眼睛,指着一个障碍物后面,气呼呼的道:“有没有搞错,那里明明有个人脑袋露出来,这货就没看见?”


“啧,这是完全没发现跑另外个方向了啊。”汪首长也是一阵无语。心想就算没看见,这么大点地方,排除危险也不废什么功夫,这队长怎么就跑了?看他之前的指挥,也不像是反其道而行的人。


叶父显然也得出同样的判断,道:“这队伍还要多练啊。”


“是啊。”紧接着画面停了下来,不用猜都知道战斗结束,我方全灭了。


汪首长直接关了大屏幕,丢遥控器的力气可不小,可见他心情不怎么好。


输的这么掉智商,也是折了他参谋长的面子。


叶父摸摸下巴,笑道:“行了,也不是多么难解决的事情,我不在你这儿待着了。叶秋该出来了。”


汪首长听到这个名字露出赞赏的来:“曾经的小娃娃也长大了啊。还记得以前,每次模拟演习作战的时候你就带着他们。我记得那小子战略战术学的快,偏重攻击。叶秋胆子小了点,虽然领悟力不错,尤其能快速的察觉敌方意图,只是小家伙有点算盘珠子投胎,非要逼一逼才会动。本来我以为叶修是你培养的接班人,可谁知道啊……最后是叶秋继承你衣钵。”


说到叶修,叶父就一肚子火气。他捏着茶杯嘿嘿冷笑两声,语气变得怪里怪气的:“那个混账不气死我算好的。居然把我教的东西拿去打游戏!老子现在都恨不得打断他的腿!叶秋也是!帮他哥哥瞒着是滴水不漏,如果不是叶修主动回家一次,我还不知道这事!”


“哟?能瞒过你,这是有大出息啊。你也别计较太多了。”


“叶秋那小子……”叶父想到叶秋最近干的事,也是头疼得不行。他咂摸咂摸嘴皮子,怒气值立刻从哥哥那儿转移到弟弟身上去。


“我总觉得他憋着什么馊点子。”叶父道。


汪首长被叶父咬牙切齿的表情逗乐了。


“我听吴极峰说过,叶秋要经商,小目标是先把公司开起来。家门不幸啊!”想到还没半年就被叶秋玩垮的公司,叶父苦恼的抱住头。


汪首长不乐意了:“去你的。他现在可是我的兵!他经商怎么了?我就相信他可以做到。再说了,你这死骨板不也提前退伍宅家里了?”


叶父瞪了老汪一眼,上位者的气势就出来了。


“我那能一样吗!”


“是不一样。”汪首长捏了捏下巴,笑的意味深长:“诶你说,让叶秋去帮你怎么样?毕竟上头交给你的任务可是艰巨的很啊。那小子要技术有技术,要头脑有头脑。”


“我不觉得好。”


“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的儿子会打洞。你觉得叶秋是什么?”汪首长嘲讽着叶父的同时,也不忘露出自己的欣赏。


叶父没有接这个话茬。他比任何人都清楚兄弟俩的天赋。如果不是因为他们骨子里太刺头太叛逆太不喜欢被束缚,这两个人进入军队绝对会为国家贡献力量。


汪首长笑了笑,道:“儿孙自有儿孙福。别想太多了。走吧,你去和孩子说说话。”


叶父点点头,跟着汪首长离开了控制室。叶秋正步走了过来,穿着军装看起来精神又帅气,这让叶父一瞬间有些恍惚。


叶父以前都是在部队生活,和兄弟俩见面次数和时间都很少,教养的方式也是沿用着军队的一套。要求每天几点起床,几点睡觉,要做完哪些任务(比如练习写字,学习钢琴,打扫房间等)……


叶父一直觉得自己的教育没有什么问题。两个孩子从小就学习成绩好,聪明,也很让人省心。直到,哥哥偷了弟弟准备离家出走的行李离家出走后,叶父才不得不反思,他真的关心过两个孩子吗?


此时叶秋已经走到了他的面前,在行军礼后目不斜视的跟着现任上司离开。叶父看着叶秋的背影,想着叶秋最近遇到的事,不免叹息了一声。


叶父道:“没什么可说的,我们走吧。”


汪首长没有说话,带着叶父离开了。


评论(7)
热度(2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