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16

16(修改版:部分对话有更改,决定给哥哥派一个小特务)


当叶修睁开眼睛的时候,墙壁上的时针指向六点。


窗户外面亮堂堂的,隔音不是太好的房间可以清楚的听到汽车在路上疾驰的声音。左右有些睡不着,叶修果断的起床,将叶秋的房间随意整理了下就走了出来。


客厅里响起悠长的呼噜声。


叶修双手插兜走向洗手间,穿过客厅时看到刘毅正歪着脑袋睡在地上,一条腿挂着薄毯搭在沙发上。


刘毅身型偏胖,尤其突出的是怀胎六月的肚子,使得他一米六八的个子看上去生生有两百多斤。


叶修想把刘毅驮回房间睡觉,在旁边比划了好一阵子也没有找到受力的角度,努力半晌无果,叶修只好退而求其次把刘毅搬回沙发。


刘毅睡的死沉,呼噜声不断,吹得叶修刘海翻飞。


真是一个不会照顾自己的人。叶修无奈的叹息一声,他想到了同样不会照顾自己的叶秋,不由自主的有些担心。


叶修晃进了刘毅的房间,果然看见叶秋抱着枕头缩在角落里,被子不知道什么时候掉在地上。房间里空调开得低,还是扫风,一张床都被吹得冰冰的,只有叶秋睡的那个角落正好吹不到风。


叶修忙关上空调,给叶秋盖上被子,慢慢把自家蠢弟弟扒拉回床中心。


稍微暖和了些的叶秋在睡梦里舒展了身体,满足的蹭了蹭枕头后睁开眼睛。


“早上好……哈……”叶秋打了个哈欠,揉着眼角问:“几点了?”


“我吵醒你了?”叶修揉揉叶秋的脑袋,轻声道:“再睡会吧,八点我再叫你。”


“不用。”叶秋固执的摸着手机:“你早上想吃什么,我去买。”


“这个点也吃不进什么。”叶修从床头柜把叶秋的手机递给他,道:“哝,你看,才六点。”


叶秋仔细确认了时间后似乎松懈下来,眯着眼睛脑袋点了几下。


叶修太了解叶秋了。知道蠢弟弟这是要秒睡的节奏,叶修直接把他按回床里,用不允许拒绝的口吻温声道:“乖,睡吧。”


叶修说着还拍了拍叶秋的后背。


叶秋安稳的躺在叶修身边,不一会呼吸就变得绵长。叶修轻轻的拍着叶秋,在确定他睡着后,才轻手轻脚的走出去。


然后,他看到刘毅又滚地上了。叶修只好再次帮刘毅盖好薄毯,自己则是洗漱干净后晃去了厨房。


刘毅是被饭香馋醒的。在呼噜声停止的同时肚子发出震天响,连正在厨房熬粥的叶修都惊动了。


叶修拿着饭勺出来,正好看见刘毅摸着肚瓜坐地上擦口水,一时间哭笑不得。


“你醒了?醒了就快收拾收拾,开饭了。”叶修打了个招呼,又晃回了厨房。


刘毅闻言跳了起来,速度的收拾好就冲进了厨房,闻着香味一脸虔诚:“叶哥,您下厨啊!做的什么怎么这么香?”


“皮蛋瘦肉粥,还有蒸鸡蛋。”叶修将火调到最小,叼着烟在一旁耐心的等着。


刘毅感叹道:“这多不好意思。叶哥怎么说也是客人……”


叶修递给刘毅一根烟,刘毅虽然没有烟瘾但偶尔也会抽几根。刘毅忙接过烟,叶修又帮他点上,刘毅对叶修的好感度立刻就升了好几百个点。


刘毅抽了口烟,开启唠嗑模式:“我还是第一次知道叶秋有哥哥,以前也没听他提起过……没想到可以长得这么像啊。昨天听叶秋说你一直不在B市?可是,叶哥不是微草战队的人么?”


叶修叼着烟楞了楞,想到两个人第一次见面确实是在微草战队,和王杰希的对话也涉及到训练,会被误会也正常。


“啊,那个啊……”叶修吐了口烟,一本正经的道:“我就是一陪练。”


“那叶哥荣耀玩得肯定非常好。”刘毅面露憧憬。


“这点是真的。”叶修不谦虚的承认了。


刘毅没有多想,哈哈两声后又继续话题。


“叶哥在B市待几天?”


“一个月吧。”叶修道。


“哦,那我把隔壁房间收拾收拾,这样叶哥也好住进来。”


“不用。”叶修顿了顿,他想到答应叶秋会多住几天,就把会住在微草战队的事情吞回了肚子。


刘毅显然误会了叶修的意思。还未等叶修回应,刘毅就笑的一脸意味深长凑到了叶修身边。


“那个……”


“嗯?”叶修奇怪的看着刘毅。


看着这一厨房的爱心早餐,刘毅也确定了叶修的弟控属性。但与外人不同的是,刘毅更加了解叶秋。


叶秋有属于自己的坚持和骄傲,就算在公司最困难的时候,他也没有选择放弃。刘毅文化程度不是太高,但眼光还是有的。叶秋的气质可不是普通家庭可以培养出来的。在公司快倒闭的时候,刘毅甚至想过叶秋可以和家里人说说,让家里人帮忙什么的,可是叶秋没有。叶秋的骄傲也不允许他向家人求助。


而这个特性,叶修肯定清楚,也绝对最无奈。


刘毅也多多少少染上了生意人的毛病。他的笑容越来越猥琐,叼着烟搓着双手,一双眼睛冒着精光。


刘毅道:“叶哥需要情报吗?我们可以交换啊。我可以给你叶秋同学第一手资讯,但是相对的,你要给我王队的情报啊!怎么样,这买卖不错吧!”


叶修没吱声。


刘毅身为王杰希的脑残粉,正努力推销自己,并对这位微草战队的陪练展开说服工作。


“叶哥你可别小看我这个同事,在工作上有什么大事小事我都能知道。叶哥就不想知道叶秋这小子最近在捣鼓什么,而且为什么会捣鼓这些?我相信以叶秋那小子的尿性绝对没有告诉你!”


叶修默默的将烟熄灭,挠挠鼻子,又指了指他身后,表情尴尬中透着怜悯。


刘毅一时间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但还是努力的“洽谈着”:“叶哥,大家都是自己人,有什么要求可以提啊?”


回答他的是叶秋气呼呼的声音。


“刘毅!你居然出卖我!我要扣你一半工资!”


刘毅吓得一哆嗦,看到叶秋来了,活宝似的叫道:“不要啊!他是你哥又不是外人,卖一点没关系的!”


“好了好了,人齐了,开饭。对了,刘毅是吧,回头我们加个QQ好友!”


叶秋气急:“混账哥哥,不行!”


系统提示:恭喜玩家弟控狂魔触发支线剧情任务——您的弟弟已炸毛,请努力顺之。

评论(11)
热度(2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