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19

19

叶修温热的手掌揉搓着叶秋的头发,动作轻轻的,脸上带着若有若无的笑容,就像小时候一样。叶秋望着叶修,目光里的迷茫和依赖藏都藏不住。

“哥…。”叶秋抓着叶修的手腕,抿着唇似乎在酝酿着什么话。

之后便是久久的沉默。

叶修此刻展现出了极强的耐心,他没有再说什么,只是认真的看着叶秋。

叶秋似乎又进入牛角尖,他表情时刻在变换,脸色也越来越难看,直到他突然松了力道,随之而来的是极为不安的情绪。

“怎么了?”叶修反握住他。

叶秋摇摇头,道:“我只是觉得自己很没用……”

“哈?”你用小点死了的表情就给我憋出这句话?叶修暗暗平复心情,眯着眸子继续等下文。

叶秋顿了顿,道:“我不知道未来可以做什么。之前经营公司的时候,明明就已经很努力了,但还是没有客户,每个月业绩也在下滑,最终的结果就是倒闭。这次也是……虽然我表现得信心满满想要从头来,但其实心里还是没有底。我不想接受家里的帮忙,就是想靠自己解决问题。可事实是,我什么都做不好……哥,我真的不想让你看见我现在的样子。我觉得我这样很丢脸。”

叶修没有立刻接话,他思考片刻,在确认叶秋没有下文后,肯定的道:“是有点丢脸。”

叶秋一瞬间眼睛就红了。

看到弟弟眼眶湿漉漉的,叶修僵持了一瞬,忙解释起来:“叶秋,你要知道,不是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就像我们打游戏,每个人都拼命练习,但冠军只有一个。”

“嗯。”叶秋吸了吸鼻子,看起来真的快哭了。

“你大学不是学管理学吧,公司倒闭很正常。再者你做事有些独,一个人当然什么都做不到,你是领队就需要明白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领队?”

“我的意思是……嘉世现在的团队战也不行。不管战略战术做得再好,队员实力不行或者干脆不照办,行动之间一盘散沙,战队成绩自然不好。”

“还有这回事。那你之前几个冠军是怎么来的?”听到叶修自爆工作上的困难,叶秋立刻收起了眼泪,开始认真的帮叶修分析问题。

叶修一时还没察觉歪楼了,解释道:“一开始团队还不错。只是随着荣耀联盟高速发展,战队的经营理念变了,强劲的战队也越来越多,总之各种各样的原因导致战队成绩下滑。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我领队的问题。”

“不是很懂。”

面对叶秋的较真,叶修叹息一声,把话题掰回来:“我想告诉你的是,一个人的力量毕竟有限,你需要学会运用团队的力量。而且,家里的力量也是资源,如何整合资源调度资源也是你需要掌握的。你不需要抗拒家里的帮助。”

“可那总有点吃软饭啊。”叶秋还是表现出了抗拒。

“你没有官二代富二代米虫的思想确实可喜可贺,但也别极端了。你知道经营公司有多难,如果现在把企业交给你管理,先不提盈利,能不亏本就算你本事。”

“你这,是在开导我吗。”叶秋有些无语。

“当然是开导,不然我早代替老爸老妈揍你一顿了。不让人省心的小子。”

叶秋听出了哥哥话语里的认真,吓得往后跳了老远。

两个人从小相处就是如此。平时叶秋最喜欢和叶修吵嘴,叶修也很宠叶秋,不管叶秋怎样闹腾都不会生气。但哥哥就是哥哥。叶修态度认真的时候,叶秋也总是乖巧的。

当然该回的嘴叶秋也不会落下。


“明明离家出走的更欠揍。”

“可行李不是我准备的。”叶修依旧坐在长椅上,本能的回了一句。


没办法,兄弟俩为这件事QQ里交流了无数次,连台词都越来越固定。

果然,叶秋听到这话立刻就炸了。


“偷我行李还好意思说!”

叶修万变不离其宗的回道:“怎么是偷,那是征用,会还的。”

“拿我的东西什么时候还过!”

“怎么没还过,待我回忆回忆,一定破了你这句。”

叶修摆摆手,阻止叶秋继续歪楼的小算盘,继续道:“我说你差不多得了。台词背上瘾了?”

叶秋往后挪了挪。

这是害怕被打吗?我哪里敢打你秋大大,哄起来工程量超大的。叶修无奈的道:“看在你伤刚好的份上,这次就饶过你了。”


叶秋果然松了口气。

“你受伤又是怎么回事。”叶秋闻言立刻绷紧了身体,叶修平静的看着他,道:“我听老妈提过一句,本来想去看你,但我知道这事的时候,你已经快出院了。”

“我……我就是………”

“老妈说你当兵了?”叶修问完也疑惑了起来。

叶秋点点头,道:“我现在隶属野战部。”

“嗯?不用服役?”


叶秋的回答没有说全,但叶修还记得小时候被老爸带进去学战略部署的事,对这个部队并不陌生。


就是因为不陌生,叶修才会疑惑。

叶秋皱了皱眉头,道:“好像是会安排什么任务。我现在也迷糊这件事呢。”

叶修知道这里面估计还牵扯机密不方便透露吧。上层的命令叶修想不明白,也懒得去猜,时候到了总会清楚。说到底,还是弟弟的想法最重要。

“所以你到底想做哪一行?”叶修问。

“我,我不知道。”叶秋的目光更迷茫了,“我之前是想经营公司的。军人也好任务也好,只是形势比人强不得不做。可是现在……”

“嗯?”

“经历了些事情后,我觉得当军人也不错。大概就是,如果经商和参军不冲突,就太好了,这样的感觉。”

叶修慢慢站起身,直视着叶秋道:“既然决定了,你就好好干。”

“可是我并不知道能做到什么地步啊。公司又倒闭了怎么办?这回可不是我一个人事了,刘毅他可是丢下工作过来帮我的。”

“傻小子。”叶修直接敲了蠢弟弟脑门,提醒道:“如果不会管理,就问老妈和叔叔啊!如果实在没有管理天赋,为什么一定要当管理层,技术入股也行吧?”

“技术入股?”

“你还记得十岁做的坦克模型吗?能发射绿豆的那个。”

叶秋陷入回忆中。

“还有你十二岁改良了92式手枪,以及十三岁做的简易电台。”

“唔。有点印象,但这些都不是重点。”


叶秋眯着眼睛,悠悠的问:“重点是哥你怎么记得这么清楚,连我几岁的事都记得。”

“咳!”


————————

(失眠了,更个文)

评论(15)
热度(23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