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20

20


叶修和叶秋在公园里聊了许久,回家时夏至和刘毅都吃完了。叶修将剩下的菜放进微波炉了热了热,兄弟俩对吃的没有太大追求,安安静静地把饭菜扫光,叶修就踩着拖鞋出去丢垃圾,顺便吸根烟。


叶秋租的房子不是非常大,三室两厅,以前两个人住觉得没什么,现在叶修和夏至住进来,房间就不太够。


“这样吧,刘毅你的房间不变,叶修和我住一间房。最后一间卧室分给夏至,平时房间就放了些设备,今天晚上我和刘毅清理好,里面的家具是现成的,床单被褥我那儿有新的。”叶秋开始调配着房间,刘毅和夏至立刻动了起来。


叶修回来的时候就看见叶秋忙碌的身影,记忆中爱哭的弟弟在不知不觉中已经长大。叶修笑了笑,挽着袖子开始帮忙。


叶秋一直都是很注意干净整洁的人,几人只是把收拾规整好的设备搬运到另外一个房间,夏至再清理了灰尘扑上床单被褥,房间很快就收拾出来。


四个人凑一起又玩了几盘飞行棋,时间磨到十一点就各自回房间休息。


叶修第一时间就坐电脑前,插入荣耀卡点开游戏,叶秋一阵无语,只恨不能把网线拔了。


叶秋气呼呼的盯着电脑屏幕,叶修专心致志的在网游里大杀四方,屏幕的每次晃动都能看到一个小怪被砍杀在脚下。


叶秋刚想说些什么,正巧叶修将界面切换到角色设置界面,一个体型健硕得超级施瓦辛格的萌妹子出现在屏幕中,怎么看怎么眼熟。


“哥,你用的这个角色……”


“你抽屉里的卡。”叶修理所当然的回答,“我的大号不能用,这次来也没带其他的卡。你这号我拿来玩玩没事吧?”


“没事。”


“成,哥顺便给你升级。”叶修视线移向屏幕中映照的叶秋,此时叶秋正盘腿坐在床里,低着脑袋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叶修露出微不可查的笑容,问:“你什么时候开始玩荣耀的?”


“不到一个星期吧……”叶秋老实的回答。


“觉得荣耀好玩吗?”


“说实话,我不太会玩。”叶秋挠挠头,有些无力的表示:“感觉操作起来很复杂啊。”


叶修停止了操作,凳子往后挪了挪,转过身看向叶秋:“你过来,我教你玩。”


“我操作真不行。”叶秋说着就搬了个小板凳坐在叶修身前。


叶修单手撑着脑袋,一边指挥着一边观察着叶秋的操作。


“简单的操作会吗?前进,后退,向左,看向上面,嗯,往前,对直走,操作还是很熟练啊。诶,前面有障碍物你绕一下……啧,你怎么走的,撞墙上了,真是不能夸。快退回来点。嘶……我让你退回来,不是让你跳墙上。”


叶修已经捂着脸不想看了。这个蠢弟弟,黑别人系统的时候手速比职业选手还要快,怎么游戏时就完全不行呢。


叶秋也被打击到了,看起来恹恹的。他不怕丢脸,但丢脸丢到哥哥这儿就是不行。


叶修也察觉到蠢弟弟情绪低落,笑了笑,安抚道:“没事,刚开始玩是这样。我教你,你学不学?”


“学。”


“成,我可是很严格的。”叶修说着一手放在键盘上,右手环绕着叶秋放在他握着鼠标的手上。


“走到这里,你需要观察下周围。这里,要跳跃,在这个位置。这里,你要翻滚,不能太早,否则会卡在里面。你要学会看身位格。还有这里…你注意看这里有障碍物。”


叶秋被哥哥包裹在怀里,手把手的教着,空间有些小,他不自在的扭了扭。


叶修也调整了下姿势,开始点着鼠标,按着键盘,控制着角色继续教导。


“其实你还是操作不熟悉,我们来刺激的玩法,从游戏中熟悉操作。”


“刺激的?”


“带你下副本玩。”叶修道:“我已经将你的卡升到45级了,低级副本没什么难度,你去玩正合适。”


“不用组队吗?”


“不组队,就我们玩。”叶修顿了顿,问:“你想玩什么职业?”


叶秋想了想,露出迷糊的表情来:“不知道啊,你觉得哪个职业适合我?”


“这个看自己喜欢吧。”叶修有些哭笑不得的回答。


“我感觉都差不多啊。”


“荣耀二十四个职业就没有一个喜欢的?”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


叶修对于这样的叶秋太熟悉了,叶秋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不是没有喜欢做的事情,而是身在叶家,叶秋根本就没有权利做自己喜欢的事。


久而久之,叶秋不会思考太多自己的事。家里的安排,会接受;父亲的要求,会完成;家庭对他的教育,让他可以心平气和面对这一切,但内心叛逆和不甘的种子却也同样的生根发芽。


物极必反就是这样的道理。


叶修叹息一声,同时也有些后怕。没有想做的事就意味着任何事都可以做;再加上叶秋本身的天赋和隐藏的叛逆心态。这样的人如果离家出走成功,恐怕任何人都找不到他,再也不会回来。


此时叶修周围的空气有些沉闷,让叶秋有些不适。


叶秋还以为自己说错了话,转过身露出歉意的表情:“对不起,我实在没有游戏的天赋。我,我也确实对游戏不感兴趣。”


叶修垂眸看着叶秋近在咫尺的脸,鼻息间萦绕的都是叶秋的味道。叶修不动声色往后挪了挪,看着自家蠢弟失落的表情,发出轻浅的笑声。


“没事。我们有同样的DNA,没道理哥哥会游戏,弟弟就一点天赋都没有。重点是,叶小秋同志想不想和叶大修同志在网游里组队大杀四方。”叶修揉了揉弟弟的头发,虽然两人有几年没有生活在一起,但叶修还是最了解叶秋的人。


果然,叶秋一听是为了叶修组队玩游戏立刻有了干劲。


“条件很诱惑啊。不过,我们先说好,你可不许嫌弃我水平差。”叶秋装模作样的摸摸下巴,表情有些欠揍。


叶修忍不住笑出声来,认真的回答:“嗯,不嫌弃。对了,你要不要试试枪系职业?”


叶修说完就楞住了。他完全无法忽视自己内心隐隐的期待,可他也不清楚在期待什么。


叶秋疑惑的问:“枪系容易玩吗?”


叶修道:“任何职业想玩好、玩精通都不容易。只有合不合适。”


叶秋更疑惑了:“那我适合玩枪系?”哥哥是怎么看出来的?


其实叶修此时也不确定叶秋适合玩哪个职业。他只是随口这么一提,哪里会想到叶秋会打破沙锅问到底。


叶修一时没有回答,叶秋的思想也开始跳跃起来。等得叶修准备施展歪楼大法时,蠢弟弟已经打开百度点击搜索,翻出了“嘉世队长叶秋”的百度百科。


“哥你用的是战斗法师啊……好玩吗?”叶秋问。


“感兴趣?”


“看图片蛮帅的。”叶秋诚实的回答。


“你不能只看图片,一叶之秋的属性我特地调整过,操作起来很顺手。”叶修注意到叶秋的眸光越来越亮,从口袋里把账号卡拿来出来。


“拿去玩。”叶修补充道:“隐身登陆啊。你随便下个副本,体验体验操作和攻击力。”


“可以吗?不是说不方便上大号。”叶秋还是不想让叶修为难。


叶修摇摇头道:“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大事。”


“哦。”叶秋抓着账号卡熟练的登陆。


虽然是隐身,但还是有人发现了一叶之秋。


世界频道沸腾了。叶修没有接手操作,只是撑着脑袋安静的看着。


叶秋一脸懵逼的同时键盘被敲得噼里啪啦,屏幕中一叶之秋的视角不规则的晃荡。


叶修近距离的注意到叶秋的视线大部分时间都是盯着小地图,面对玩家们的“围堵”,还是小白的叶秋虽然操作不熟练,但凭借战术意识,硬生生的带着大家在城里转悠了五六分钟。


“风筝放得不错。”叶修由衷的夸了一句。


“什么?……啊呀!”绷紧的神经再这一刻松懈,叶秋不小心按错了个键。


只见一叶之秋帅气的飞跃,落点是包围圈。


进去可就逃不掉了。叶秋吓得脑袋空白,操作乱了起来,一叶之秋扭曲着身体放了个大招,然后,在绚丽的特效中,不带丝毫停顿的掉井里了。


世界频道再次哗然。


叶修捂住了脸,深深的叹一口气。

评论(34)
热度(20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