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22

22

下午四点左右,叶修随便收拾了下房间就晃荡出去。从战队到叶秋住的地方会路过一家包子店,叶修记得叶秋最爱吃那家的大肉包,想着家里有现成的炉灶,就去店铺里买六个大肉包。


付钱的时候余光瞥见一个人。那人戴着防雾霾的口罩,穿着普通的运动衣,背着手仰头看着餐牌。


叶修没有想太多,拿了包子就走。出店门的时候,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


叶修一看是用自己QQ发来的语音,不急不慢的接听,果然听到某人炸毛的怒吼。

——混蛋哥哥!你穿我衣服出门就算了,手机钱包也给我留下啊!


叶修不自觉扬起嘴角,话语无辜的回了一句:“我忘了……那个,下次注意。”


电话里的人一阵大喘气。

——还有下次!我钥匙你放哪儿了?


“什么钥匙?”


——家钥匙啊!你们出门一个个都给我把门锁了两道,不给我钥匙从里面打开我怎么出来!


“哦,那个啊……”叶修掏掏兜,只摸出一把钥匙,还是早上出门特地揣着的。


叶秋显然不抱希望了,无力的叹息一声。


“哎,别叹气啊。我给你买了包子,马上就回来了。”


——好吧,你快点回来。我都饿死了。


叶修笑问:“傻秋,你联系不上我,不知道联系刘毅或夏至吗?”


——家里没有电话,刘毅工作的时候手机不会联网,夏至没有QQ,我能怎么办!说到底还是混蛋哥哥的错!衣柜里给你准备了新衣服,你穿我的干什么!从小到大你就喜欢抢我的,你……


“等等。”叶修视线扫过停在路边的轿车,利用反光镜,他又看见了那个戴着口罩的男人。


让叶修警惕的是,男人并没有买包子,而且以他多年荣耀游戏的经验,反光镜中男人的视线会时不时落在自己身上。


让人跟踪了?不可能吧?


叶修也被这个猜测弄得哭笑不得,跟踪什么的也就是在电视剧里看到过,他是一叶之秋的身份也没有暴露,不存在被粉丝认出来的可能。


一定是游戏玩多了才习惯性判断。


叶修笑了笑,回应着自家蠢弟炸毛的同时身体又本能的有了动作。


不动声色的加快了点速度,透过停在路边汽车的反光镜注意到身后的人身位格没有变化,这表明对方也提快了脚步。


叶修道:“手机有地图功能吗?”


QQ语音里,叶秋明显楞了瞬,语气中满是疑惑。


——有啊,怎么了?


随后就是幸灾乐祸的嘲笑。


——哈哈,你迷路了吧!


叶修虽然有了警惕,却也没太当回事。转身直视男人一眼,同时还不忘调侃自家蠢弟。


“到底是谁看着地图都能走丢的?”


对面的男人目光一冷,也停了下来。叶修疑惑了。在H市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对方一般都会目光微妙走过去。可是这个男人……


“我先不和你说了。乖乖等我回家。”叶修挂断了QQ语音,双手揣兜直视着对方。


男人发出一声冷笑,阴冷如蛇般嘶哑的声音透过面罩:“叶秋,你居然能发现我。不错。”


叶修沉默片刻,模仿着蠢弟温润的态度问:“跟我一路了,怎么找到我的。”


男人理所当然的回答:“你的手机信号。”


叶修按捺下脱口而出的垃圾话,平静的问:“你有什么目的。”


男人道:“你跟我走。”


叶修张张嘴,没有回答。


男人无所谓的笑道:“你租的地方我也知道了。你的哥哥也已经成为我们的人质。如果想他活命……”


叶修目光有些迷。刚刚还在和自家蠢弟聊天,这个男人凭什么说叶秋有危险。


而且这货确定不是从疯人院里跑出来的吗?这都什么时代了,还搞绑架勒索这一套?叶修心里吐着槽,余光看到身穿反恐服的夏至埋伏在附近。


夏至明锐的察觉到叶修的视线,给了一个眼神让他自己体会。叶修内心耍了一万次豪龙破军。


于此同时,因为叶修单方面挂断叶秋的电话,炸毛的叶小秋正满屋子摔枕头。


房门突然被炸开,吴极峰在反恐特战队掩护下冲了进来。


叶秋吓了一跳,问:“干嘛?发生什么事了!”


吴极峰大步走了进来,看到叶秋的脸时也是有些晃神。


吴极峰立刻稳住心神,无视印象中从未乱过的房间,拽住叶秋的胳膊,用不容反驳的口吻命令:“叶修,跟我走。你现在被我们保护了。”


叶秋一听就晕了,脱口而出道:“吴极峰你傻了?我是叶秋!”


吴极峰眼睛一瞪,红着脸叫道:“什么!你是叶秋!不对你……他……”



评论(5)
热度(1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