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26

26

父子俩锁在书房里不知道聊些什么,反正等书房的门打开时,一大股浓烟轰了出来,原本有着淡淡檀香的房子瞬间被烟味霸占。

叶秋眼疾手快开窗开门,空调电扇全部运转起来,等的房间里烟味稍微淡了些,才发现叶母已经拽着叶父的耳朵回卧室了。

“今晚我睡哪儿?”叶修晃到叶秋身边,他好些年没回家,房间和床都被小点霸占,根本睡不了人。

叶秋早就考虑到这点,速度的回答:“我房间。”

叶修很满意这个安排,转身就往叶秋房间走。

叶秋很开心叶修回家住,忙追了上去问:“哥,你待会要玩游戏吗?”

“玩会儿吧。”叶修走进叶秋的房间,叼着一根烟,也没有点。

叶秋献宝似的一指挂在墙上的超大电视机,道:“主机在柜子里,你打开就能看见。”

叶修仔细一看,发现叶秋的房间是重新布置了。


入目所及是一扇很大的窗户,挂着淡蓝色的窗帘,可以看到窗台上种着植物。房间的右边部分有折叠沙发,沙发上方的墙壁一片空白。

房间的左边是衣柜,床,和特制桌子。衣柜靠着墙角,然后就一长排贴墙而放的桌子,桌下有书柜、储物柜,桌上放了电灯、植物和模型。墙壁靠左的地方是电视机,下方的桌面有鼠标和键盘。


床放在靠右的位置,隔墙角大概还有一米宽。墙的中间挂着一台投影仪,正对着空墙。

叶修坐在凳子上,发现电视机摆放的位置非常舒服,可以很轻松的看画面。

“布置得不错啊。”房间里每处细节都是一种享受,叶修决定自己的房间也装修成这样。

叶秋得意的扬起下巴,开心的道:“这些电器和家具都是我改良过的,市面上还没有卖的呢。哥哥如果想要,可要求我了!”

还没等叶秋得意完,叶修抠抠耳朵,无所谓的道:“不用,大不了我以后就睡这个房间。”

叶秋气结。

叶修打开电脑又四处看了看,问:“电线都去哪儿了?藏起来了?”

“不告诉你!”叶秋眨眨眼,不怀好意的笑起来:“哥,我先去洗澡,你先玩着!”

“成,你洗完我再洗。”叶修说着又开始研究起来。

叶秋看到电脑已经完全启动,抱着换洗的衣服一溜烟跑去厕所,他拿出手机,打开自制软件,屏幕里瞬间出现电脑画面。

叶秋又悄悄回房间看了看,确认哥哥时不时的在QQ聊天后就退回厕所。

叶秋才没兴趣偷懒叶修和其他人的聊天内容。发现叶修一时没有玩游戏,他先速度洗完澡,然后就拿着手机躲房间外。

叶修以为叶秋要忙工作也没说什么,洗完澡就坐会电脑前开始玩游戏,用着叶秋的账号卡。

叶秋偷偷看了眼,叶修戴着耳机玩得认真,屏幕里画面闪动极快,显然是到了关键时刻!


叶秋憋着笑,拿出手机按了一个键,紧接着屏幕全黑,叶修的动作楞了一瞬,敲击键盘的速度更快了!

“怎么回事?”叶修拍了拍电视机,还是黑漆漆的,耳机里传出熟悉的音效。


叶修知道是显示器出问题,游戏还在继续,如果什么都不做就是等死。


荣耀教科书可没有盲打的本事,打不了可以跑,叶修熟悉地图,就算看不到画面也可以先操作角色跑到安全位置。

躲在暗处的叶秋憋笑憋得快断气了。他忙开启显示屏,躲屋外笑了好一会儿,然后再关上。

房间里传出凳子倒地的响声,然后就是各种拍机器的声音。

叶秋快笑爆了,又不敢笑得太大声,只能捂着肚子抹着眼泪,缩成一团直颤悠。

直到这么反复来了四五次,叶修终于叫唤了。

“叶秋,叶秋!”

“哎…哎!”叶秋笑得声音都在发颤,他忙深呼吸,努力用平静的口吻问:“我忙着呢,什么事。”

叶修在房间里吼了一句:“显示器有点接触不良。你这线埋哪儿了,我重新插一下。”

“噗哈哈哈——”

叶秋一下没憋住,忙捂住嘴默默的笑着。

叶修操作的角色在这个时候还没有死,蹲在副本的安全位置不动弹了。


叶修这才有功夫去找到叶秋,结果一开门就看到自家蠢弟弟背对着自己蹲楼梯上,肩膀还一抖一抖的,也不知道是在干什么。

“你在这干什么?”叶修一时还没想到刚刚是叶秋的恶作剧,双手插着兜走到叶秋身后。

叶秋笑得肚子疼,脸酸得厉害,但是想到哥哥瞬间惊慌的反应,就忍不住哈哈哈笑起来。

叶修不知道什么事这么好笑,虽然疑惑,却也没有问出口,只是继续说着屏幕的事。

“你的改良还是有不足啊!要不是你哥技术好,刚刚就要被打死了。”

“怎,怎么了吗?”叶秋问完就噗嗤笑起来。

叶修突然觉得自家弟弟傻得可以,叹息一声,把刚刚的事说了一遍。

叶秋深呼吸,点点头,努力控制着声音,道:“嗯…应该是返潮了。重启就可以了!”

“成。”叶修跑去重启电脑。

叶秋偷偷看了眼,见哥哥手指刚贴上主机,忙又按了手机屏幕,嗡的一声,整个房间断电了。

“这……”叶修楞住了。这是电脑重启键啊……怎么?跳闸了吗?可是,楼下还亮着呢?

叶秋再也忍不了,哈哈哈笑个不停。

叶修跑出去一看,发现自家蠢弟弟已经笑得躺楼梯上了。


就是再迟钝的人也知道刚刚发生的事跟谁有关。

直接把笑得快断气的叶秋抱回房间,叶秋躺在床上喘着气,看起来是平静了。

叶修也没有生气,只是拿过叶秋的手机仔细研究了下,然后尝试按着几个键,开电视机,开电灯,开音乐,手机发出的指令准确的控制着房间的电器,叶修一时想不到叶秋是怎么办到的,咦了一声。结果换来叶秋更大的笑声。

这日子没法过了!叶修捂着脸,叹息的同时也忍不住笑起来。

没办法,蠢弟弟笑得太搞笑了!

兄弟俩笑了好一阵子,叶修先平静下来,再次研究起叶秋的手机。

“这些都是你做的?”叶修问。

“是啊。”谈起专业的话题叶秋变得严肃起来,他擦了擦眼泪,道:“我不是说改良了吗?”

叶修突然觉得自家蠢弟在手工上有着无与伦比的天赋,张嘴想夸赞两句,可叶秋这会儿又是一副憋笑的表情,结果一句夸奖在嘴里绕了两个弯就变成了吐槽。

“你做这些就是为了整我啊?”

“你想得美!”叶秋习惯性否定了一句,只是说完神色就变得不太对劲,脑袋瓜不知道又在想什么了。

叶修宠溺的捏了捏叶秋的脸蛋,问:“还能再改良?”

“能啊!”叶秋肯定的点头。

叶修想了想,没有问还能怎么改良,反而问了一个让叶秋很尴尬的问题。

“什么时候能改好?”叶修问。

叶秋挠挠头,支支吾吾的道:“没时间啊,我工作忙……”

这是发懒了。叶修就知道是这样,看向叶秋的神态和发现嘉世队员训练偷懒无二。大家都是大人,是偷懒还是努力,自己心里有数就行,叶修向来不会为这种事费心。

可面前这个人不是队员而是弟弟。

“爸妈知道你这些改良吗?”叶修问。

叶秋摇摇头。

“那走吧。”叶修起身拽着叶秋,“去找爸妈。”

“干嘛啊?”


叶秋突然有不好的预感。

果然,叶修的回答让叶秋彻底炸毛了。

“现在买房的人这么多,大家对居家要求也越来越高,未来也是互联网的时代,你的这些小发明会很有市场,走,我陪你找爸妈谈合作去,让他们买你的技术。”

“哥你疯了!我不去,我就没想过用他赚钱!而且还是赚自家钱,有意义吗!”

“有啊!肥水不流外人田嘛。”

评论(14)
热度(2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