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29

29


叶母和叶秋是充分领略到叶修的口才了。一路上叶修就把叶秋的创意大夸特夸,多维度讲解新科技对家庭生活的重要性,叶母本来对科技产品一知半解的,结果被叶修由浅入深的讲解,也明白了智能家庭的大趋势。


叶秋在后面听得脸红心跳,他都不知道他的那些小玩意还能起到促进社会发展的作用。


叶母被说服了,而且眼下就有一个机会!叶父的双胞胎弟弟叶青做电子设备配件批发三十多年,算是行业龙头老大。再加上公司属于国营性质,各类政策刺激科技产业发展,叶青的公司早已着手研发手机和电脑并预计明年投入市场。

如果再加入智能家庭的元素,格局瞬间就提升了。

只是商场如战场,同行斗起来不是你死就是我活的,再看叶秋对公司对刘毅的态度和处理方式,叶母便知道叶秋不适合做商人。叶青倒是想让叶修和叶秋管理公司,无奈叶修懒得管,叶秋不会管……如果开口让叶青帮忙,只怕又是个亏。叶母有了顾虑,一时没有答话。

叶修眯着眼,有些摸不透叶母的想法,但这并不影响说服工作。毕竟叶母会认真思考,就说明她上心了。只要把事放在心上,就一切好办。

叶修顿了顿,又道:“妈,你要相信我的眼光,这是新科技产业,是未来发展的大趋势,而且叶秋制作的这些电子产品家家户户都用得上,绝对好卖!趁着还没有人想到和我们分这块蛋糕,我们先把市场占了。”

“我自然是相信你的。可是,这事风险太大了啊……”

“高风险才有高回报。妈,你对叶秋还有什么舍不得的?”

“不是这些问题。”叶母摇摇头,道:“你让我好好想想……”

叶修见叶母明明心动只差最后临门一脚。他不动声色的观察着叶母的表情,疑惑的问:“在担心什么?”

“是叶秋……也不是,算了,没什么……”

叶修真的是秒懂。他指指恨不能钻地缝里的叶秋,唇角上扬道:“如果妈担心叶秋能力不足,我们把公司开起来,我做CEO,叶秋专门技术开发。”如果真的退役了,他也有件事干。

叶母闻言眼睛一亮。

“你愿意回来帮忙吗?”叶母看向叶修,眸子里满是期待。开公司比打游戏出息多了,只要叶修点头,她二话不说就给叶青打电话。

对于叶母来说,赚钱或亏本都是小事,让大儿子回正途才是天大的事。

叶修肯定的点头,一本正经的道:“愿意,当然愿意。这个活我接了。”

“行,这个事就这么定了!”叶母生怕迟则生变,掏出手机乐呵呵走开了。


叶秋脸蛋红扑扑的,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他靠近自家混蛋哥哥,小声问:“你不是开玩笑吧?你真要回来管公司?”

叶秋这么说着的时候目光落在老妈身上。老妈姿态优雅的打着电话,时而轻笑,时而正经,越发容光焕发了。

叶修笑了笑,道:“看老妈多开心,我哪敢拿这事开玩笑?”

叶秋惊讶的瞪大眼睛,问:“那荣耀呢?战队呢?你不玩了吗?”

“怎么可能。”叶修揉了一把叶秋的脑袋,宠溺又无奈的提醒:“CEO又不是必须管事。我当甩手掌柜不行吗?”

“啥?”

叶修抿了抿唇,忍笑道:“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的部下了。”

叶秋瞠目结舌。

叶修拍了拍叶秋的肩膀,道:“年轻人,我很看好你。我决定聘请你做我公司执行副总,负责公司上下所有管理和运营。加油干,不要辜负我对你的信任啊!”

叶秋被这段八点档台词给震清醒了。他吞了吞口水,不可置信的道:“叶修你要不要脸?你用我的技术让爸爸妈妈投资,然后你继续玩着游戏啥事不干,最后你还要拿CEO那部分工资?”

叶修想了想好像是这么回事,于是无比严肃的点了点头:“弟你反应越来越快了!不错,我更放心了!”

叶秋气得炸毛,四处找凶器要打叶修。

叶修忙把自家蠢弟按在怀里安抚顺毛,废了好大功夫,才让叶秋冷静下来。现在不远处的叶母看到这一幕,楞了楞,随后笑着继续讲电话。

叶秋气呼呼的从哥哥怀里抬起头来,质问道:“你能不能有点好?坑我很有意思吗?”

“我这不是想帮你吗?”叶修揉了揉叶秋的发顶,好脾气的讲道理:“你如果成功了,产品大卖,就百分百是你的本事;若是失败……呵呵,还有哥给你背这个黑锅。谁要我啥都不管呢?”

“我不会让你背黑锅的!”

“我觉着也是。”

叶修眼角含笑,道:“好啦,别生气了。没大没小的,让妈看见又要说你不懂规矩了。”

“明明就是你的不对。”

“不说了,妈过来了。”叶修放开叶秋。

叶母看了看胸有成竹的叶修和装作啥事都没发生的叶秋,低头笑了笑,道:“叶秋,你准备准备,明天就去G市吧。”

叶秋本能的看向叶修,叶修皱了皱眉,不动声色的把蠢弟拉到身后。

“这么快?”叶修问。

“嗯,今晚聚会不参加了。”叶母虽然性格温婉,但真正遇到大事却是雷厉风行。她拉着叶秋的手拍了拍,不放心的又叮嘱一句:“把该带上的都带上。去找你叔叔叶青。”

叶母说着又拉着叶修的手,放在叶秋手背上,苦口婆心的唠叨着:“叶修倒是不着急,可以晚点去。只是去了之后,叶修要多多照顾叶秋。你们两个去了叔叔那儿,可不能像在家里那样闹腾了。”

叶秋尴尬的看向叶修,一时不知道说什么。叶修也没解释,反而很爽快的答应了。

等得买完树苗花草,叶秋偷偷找到叶修,急不可耐的问:“哥你说谎没问题吗?”

叶修疑惑了。

“我什么时候说谎了?”

“你明明就没有放弃荣耀,为什么还要答应妈会去G市?”


叶修用怀疑智商的目光上下扫了扫叶秋。


“妈也没规定我必须什么时候去啊!而且我以后也会去G市比赛,正好顺便去看看你。”


叶秋彻底傻了。


叶修揉了揉叶秋的脑袋,又是担忧又是无奈:“哎,你这样我可不放心。算了,回头哥给你充点智商,免得你在G市吃亏。”


叶秋忍无可忍。


“混蛋哥哥你太过分了!”

评论(7)
热度(19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