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32

32

叶修知道叶秋很忙,因为大笔资金注入的关系,叶秋的事业也做大了。可是叶修怎么也想不到,记忆中那个怕黑、爱哭的弟弟已经成长到了被人尊敬的地步。


叶修很乐意听卡布索索狂吹他家总裁。反正自家弟的优秀就应该被更多人认可,叶修表示,这是这几年听到的最开心的消息了。


叶修知道叶秋有多么优秀,他虽然很自私的希望“不失去”叶秋,但作为哥哥,叶修更愿意看到叶秋的成功。


而成功,就必须要付出代价。或许是时间,或许是亲情……


要继续加油啊,叶秋。


叶修眉眼里含着笑,等得吴雪峰进来的时候,就被自家小队长的笑容闪瞎了眼。


卧槽我看到了什么!


吴雪峰觉得一定是他开门的方式不对。默默闭眼,关门,再进来,睁开眼一看……


得,小队长开心得就差背景幕布绽放小鲜花了。


与此同时,叶秋觉得自己快死了。


因为刚刚台风过境的关系,空气有些潮湿,仿佛连太阳的温度都被隔绝。这是城郊外的森林深处,没有道路,没有通车,不平坦的山路布满了陷阱,看不见的地方蛰伏着危险的动物。


叶秋背着武器在林间奔跑,泥泞的土壤黏在长筒靴上,每一步踏出都需要消耗更多的力气。


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里还参杂着枪械扫过树枝的刷刷声。


叶秋直觉得肺要炸了,可巨大的危机感不允许他停下来。

后心被踢了一脚。


叶秋惨叫一声,猛的摔倒在地上,在坑洼不平的土地上滑行了好几米,最后滚进泥浆中。


“不许动,你被包围了!”


随后而来有七名全副武装的人用枪直指叶秋。他们蒙着面,身上没有任何可供标识的图案或徽章,只是一双冰冷的眼睛透着杀气。只要叶秋稍有异动,他们就会毫不犹豫的射杀他。

叶秋知道到此为止了,忙举手投降。


“我不动,不动了……”叶秋说完就来了一个大喘气。刚刚跑得太猛了,只这一会儿气还没喘匀。


对方动作一致的抬起枪口,警告了意味不言而喻。


叶秋看到胸口无数个红点汇聚,秒变乖巧。


“把武器丢过来。”对方一个人道。


叶秋点点头,把手伸向腰后。


“不许耍花样。”那人又警告了一句。


叶秋这个时候哪里敢妄动,只好把武器一把一把掏出来。只是逃命到现在,手枪早就丢了,身上能称为武器的不过匕首之类的冷兵器。


叶秋分别从长筒靴、后腰里掏出两把匕首丢到对方面前,然后继续保持举手投降的姿势。


“把你手臂上的电子设备取下来。”


叶秋犹豫了一瞬,回应他的是数十把枪子弹上膛的声音。


“好好好,我拿下来,拿下来。我警告你,你可不能弄坏他,否则……”


“闭嘴!”


叶秋被梗了一句,只好照办,将手臂上金属镯取下。


金属镯其实是一台接收器,内置投影设备,可以在手臂上投影图像。这片战斗区域中已经被无人侦察机覆盖,侦察机会对区域内热源进行覆盖探测并发送到作战指挥中心,指挥中心将信息结合卫星拍摄到的地形进行处理,从而掌握到敌我双方移动路线等信息,同时将这类信息和命令发送至接收器,以达到通观全局、随机应变的目的。


叶秋就是凭借这个装置在敌众我寡、不识地势的情况下,躲过敌人追击长达三个小时之久,并击毙敌军数人。


可惜叶秋体力和枪法还是差了火候,如果是专业的军人,恐怕还能凭借设备优势完成通杀。


很显然这是一切都是演习。


或者说是新产品演示。


只是对方非常入戏,他们举着的枪并没有放下,仍旧不依不挠的想要抓住叶秋。


“上来,背过身子。”


男人冷冷的命令着。叶秋察觉到不对劲,没有轻举妄动。“演习没有结束吗?我被你们抓到的时候,就应该结束了啊。”叶秋道。


男人嗤笑一声,对着叶秋的心脏就开了一枪。


嘭——


震耳的枪声回荡在密林中,惊得动物逃窜。


叶秋直觉得心脏被重重打了一拳,瞬间填充满气体的防弹衣紧紧禁锢住胸膛起到夹板的作用,避免中弹者二次伤害。


叶秋躺在泥浆中痛苦的呼吸着,等大脑恢复思考的时候,他已经被对方捞了起来,完全没有办法反抗。


“你还以为这是演习吗?”


“你们是谁,想干什么?”


男人不管不顾,在叶秋身上检查好几遍,确定叶秋没有藏武器后,才对同伴们比了个手势。


然后叶秋就被打晕了。


“抓到他了。”男人拿出对讲机。


“带他来见我。”


“是,boss。”


当叶秋醒来时发现自己被困在凳子上,周围的环境看起来并不友好,破旧的家具和木制的房屋,一看就很像电影里反派的据点。


叶秋甚至看到桌子上有一套工具,怎么看怎么像是用来严刑逼供的。


我可不想呆在这个地方。叶秋晃了晃身子,这才发现手也被反捆着,小腿也被捆了好几圈,根本挣脱不开。叶秋无奈,只好小心翼翼把手探向衣服下摆。衣服夹层里藏了一根铁线,铁线有些锋利,花些时间或许能把绳子弄断。当然,铁线的作用不只这个。


“让我看看,我们聪明的叶总裁还有什么小把戏。”


叶秋的手腕被抓住,捏着铁线的手指非常尴尬。叶秋看不到身后的人是谁,未知带来巨大的恐慌情绪。


叶秋道:“你是谁,你什么时候在那里的?”


那人笑了笑,道:“我一直都在啊,只是你没发现罢了。说起来,你的装备就像是玩具,铁线是弄不断直径六厘米粗的麻绳。”他说着把铁线猛的拽出来,丢在地上。


“切,你到底谁啊,把我抓来干什么?”


“听说小点家的手机和智能家庭系统是你设计的,我想我们可以合作。”

叶秋没有吭声,等对方把目的说出来。

果然,对方很配合的开始滔滔不绝。


“这个系统远比你想象的有价值。系统的初衷就是方便监控。只是让平民监控家庭实在大材小用了。”

“你的意思是?”

“你在系统开个后门,但凡用了小点家产品的人信息都会被我们监控。试想一下,全球信息透明化是多么伟大的壮举。当地球上的每个人都裸露在阳光下,没有伪装没有遮挡,做的每件事都会被知道,在这样的环境下,谁还敢犯罪呢?”


怎么这么容易就说出目的了?叶秋觉得情况有些不太对,又沉默了片刻。对方也没有继续说下去,叶秋知道对方在等他回答,只好硬着头皮道:“你说的很有道理啊,可惜了,小点家才刚刚起步,用户基数太小。”


身后响起折纸的声音。


“没关系,我会让小点家成为世界知名企业,用户遍布全球的。但前提是……”


这就谈上好处了……怎么和电影里拍的不一样?叶秋歪了歪脑袋,仔细琢磨着对方空洞而苍白的筹码,越想越觉得这大兄弟是来搞笑的。


叶秋懒得再听对方长篇大论,打断道:“不用说了,成交!”


“你可要想清楚,把新企业开展到全球规模可是……什么,你说成交?”


“对,不管你说什么我都答应,放了我吧!”叶秋现在只想早点结束这一切,然后回家洗个热水澡换上清爽干净的衣服舒舒服服睡一觉。


叶秋没按套路出牌,让反派颇有些不习惯。


“你倒是答应得痛快。”对方不乐意了。


“这,有什么不对吗?”叶秋被捆得很难受,扭了扭身子。


大反派气急败坏绕了两三圈,最终走到叶秋面前。他是一名二十出头的男人,长得牛高马大的,一张脸稚嫩的像是从未接触过社会的小孩子,明亮的眼睛充满正气。


“我只是觉得事出反常必有妖。你怎么就答应了?”


“我也觉得不对劲……”叶秋眯着眼睛,不确定的道:“你是不是新进的兵啊。”


对方尴尬的张张嘴。


叶秋又眼尖的发现对方口袋里有一张纸,上面写满了字。


“那是什么?”叶秋问。


对方更尴尬了。


“所以这还是演习?”叶秋无语的看着对方。


对方知道演不下去了,挠挠头道:“算是吧……”


“这么做有意义吗?”


叶秋也是无语了……

“当然有,你刚刚就出卖了祖国,出卖了人民!”

“出卖个鬼,你主动把我公司发展成全球型企业,这么好的事我不答应,当我傻啊?”

“所以就把你试出来了!你果然不是好人。”

“你把我绑得粽子似的还说我不是好人?知道什么叫拖延时间吗。”

看对方一脸懵逼,叶秋无力的表示:“告诉你吧,你抽出来那条铁线其实是发出求救信号的开关,我还设置了定位功能以及录音功能。如果过了二十四小时我还处于困境,装置会将录音上传指定邮箱。不管我能不能得救,军方都能得到有用的消息。这才是小点家系统正确的用法。所以士兵,你真的不需要躲在我后面念中二台词……”


这都是什么事啊!他是来产品演示,做买卖的,怎么就遇到这么中二的人……果然是出门没有看黄历吗!


叶秋表示,他现在很不开心,要回家!


士兵也知道自己闹了乌龙,尴尬的给叶秋松了绑,话语里更多的是不可置信。


“现在科技这么发达了吗。”


“还能更加发达。哎,你怎么称呼啊,我以前没有见过你。”叶秋活动身体的同时揉揉后脑勺。那儿挨了下狠的,也不知道会不会留下后遗症。


“我是新入伍的……”


“那你怎么会在这儿?”


“具体情况也不清楚,上头的命令。”对方想到了什么,原本和善的态度突然冷了下来,特别较真的表示:“不管怎样,刚刚的对话我会一字不差的汇报上去的!”


叶秋无奈的叹息一声。下次再有生意要谈,换其它人来吧……


房间里的一切都被监控着。


野战区汪参谋长看到事态发展到这个阶段,也知道到此为止了,就发命令让两个活宝回来。


作战指挥部距离小木屋只有一千米的路程,很近的路程。当叶秋安全抵达时,迎接他的是叶家铁拳。


“浑小子,平时不好好训练,被抓了就第一时间就卖国。看老子怎么教训你。”


全程旁观的叶父摩拳擦掌。

叶秋终于知道这次买卖为什么会闹乌龙了,一半是气的一半是吓的往后一跳,大声道:“爸,你怎么来了?”


汪参谋长道:“臭小子,别忘记你还是我的兵呢!这位虽然是你爸,在部队里也是你领导。顺便让你练一练,再看看你训练情况,顺手检验检验你的小发明对野战部队有没有用处。一举三得啊!”


叶秋已经不知道怎么吐槽了。


汪参谋长看着叶秋明明很疲惫却依旧站姿笔挺,满意的点点头。


叶秋注意到汪参谋长眼中的认可,无视自家爹傲娇的态度,礼貌的问:“测试结果呢?满意吗?”


汪参谋长道:“你改良的武器确实更加轻便,造价也不高,就是容易报废,弹夹容量低,优点有,但缺点更明显。我想,如果不能解决缺点,传统的武器更加有利于战斗。不过小点家系统确实有可取之处……还有你藏在身上的武器,可以起到出其不意、攻其不备的效果。”

“可惜搜缴后啥都不剩了。”叶父不满的哼了一声。

叶秋道:“其实还有武器。腰带和鞋子。”

“什么?”

“右脚的鞋底里藏了短刃。”叶秋磕磕后跟,一把泛着寒芒的匕首刺了出来,固定在鞋尖。

迎着大家惊讶的目光,叶秋又脱下皮带,皮带只有两指宽,可以当做鞭子甩动起来。按了皮带扣上的按钮,皮带瞬间通电,发出轻微的电流声。

“皮带两端握手部分是隔缘材料,中间导电。”叶秋稍微展示了一二,问:“怎么样,感兴趣吗?”


叶父摸下巴没有说话。


汪参谋长道:“不错,蛮有意思的。”

国家最近有意开发超级士兵计划。当然不是培养战斗机器,Z国是崇尚和平的国家,而和平需要武力守护。超级士兵,除了士兵本身实力外,还需要利用现代科技帮助接受训练不足的普通士兵成为精英。


今天的演习成果也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叶秋内心满足,问:“那需要投入量产吗?”

汪参谋长拍拍叶秋的肩膀,笑道:“按老规矩操作吧。我相信,你开发的武器用在真正的士兵身上,能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评论(13)
热度(19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