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2

42


被哥哥凶了一顿,叶秋此时气特别不顺,看谁都觉得不顺眼。工作群里刷新着信息,叶秋现在是逮谁骂谁,很直白的向全公司所有高层传递出一个信息。


今天叶总裁心情不好!


一直跟着叶秋干活的刘毅也在群里,他算是叶秋最好的朋友,如今也干到了高层,管着整个部门,公司里都知道他和叶秋的关系。小点家是新成立的公司,高层们平均年龄不超过三十二岁,也没有代沟问题,刘毅为人坦率,又是个喜欢贫嘴的人,久而久之刘毅就获得大家的信任,从需要讨好的人变成值得一交的兄弟。


高层们建立了一个小群,平时工作以外的内容都是在群里聊。在群里可以一起吐槽,偶尔约着游戏,就算说了什么不合适的话也不用担心外传。


叶秋突然这么大脾气让一群高层有些懵逼。等的叶秋在工作群里骂完,挨了骂的营销部主管心有戚戚的在小群戳刘毅。


——天啊,今天总裁怎么了。发那么大的火!

——@ 帅如蒸汽的刘毅

——兄弟给个消息,也让我们心里有个谱啊。


刘毅此时也蒙着呢。小点家这段时间一直忙着和荣耀公司合作的事情,除了工作上的汇报,刘毅也没有时间关心叶秋的事情。说实话,刘毅已经有一两个月没有和叶秋聊天了,他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刘毅拍了拍圆鼓鼓的肚子,瞬间想到了叶修。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谁最了解叶秋的动态,那一定是叶修无疑了。


——我问问人。


刘毅回了一句话,就点开了叶修的QQ。两个人加QQ这么长时间,刘毅还没有想到叶修的真实身份。看着一片枫叶的头像配着一叶之秋的QQ名,刘毅毫无心理压力的点击了进去。


——叶哥,忙着呢?叶秋心情不好,您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吗?叶总已经快把公司从上到下骂一遍了。


而这一边,挂了叶秋电话不久的、宣传部经理在群里发了一个消息。


——听说叶总在办公室里也发了不小的脾气。

——据说把电话机砸了。

——砸之前我们有通话。


这个消息一石激起千层浪。高层们都放下手中的事,开始询问是怎么回事。宣传部经理想了想,还是没有隐瞒情报。


——可能是因为嘉世。


这下次整个群都炸了。嘉世啊,太有名了好嘛!之前就是因为他们家的职业选手不愿意露面参加活动,全公司上上下下加班开会就是为了敲定对嘉世的策略。


真是从没见过这么事多的战队!


因为嘉世已经加班到要吐的领导们瞬间就脑补了恶霸嘉世欺负自家萌萌总裁的剧情,摩拳擦掌的用无数炸弹和菜刀刷屏发泄心中委屈。


还没有收到叶修回应的刘毅问了一句。


——到底怎么回事?


宣传部经理以最大的恶意揣度着,却意外的说出了真相。


——嘉世的叶秋退役了。可能是嘉世想要和我们签约更好的政策特地操作的吧。说这里面没有猫腻谁信呢。

——总之,我明天就要和嘉世老板洽谈,到时候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而且据我所知,叶总是叶秋的粉丝,兄弟们,你们也知道我们加班加点讨论嘉世的政策是为了什么?结果叶秋退役了……

——叶总本来想对付嘉世的,后来不知道怎么回事,又取消了。说是在商言商,公司利益为先。我估计,叶总是懒得理会嘉世这个脑残了。


宣传部经理话一说完,群又炸了。也没有搞错啊!给嘉世的政策可是最好的!结果人家还不满足?还想要更好?真是厚颜无耻。


一群高层都被恶心到了!也难怪很好说话的叶总会大发脾气。小点家上上下下都记恨上嘉世。反正叶总最粉的叶秋已经不在嘉世,那他们就可以明里暗里使手段了,对吧?


叶总不是说了吗,在商言商,公司利益为先。


——一定会公司利益为先的。嘿嘿。


领导们纷纷表态,整个聊天群被诡异的“嘿嘿”填满。刘毅也跟风加入“嘿嘿”大军。这个时候,叶修上线了。


表示刚刚找到网管工作并换到吸烟区继续上网的叶修,在看到刘毅的留言后直觉得错过了两个世纪。


——发生了什么事?


叶修感到莫名其妙。他五分钟前还在和叶秋聊天呢,这换个电脑的功夫自家弟心情就不好了?这是被工作上的事给气到了吧?叶修也的确这么问了,刘毅回答了一句“是”,也没再说具体的。


叶修砸吧了下嘴,第一次动用真总裁的身份下达了指令。


——你们啊能不能长点心。

——如果不能为领导分忧,为公司解决问题,那请你们来是为了什么?


知道小点家总裁就是叶修的刘毅恶狠狠的表示:“叶哥请放心,小点家全体员工保证完成任务,绝对把欺负叶秋的家伙(嘉世)抓出来揍一顿。”


嘉世真是作孽。总之各种阴差阳错,嘉世又被小点家给惦记上了。还不知道已经亲手整了嘉世一波的叶修点开自家蠢弟的QQ窗口,紧跟着要“静静”的留言又发了个信息过去。


——你还好吗?


叶修确实想要静静,想想未来怎么走,可这并不代表他不上QQ了呀。所以叶修此时找叶秋聊天真的是再正常不过了。


还在对着QQ赌咒发誓的叶秋收到了叶修的消息眼睛一亮,然后气呼呼的回了一句。


——你还知道回来吗!有本事别理我啊!


叶秋打完这句话就看了眼时间,总算是气消了些:恩,才过去五六分钟……算哥哥识相没有让我等太久!


反而是叶修被这句质问弄得莫名其妙。


——我什么时候说要不理你了?


——没有吗?

——你说你要静静的!

——然后就马上下QQ了!

——这不就是不理我吗!


叶秋爆着手速,有些激动信息四连发。身为职业选手并手速超900的叶修完全没有机会回话。叶秋是真的被吓到了。叶修也终于明白叶秋心情不好的原因,将刚刚点燃的烟卡在烟灰缸上,笑了笑,打下两个字,发送。


——蠢秋。


——干,干什么!


叶秋果然安静了一点。


——我没有不理你。


——骗人,那你刚刚怎么下线了!


——我换电脑当然要下线。


叶修可怜巴巴的回了一句。叶秋懵了。这……真的是换电脑?可是,可是……哥哥确实心情不好,还凶凶的,还说要静静啊……


叶秋一时不知道回些什么,看着电脑发呆。


叶修确实非常了解叶秋。即便没有面对面,叶修此时也完全能想象得到叶秋的表情。叶修真想好好揉揉自家蠢弟的脑袋,可惜两个人隔着太远,情感只能通过文字传达。


——叶秋,对不起,我刚刚心情不好。


——不不不,是我太任性了。我不该闹你的……


叶秋其实也很后悔自己说过的话。这样一道歉,兄弟两瞬间和好,聊天也都心平气和起来。


——不过我说想静一静是真的。我还不想放弃荣耀。


——那哥哥想怎么做?


——不知道,没想好。


——所以想静静?


——先休息一年吧。


——才一年啊。这正好,哥哥来当总裁呗!这个位置一直是你的!


——喂喂喂。又任性了你。


——明明就是哥哥的责任好吧!


——好好好,等我玩够了就回去。


叶修总能轻易的左右叶秋的情绪。叶秋得到叶修的保证心情变好了,看着谁都顺眼,偶尔在工作群里回话语气也好了许多。刘毅很明白这一切都是叶修的功劳。而刘毅为了完美贯彻叶修的指令,亲自给宣传部经理打了一个电话。话里话外就是一个意思:嘉世是个事多的咱们想办法让他事少点吧。


宣传部经理楞了楞,问:“叶总真是这个意思?”


虽然不是叶总的意思,但叶哥的话比叶总有用多了!思及此,刘毅哼哼两声,很肯定的回答:“兄弟你要相信哥的判断。”


深知刘毅和叶秋关系的经理一本正经的接下了任务。


“也不知道嘉世有多少钱。”


“管他的。蚊子肉也是肉。”


评论(39)
热度(2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