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5

45


崔立突然觉得嘉世的前途是一片黑暗的。要问为什么,看看他面前的傻队长就知道了。明明是谈论讨好天下秋的话题,队长你就是再怎么误会,又是怎么误会到“喜欢”这个词上面去的?


崔立揉了揉眉心,长长的呼出一口气。还是第一次和孙翔讨论正事的崔立决定再多观察观察,如果孙翔真是和脑思维奇异的人,嘉世也有处理经验。而眼下最重要的就是和天下秋搭上线。


崔立推了推眼镜,无数条讨好的方案就在脑内成形。此时孙翔的电脑屏幕弹出一条消息提醒。


【系统提示:玩家笑傲天下已被公会管理1号机移除小点家公会。】


崔立瞪圆了眼睛,张着嘴半天没说话。孙翔跳了起来,手速奇快点开天下秋私人聊天窗口,确认还互相在对方好友列表后,手指在键盘上翻飞,只是眨眼的功夫就按了发送。崔立都没来得及阻止。


——怎么把我踢出公会了?是生气了吗?如果你真的想要BOSS我下次再帮你抢几个?


叶秋这边稍微处理完工作上的问题,回头一看孙翔发来的信息,想了想,还是没有继续弧他。


——你是嘉世的队长。加入其它公会没问题?

——而且,现在是训练时间吧?

——嘉世不想在再重建王朝了吗?


孙翔抓了抓头发,天下秋说的对,他是队长就应该为战队考虑,训练时间玩网游就已经很不应该了,现在还纠结被对方公会移除更是没有必要。


孙翔觉得秋妹妹真是善解人意的好姑娘,他笑了笑,难得乖巧的把天下秋的话记在心里面。


——你说的对。这事是我不应该。


叶秋迷惑了一瞬,他突然觉得孙翔似乎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糟糕,最起码,他是个很单纯的人。或许我不应该对他有偏见的。叶秋鼓了鼓脸,想着是不是要放下心中的隔阂、平等的和孙翔交谈,而不是,总是不可一世的对他指手画脚……


叶秋心里打定主意,手指放在键盘上准备敲入一些和善的话。这个时候,孙翔又发来信息。


——我是队长,我也不应该在训练的时候想着带妹子玩网游。

——更何况你还是……

——他的。


啥啥啥?


叶秋懵逼了。


——你说什么?我怎么听不懂?


叶秋总觉得孙翔话里怪怪的,但是哪里奇怪又想不明白。叶秋果断的发去消息,结果……


【系统提示:发送失败,请先添加对方好友。】


叶秋炸毛的跳起来,一口气半天没有顺匀。“搞什么鬼!”大兄弟你是来搞笑的吗?你没事删我好友干嘛!


同样炸毛的崔立差点掐住孙翔的脖子。二翔你也没有搞错!你知道天下秋是谁吗你就敢删对方好友!崔立第一次痛恨职业选手的手快。如果孙翔稍微慢一点,如果稍微慢一点也没用啊!


崔立气得在孙翔背后转着圈。确定了新目标的孙翔有了训练的动力,全身上下都散发着迷之队长气势。崔立又是一口气差点上不来,他捂着心口,等孙翔继续语不惊人死不休。


孙翔果然没有让崔立失望。他挑了挑眉,话语严肃的问:“崔经理,训练时间呢,你在干什么?”


崔立表示恨不能打死他。


孙翔觉得他刚刚删除天下秋好友的举动实在太对了。现在满脑子想的都是怎么重建嘉世王朝的孙翔霸气的站了起来,眯着眼睛道:“崔经理,你下午还有新闻发布会,就先出去吧。队员也需要训练了。”


没错,孙翔决定认真的听秋妹妹的话,一切以战队为重。而且孙翔又不傻,一叶之秋账号卡里有天下秋的好友,如果想继续聊天用一叶之秋就好了啊。


完全不知道孙翔还有天下秋联系方式的崔立直觉得天要塌了,他倒吸一口冷气,满脑子都是“我是谁,我在哪儿,刚刚发生了什么”?我的天哪!嘉世队长是被诅咒了吗?怎么送走一个奇葩结果又接回来另一个?崔立也不好说什么,哆哆嗦嗦的往外挪。


孙翔又想到了什么,追着崔立就出了训练室。


孙翔拦住崔立,神秘兮兮的问:“崔经理,你刚刚说的,第十区弄来的装备可以分天下秋一半,是真的吗?”


你人都删除了,问是不是真的还有什么用。崔立神色复杂的点点头,话语沉重的道:“是真的。而且你是队长,你如果想给全部都没问题……”前提是,你有地方送啊。真是没见过这么二的家伙。怎么就把天下秋给删除了呢?


孙翔敏锐的察觉到崔立的痛心疾首,他拍拍经理的肩膀,很真心实意的发了个好人卡。“嘉世真是我见过最好的战队了,不但帮了叶秋还帮我关照朋友。经理也别心疼装备,嘉王朝公会人多,多去几个人开荒,装备很容易就补回来。”


完全不懂嘉世帮了叶秋什么,并且心疼的并不是装备的崔立只好点点头,用仅有的理智和风度一点点挤出几个字。“队长还有什么事吗?”


孙翔露出灿烂又阳光的笑容来:“没有了,经理去忙吧!”


崔立摇摇晃晃走了。


孙翔美滋滋的回到训练室督促着队员们训练,训练强度之大、训练搭配之不合理,都差点让队员们训练到哭泣。


一直全程旁观的苏沐橙将瓜子壳丢垃圾桶里。她虽然完全不懂两个人谈了什么,但,崔立刚刚的表情太解气了。今天真是愉快的一天!


这边气炸的叶秋也慢慢恢复了冷静。虽然已经删除了好友,但聊天记录还是能看见的。


“带妹子玩网游”,“你是他的”,这两句话深深扎入叶秋的心里,迫使他不得不多想。


孙翔是个单纯到不可思议的人。这样的人说话往往是没有心机,就像小孩子,拥有一双看到本质的眼睛然后直言真相。孙翔一定是误会了什么。叶秋想不通,也猜不透。什么“你是他的”,他指的谁?我什么时候成了别人的?叶秋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尤其是看到那句“带妹子玩网游”就更莫名其妙了。


这两句之间有因果关系吗?而且孙翔同学,你说的妹子又是谁啊?你带不带妹子玩网游和我有半毛钱关系?叶秋纠结的抓乱头发,实在想不清楚,就点开了混蛋哥哥的QQ,然后一个截图就发了过去。


——哥哥你看!

——这个孙翔怎么回事啊,说话乱七八糟的,我都看不懂!

——喂喂喂!在不在!


刚刚结束了夜班住进网吧小隔间的叶修正舒服的裹被窝里,睡得死沉死沉的,完全没有听到来自弟弟的呼唤。


这边叶秋叫了半天叶修的QQ没有反应,也猜到混蛋哥哥可能睡觉去了。叶秋气呼呼的拍了电脑屏幕一巴掌,也不再想着孙翔的二事,忙着工作去了。


当天下午,调整好心情的崔立站在直播间,开始了嘉世的表演。叶秋退役,不顾嘉世的挽留毅然决定离开。回顾十年的种种,嘉世相信在新队长的带领下能再次站在荣耀世界的巅峰。比赛记录被剪切成煽情的视屏,直播也持续了半个多小时。喜欢叶秋的人们都沉默了,当天玩网游的人更是少了许多。


等得叶修睡醒,打着哈欠走到网吧大厅的时候,就被现场的低气压弄得一楞。


“这是怎么了?”叶修叼着烟,站在前台看着正在直播嘉世新闻发布会的大屏幕,原本还算不错的心情也沉重了。


值班的前台小妹认出了叶修,她知道叶修是新来的专门值夜班的同事,撇撇嘴,解释道:“老板是嘉世粉丝,嘉世每次比赛或者新闻发布会都会用大屏幕直播的。这不,这次叶秋队长退役了,大家就这样了。”不玩荣耀的小姑娘完全不能理解大家的心情,喜欢看电视剧的她表示新出的韩剧还没看完,看看时间,离下班之前还能再刷一集。


叶修也没再打扰她,叼着烟静静的听着崔立说着似是而非的话,那些直白得不能再直白的暗示让他心在滴血。


但这已经见怪不怪了,不是吗?


在嘉世当了这么多年的队长,崔经理的公关手段他还是清楚的。反转黑白,让嘉世把控舆论优势,都是他的拿手好戏,也同样是无可厚非的事情。只是……真是不留情面啊。


逼得他退役还不满足。连他的人格也要踩上几脚,然后被好好利用。


叶修并不在意他人的看法,如果在意,当初他也不会为了玩游戏而离家出走了。但叶修依然不好受……付出了十年的坚持和拼搏,最后换来的却是冷漠和驱逐。换谁谁都受不了。


叶修走出网吧,清冷的空气稍微驱散了些胸口的郁闷,原本有些发酸的鼻子也好通顺了许多。叶修抬眼看向天空,有雪花一点点飘落,落在他脸上,化成水。


往日的种种历历在目,有需要珍惜的,也有需要忘记的。日子要过下去,人也要往前看。叶修抬手擦了一把脸,抬脚就要回去。结果一转头就看到老板蹲在墙角哭得稀里哗啦的。


叶修一咧嘴,也不知道该说什么,就像平时见面打招呼那样,说说“吃了吗”“天不错啊”这样的开场白……但看在老板哭花的脸,叶修默了默,不知不觉就客气了一句:“哭着呢。”


“你滚。”老板用卫生纸团丢叶修。叶修躲也没躲,看着没有重量的纸团被风远远的吹在地上。


“多不卫生。”叶修摇摇头,直白的道:“先说好,我可不捡啊。”


“你嘲讽技能收着点。”老板擦了擦眼泪,吸着鼻子问:“你有纸吗?”


叶修浑身摸了摸,掏出烟盒递给对方。


老板脸都黑了。


这个员工怕是个假的!来来来,叶修同志,我们来算算这个月的工资!


叶修接收到老板发出来的危险信号,忙道:“我进去给你拿。”


老板气终于顺了点。

评论(23)
热度(1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