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6

46


因为这个小插曲,叶修对老板的好感度又提升了不少。说来也是巧合,老板就是坐在C区47号机、忘记退荣耀游戏的姑娘。她的名字叫陈果,是个自来熟,虽然年龄比叶修长两三岁,但因为性格问题,她在叶修面前反而还是被照顾的一方。


叶秋退役的消息几乎炸塌半边天,无数荣耀玩家都没有网游的心思,网吧异常冷清。享受了叶修顺毛手法的陈果也没有继续营业的心情,干脆给大家放了假。叶修没其它地方去,留守在网吧陪着陈果。两人一头扎进荣耀世界里,昨日还人满为患的第十区一片萧条的景象。陈果兴致缺缺的玩着小号,当事人叶修反而很平静,专心做着自己的事。


同一时间,陶轩经过层层安检终于进入了小点家科技有限公司总部的大楼。接待他的是一位样貌讨喜的青年,二十四五岁的样子,个子不高,说话做事有点傻乎乎的,不像是小点家这样的大公司会聘请的人。陶轩有意和对方攀谈,想探出些有用的情报。青年也没隐瞒什么,有些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意思,还真让陶轩知道了不少事。


“我的名字叫张扬,初中没毕业。能进小点家工作真是天大的福气了!我没有什么特长,就是会打游戏!不是我吹,小点家里的员工基本都是荣耀老手,和你们嘉世的队长叶秋当初在一区没少对着干过!对了,嘉世新闻发布会大家都看了,真可惜啊,连叶秋都退役了。”


陶轩听出小青年话语中的惋惜,也露出难过的表情,沉着声音道:“嘉世也舍不得叶秋离开。可惜叶秋他……”


张扬点点头,道:“是啊。他怎么就这么固执呢?哪怕是再坚持半年也好啊。”


陶轩酝酿许久的悲痛情绪还没来得及表演,就被张扬一句话给弄懵了。“什么坚持半年?”


“你不知道吗?”张扬把陶轩领进了会客室里。他倒了一杯热茶给陶轩,笑眯眯的解释:“我们老大和前八强的战队,签订的合作合同里有一条是退役保录用计划。“


“退役保录用计划?”陶轩仔细回忆刘皓带回的合同内容,里面并没有这一条。


张扬很肯定的回答:“是的。这个计划半年后就会启动。具体内容就是,前八强战队退役的职业选手,小点家给予他一次免试保录用机会。如果选手退役后并不想在原战队继续服务,完全可以考虑进入小点家工作。你是嘉世老板,应该知道这份计划会给战队带来多少收益,解决多大的问题。而且,你应该明白现在有多少人想进入小点家工作。”


陶轩瞪圆了眼睛,退役保录用啊!确实为荣耀战队解决了最尴尬、也是最困难的问题。Z国拥有职业天赋的玩家并不少。但大部分人为什么没有选择职业选手的道路,甚至连网游的时间都会限制?一是有未来发展的因素,大部分人不认为打游戏是多好的出路,能打到叶秋这个层次的毕竟是凤毛麟角;二是职业选手还有低龄化和职业寿命问题。


人在25岁之后,手速会下滑,战斗意识也会跟不上,在紧张激烈的比赛中,这就是致命的。而为了成为职业选手,甚至是站在荣耀世界的巅峰,选手们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他们从很早就开始磨炼游戏技术,培养战斗意识,而要做到这一切,就占用了大量的学习时间。这也是为什么职业玩家整体学历并不高的根本原因。又或者说,如果学习好,又怎么会沉迷游戏呢?


不能否认在如今这个社会,学历就是敲门砖。没有好的学历,或者专业的技能,是很难找到稳定的、发展空间好的工作。陶轩还记得荣耀联盟刚刚起步那会儿,有多少和叶秋一样的玩家步入职业战场,又有多少人放弃最终选择离开。这些人没有一技之长,找不到合适的工作,连生活都是问题。


而这个问题,至今都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退役的选手继续服务战队?战队确实可以提供岗位,但战队的岗位也是一个萝卜一个坑,就算能新增岗位,能保证所有职业选手的出路吗?就算确保了所有选手的出路,谁又能保证战队的未来?荣耀联盟从不缺战队。荣耀比赛这么些年,陶轩见过无数老牌战队因比赛成绩不佳而解散。


这也是大部分人不看好游戏行业的原因。从长期利益来看,职业选手的确不是很好的工作。


而小点家呢?只是提供部分岗位就解决了问题。小点家虽然是新成立的公司,但是它背景深,资金厚,科学技术也走在前端,能在小点家工作确实是体面的事。等再过两三年,小点家发展趋于稳定提升时,恐怕就是靠关系也没办法进入小点家工作。如果这个时候有人告诉你,成为八强战队的职业选手在退役是就能保送进小点家工作,这是多么大的诱惑?陶轩完全可以想象八强战队的职业选手名额会变得多么炙手可热,其下训练营甚至会迎来长久不断的报名的热潮。八强战队会有更多的新血液补入,同时,排名靠后的战队为了争取八强名额,联盟又会出现多少新战队?战队间的斗争又会变得多么激烈?为了胜利,团队的合作会达到怎样的高度?这一切的一切,小点家只用一个岗位就解决了。


陶轩万万没有想到,才25岁的总裁叶修就有如此润物细无声的手段……这样的人,只能成为朋友。若是敌人,就太可怕了!陶轩打定主意要抱住小点家的大腿,可想到小点家给嘉世的合同里并没有免试保录用计划,神色难免焦急起来。


张扬看着陶轩花样变脸,疑惑的问:“怎么了?可是等得着急了?今天有个会议,会迟一些,你别担心有我陪着你聊天,不一会儿经理就过来了。”


陶轩干巴巴的问:“经、经理?不是叶修总裁吗?”


张扬的回答也没客气:“我们都没见过叶修总裁,你还想见啊?”


陶轩更加惊讶了。内心忍不住吐槽叶修的作风怎么和嘉世前队长一个德行?陶轩搓了搓手,喃喃道:“怎么办?今天我找叶总谈论的可是很重要的……如果和经理谈也不是不可以,可是,可是……”来的是个小经理,我还怎么和叶修攀关系啊!陶轩面上露出为难的神色,一双眼睛瞄着张扬。陶轩想通过张扬的反应判断出些什么。


张扬还是没有陶轩肚子里那么多弯弯绕绕,他挠挠头,想了想,随后很认真的回答:“经理可以做主的,你放心。”


你小子憋了大半天就给我憋出来这句?陶轩稳了稳心神,吞下差点脱口而出的吐槽,露出安心的表情,随后又假装好奇的问了一句:“既然你们都没有见过叶修总裁,平时公司的工作是怎么安排的?”


“领导安排的呀。”张扬理所当然的回答。


陶轩表示想骂人。


会客室的房门被打开,已经听了好一会儿墙根的宣传部经理笑意盈盈的走了进来。他看了眼这次需要坑的对象陶轩,随后将目光移到张扬身上。


“辛苦你了。这里交给我吧,小张。”


“吴经理您来啦!您来就好啦,我去工作啦!”


“去吧去吧,记得晚上出隐藏BOSS,你可是第一奶妈,不许迟到了。”


“遵命!保证完成任务!”


张扬小跑的出去了。吴经理看向明显不在状态的陶轩,大笑道:“让你久等了。来来来,先喝茶。”


“没等多久。看小点家的工作氛围还真是不错,这也是总裁领导有方啊。”陶轩喝了杯茶,明里拍着马屁暗里想要套话。


吴经理是职场老手,哪里还看不懂这些弯弯绕绕?笑了笑,也没接陶轩的话茬,反而直言主题。“说是领导,当然各有各的好了。陶老板也是忙人,不知这次要和我们小点家谈些什么?”


没有得到预计中反应的陶轩,拇指不自觉搓着食指关节。


吴经理推了推眼镜,又不疾不徐的喝了口茶。他刚刚在外面可是听得清清楚楚,这个陶轩明里暗里套着总裁的情报,实在有些居心不良。本来还觉得违反总裁命令坑嘉世不对,现在……哼哼哼。


陶轩还没有意识到危险降临,屁股往前挪了挪,上身欺近对方,继续不怕死的打探叶总裁的情报。


“我这次来主要是想和小点家谈谈合作方面的事。之前叶青总裁不是说了吗,如果嘉世的队长不能出席这次全明星周末,合作的内容就有不同?”


“对,是有这么回事。”


陶轩搓着手,道:“嘉世队长可以出席,这合作是不是也能,和八强战队一样了?”


“哦,这个啊……”


吴经理放下茶杯,抬眸看着陶轩,反问:“你觉得孙翔有叶秋厉害吗?”


陶轩坚定的道:“孙翔自然是厉害的。”


吴经理自然听出了陶轩话语的避重就轻,他摇摇头,再问了一次:“比叶秋厉害?”


陶轩反应过来,问:“您这么问,是什么意思?”


吴经理靠近座椅里,一副主导者的架势看向陶轩。“相来陶老板已经清楚嘉世战队和其它战队在合同上有什么区别了?”见陶轩沉重的点头,吴经理将右腿搭在左腿上,直言不讳道:“没了叶秋,嘉世还能进入八强吗?”


陶轩听明白了吴经理的意思,忙道:“嘉世王朝不灭!”


“呵呵。”吴经理摇摇头,耿直的提醒了一句:“奖杯就一个。其它战队也不弱啊。”


“那您的意思是?”


“我的意思很清楚。没有了叶秋的嘉世,连八强的实力都没有。想要和小点家签免试保送的合同,不可能的。”


“嘉世三连霸,就算战队成绩不好,也不可能八强的实力都没有吧。”


吴经理笑道:“你会不知道叶秋的厉害?荣耀教科书,四大战术师之一。现在流行的许多打法都是他发明的。这样的人,你觉得孙翔能够替代?太天真了吧!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啊,嘉世再配一个战术师。不然我们也很难相信嘉世可以保持现在的成绩了。”吴经理说完,自己也笑了起来。联盟里有名的战术师就那么几个,哪一个都不是嘉世能挖过去的。如果嘉世真的要挖,可以啊,几位战术不错的选手都在八强战队。你要一个八强战队的选手跑去随时会坠落神坛的嘉世,连退役后的就职机会都不要了?仔细想想,如果真发生这种事,那也一定是嘉世花了大笔大笔的钱搞定的。


吴经理才不介意嘉世多花钱呢。按照总裁的意思是在商言商,他的任务就是保证好小点家的利益。至于坑嘉世?钱又不是进了小点家的口袋,谁能说小点家坑嘉世了?


吴经理美滋滋的想着,陶轩也确实被吴经理的提议点醒了。


吴经理说得对呀!叶秋厉害的不只是荣耀技术,还有战斗意识。孙翔技术强不假,但若是战略战术……确实不足弥补叶秋的空缺!


战术师,战术师……


张新杰,喻文州,肖时钦。


哪一个都不是好挖的墙角!陶轩眯起眼睛,问:“如果嘉世真的请来一位战术师,不知……”


请?为什么不是挖人?吴经理挑了挑眉,琢磨了下就明白陶轩打什么注意。“当然最好是有名望的战术师。”吴经理笑道:“如果名不见经传,又怎么能保证他可以顶替叶秋的位置?”


陶轩气闷,他的伎俩在这个人面前简直就是班门弄斧。吴经理只好回以一个无辜的眼神,乖巧的给陶轩满上茶。


陶轩又道:“如果是有名望的战术师,实在是不好办。”


吴经理礼貌的微笑:“这就是你们的事了。陶老板不要忘记,是你想和我们合作。但是否满足合作要求,小点家也是要审核的啊。我们又不是慈善事业,总不能谁来说两句难办,我们就给办了吧?”


陶轩被吴经理挤兑得红了脸。


吴经理恍若未见,道:“还有什么想谈的吗?”


陶轩咬咬牙,不甘心的问:“刚刚的对话,您能代表小点家吗?”


“啥?”


“我的意思是,你刚刚所说的,就是小点家的意思吗?”


“我刚刚说了什么?小点家有什么意思?”吴经理板着脸,话语也不再客气。陶轩的话多少有点胁迫的意思,这让吴经理很不爽。


陶轩也意识到自己话语可能引起了误会,忙解释道:“不,我只是,太想和小点家深入合作了。您知道,嘉世其实不弱。这几年会成绩下滑,其实有很多原因,嘉世也在努力解决!”


吴经理心想这人画大饼的技术也太差了,你画也画一个带肉馅的啊!说什么努力解决,鬼知道你能不能真的解决啊。不过嘛,你都哭着喊着求着要被坑,小点家不接也太对不起商人的身份了不是?


思及此,吴经理叹息一声。“这样吧,看在我们总裁是嘉世粉丝的份上。”


陶轩文言惊讶了一瞬,但眼睛里着实燃起了期望。


吴经理心里撇撇嘴,面上保持着惋惜的神色,继续道:“我们可以和你们签八强战队的合同。”虽然给嘉世的合同高于八强战队。“但是!”你们想降低政策小点家也只好从善如流了!


“但是什么?”陶轩问。


吴经理眸子里闪着坚定的光,一字一顿开始挖坑事业:“但是你们要保证进入八强。如果没有进入,就是违约。需要赔偿违约金。这也是小点家做出的、最大的让步。”


“违约金?这合理吗?”


“没有八强的实力又想签八强战队的合约,合理吗?”吴经理道:“还是说,陶老板也没有自信跻身八强?”


“怎么可能!”


“那你担心什么?”吴经理慢悠悠的提醒了一句:“既然你肯定能跻身八强,怕交什么违约金?”


“我,我需要考虑考虑……”


“三天时间。过期不候。”


“违约金多少?”


“唔,这个嘛……看在总裁是嘉世粉丝的份上,就,一个亿吧。”


卧槽,一个亿。这个粉丝怕是个黑的!陶轩捂着心脏,半天没缓过气来。“就,就不能少点?”陶轩做着最后的挣扎。一个亿啊,哪个战队能轻松拿出来?


吴经理瞥了陶轩一眼,笑道:“陶老板,这不是菜市场买菜还能还价的。说一个亿就是一个亿,这还是看着总裁是嘉世粉丝!”


陶轩忙摆摆手,嘉世粉丝这话他是再也不想听到。哪有粉丝开口就是一个亿的!


吴经理知道鱼儿已经咬勾,现在需要松一松,给对方点希望。不然收得太紧,只怕鱼儿会跑了。


吴经理喝了一口茶,提醒道:“当然,如果陶老板拿不出这么多钱,咱们可以以物抵价!“


“怎么抵?”


“我说了,我们总裁是嘉世粉丝。”


陶轩总觉得这话后面不会接啥好事。


果然,吴经理开出了让陶轩又心动又憋屈的条件:“一叶之秋,沐雨橙风,这两张账号卡不错!”


陶轩捂着心口,问:“能抵多少?”


吴经理道:“两张一起,一个亿。”


陶轩叫了起来:“你确定?这是你们总裁的意思?”


吴经理心想这当然不是总裁的意思了!但是,我们总裁的散人就是战斗法师搭配枪炮师。有这两张账号卡做基础研究,总裁的银武研究说不定就能突破!本着要不坑钱要不坑账号卡的心思,吴经理很肯定的点点头,提醒道:“我肯定,我们总裁是嘉世粉丝!”


“你们,你们总裁谁啊……”


“我们总裁是叶修。但是,叶修一直没有露过面,这也是你打探到的真实情报。我现在可以告诉你,小点家真正管事的,也就是天下秋的使用者,是叶秋总裁。”


“啥?你说谁?叶秋?”


吴经理点头:“是啊,叶秋。树叶的叶,秋天的秋。对,和你们嘉世队长一个名字。所以说,叶秋总裁是嘉世粉丝啊!”


陶轩懵逼了。


叶修,叶秋……


小点家总裁。


怎么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呢?


这两个人,又和自己认识的那个叶秋有什么关系?


陶轩捏着手指,额角滑下汗来。


评论(61)
热度(2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