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7

47


或许这就是所谓的阎王好见小鬼难缠吧?陶轩回到酒店的时候,贴身的衬衫都汗湿了。他总觉得有什么地方疏忽了,可仔细回忆,又觉得一切是这么理所当然。一个亿的违约金,战术师的引入,对方经理的要求都是为了保证小点家的利益不受损失。


可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两张账号卡又是怎么回事?两张荣耀账号卡真的能抵得一个亿现金吗?还是说小点家有其它的目的?或许……嘉世的叶秋和小点家的叶秋,其实就是同一个人?可能吗?事实真的如此?


陶轩越想越觉得不对劲,打了个电话给崔立,把情况说了一遍。崔立到底是比陶轩有商人思维,他顿了顿,很肯定的分析着:“两个人同名或许是个巧合。我们认识的叶秋是什么人,您很清楚。叶总管理小点家的时候,叶队也在忙着战队训练的事,他们是不同的两个个体。不过这件事……两个人都姓叶,叶队长是B市人,小点家总部也是在B市,或许他们之间有什么渊源。”


“能有什么渊源?”


陶轩只觉得心被揪了起来。崔立也明白陶轩在担心什么,安抚道:“或许不是我们想的那样呢?”


陶轩话语焦急的:“我虽然没有见过叶秋总裁,但看小点家员工对他的爱戴,也知道叶秋总裁很得人心。这样的人在人情处理上往往有过人的手段。如果他们有关系,如果让叶总裁知道嘉世曾经驱赶过叶秋……”


崔立冷静的提出自己的观点:“如果真有关系,可能是好事。”


“怎么说?”


崔立换个手拿着手机,转角进入自己的办公室,话语笃定的道:“老板您想想,为什么叶青会针对嘉世,为什么叶秋这么些年都没有回过家?如果真的有关系,也是叶家不接受他职业选手的身份吧?大家庭的人确实看不起游戏行业。我们的行为,难道就不是小点家授意吗?其实我们也算是帮了他们的忙吧!”


“是,是这样的吗……”陶轩砸吧砸吧嘴。论起颠倒黑白的本事,陶轩到底没有崔立厉害。


崔立坐进转椅里,叼着烟速度的点上火:“就是这样。他离家出走十年了吧?他为什么不愿意露面?恐怕是为了藏着不想被家里人找到。”


“那小点家……”


“不管他们也没有关系,这事我们都站着理。”崔立吸了口烟,又重重的吐气,浑而浓的烟从口鼻里冒出。崔立眯起眼睛,道:“倒是小点家提出的战术师,老板您怎么看?”


“有难度……但不可否认,我们确实需要战术师。”陶轩苦恼的抓着头发。


崔立想了想,道:“或许我们可以考虑引入肖时钦。”


“肖时钦?”陶轩问:“怎么操作?”


“其实网络里早有传言,如果肖时钦的队友再厉害些,或许他早就拿回一个冠军了。这一点我们可以利用。这次比赛期间,我们可以扩大舆论。同时,我们找人和肖时钦接触,就直接说嘉世需要战术师。这群职业选手我太了解了,他们为了荣耀冠军什么都可以舍弃。呵呵,只要给他勾画出完美的蓝图,他会同意的。”


“几成把握?”


“最少七成。”


陶轩的心稍微落回了肚子里。但是想到免试保录用政策,他又有些犯难。陶轩总觉得小点家这么操作,其目的不是一个亿的现金保障。但具体是什么,陶轩一时也猜不到……


崔立到底还是体察上意的人。即便隔着电话,他也能判断陶轩此时的沉默是在纠结什么问题。


“老板是在想一个亿违约金的事?”崔立将快烧完的烟蒂按烟灰缸里。


陶轩叹息一声,道:“是啊。一个亿不是小数目。如果……如果嘉世在第十届荣耀比赛之前不能重回八强,就真的完了。而这一个亿的违约金,就是雪上加霜,落井下石。”


“那……我们放弃这次合作?”


“放弃是不可能的。可是合作的条件实在是太霸权主义的。吴经理还说可以用一叶之秋和沐雨橙风两张账号卡抵一个亿。”


崔立眸光一闪,问:“您确定吗?”


“确认。千真万确。我听到的时候也觉得不可思议。这事你怎么看。”


“您知道吗,孙翔认识叶总裁。”


“什么!”陶轩叫了起来。


“我也是不久前才知道的事情。”这个时候孙翔已经和天下秋加回了好友,崔立也就没有告诉陶轩当时的具体情况。但这件事在崔立眼里却看到了不一样的东西。“我觉得,他们两关系不错。而且……他的账号卡就是早已失传的散人玩法。战斗法师配枪炮师。”


“你想说什么?”


“我还听说,天下秋有一把散人专用的银武,只是不管他怎么操作,银武的耐久值都很低。”崔立又提醒了一句。


陶轩到底不是蠢货,自然明白了崔立的言下之意。“你是说,小点家要账号卡,其实是帮叶总要银武?”


“这件事对于小点家而言,没有任何损失不是吗?不管是现金还是账号卡,最终得利的还是小点家。”


“那我们怎么办?”陶轩问。


“我已经让孙翔和天下秋套关系了。关于这件事,老板……我要和您承认错误。”


“怎么了?”


崔立又点上一根烟,他无所谓的吸了一口,但话语却充满了歉意:“我让孙翔送了第十区一半的装备给天下秋。这件事可大可小,没有经过您的同意我擅自做主,对不起。”


陶轩道:“不用道歉。你做的很好。”


崔立笑了笑,又道:“说天下秋是嘉世的粉丝,我是相信的。您想想看,如果真的玩散人,其职业搭配有多少?他为什么偏偏就认定了战斗法师搭配枪炮师?还有……如果是您的话,对于不看好的战队会提出合作的想法吗?一个亿的违约金,不过是为了做面子工程随口说的吧……再考虑到叶秋总裁和孙翔队长的关系,我想,如果嘉世战果不利,天下秋站在私人的角度都会帮助嘉世的。”


陶轩也觉得崔立的话很有道理。嘉世提供第十区的装备也不是白提供的。而且,不管小鬼有多么难缠,只要总裁开口说话了,不就什么都解决了?崔立的分析无疑是个定心丸,陶轩的心放下了,对于免试保录用的政策就势在必得起来。


“行吧,我明天就去小点家签合同。崔经理,肖时钦的事就拜托你操作了。至于叶秋总裁,就让孙翔先接触着吧。”


“放心吧。我知道怎么做”


崔立挂上电话,狼一样的双眸闪着可怕的光。小点家的员工如此老谋深算,老板也没有在他们面前讨到好处,身为总裁的叶秋段位估计更高。孙翔傻乎乎了些,或许就是因为他的傻,叶总裁才相信孙翔。想来想去,叶总裁交给孙翔处理没有问题……至于肖时钦么,确实是值得用心挖掘的人才。崔立需要好好谋划谋划,想办法一定要把肖时钦捆上嘉世的船。


可是,要怎么操作呢?崔立眯起眼睛,重重的吞吐着烟圈。


刚刚结束了一天训练的孙翔回到队长房间,第一件事就是登录笑傲天下给天下秋发送私人消息。白天的时候叶秋炸着毛把孙翔加了回来,随后去准备全明星周末的彩排。这时间叶秋刚刚结束一天的工作,正在公司休息,晚上还要继续全明星周末的彩排练习,也没有时间登录荣耀账号。孙翔等了好一会儿都没有等到人,不由得皱了皱眉头。


——不在吗?

——我有事和你说。如果你不经常登录荣耀的话,我们就加QQ好友吧?

——你QQ号码多少?


孙翔手速奇快的又敲入文字。他们虽然没有约定晚上一起荣耀,但孙翔想和秋妹妹说话,这会儿找不到人难免就表现出焦躁的情绪。


同样等着叶秋上线的还有叶修。叶修本来和网游里认识的小伙伴一起升级刷副本记录,结果中途登录了QQ看了几眼信息,等他在回到网游时,君莫笑的攻击就变得格外犀利。


叶修面无表情的neng死了一个又一个的BOSS。绝对没有任何手软。


“看来大神也叶秋的粉丝呀?”

“是啊是啊,我都心疼BOSS了……这也死得太惨了吧!”

“大神就是大神。发泄的方式都和常人不一样。”

“说起来月中眠也是叶秋的粉丝呢。”

“是啊。他听到叶秋退役的消息后就下线了。估计在什么地方哭着吧……”

“你们说,是大神厉害,还是叶秋厉害?”


组队的小伙伴根本就没有出手的机会,只好在小窗口里聊了起来。看到又一个大BOSS惨死在君莫笑的千机伞下,小伙伴们长叹一口气,得出了一样的结论。


——今天大神心情不好。


就是坐在叶修身边的陈果也感觉到他的变化。与网游里玩家不同,陈果清楚是什么影响到了叶修的心情。


“和女朋友吵架了?”陈果单手撑着脑袋,瞥了眼看似面色平静实则波涛汹涌的叶修。


叶修敲击键盘的手指顿了顿,哭笑不得:“老板说什么呢。我哪来的女朋友?”


敲击键盘的声音有节奏的响起来。


陈果惊讶的瞪圆了眼睛,道:“不是吧?她不是你女朋友吗?”


叶修疑惑了:“谁啊?”


“装什么装,就是你刚刚看的QQ留言啊。”陈果大大咧咧的推了叶修肩膀。


叶修身形晃了晃,手下完全没受到影响。


陈果通过叶修的屏幕看到君莫笑的攻击不断反而变得更加凶残,她不客气的白了一眼,吐槽道:“真是服了你了。这个时候还有心情打荣耀。”


“发生什么了我就不能打荣耀了?”叶修行动迅速的砍翻了最后一个BOSS,又一次刷新了记录。


叶修带着小团队离开副本。陈果把手机拍在桌子上,道:“别玩了,你明明就在担心她,打个电话过去吧。”


叶修沉默了片刻,拿起手机起身往外走。“谢谢。”


君莫笑的对话框弹出新的消息。陈果凑过去看了看,是网游里的玩家问叶修还要不要继续刷本。陈果主动回着信息,叶修没说什么,直接走出了网吧。


输入号码,拨通,话筒里传出嘟嘟的声音。过了好一会儿,熟悉的男声从话筒里传来。


“喂?”


“是我。”叶修靠着墙,一口口吸着烟。话筒里有轻微的喘息声,叶修笑了笑,问:“干什么呢?”


“混蛋哥哥?”


“是啊。听不出来?”


“这是你号码?”叶秋看了眼来电号码,手机显示来自H市,是陌生号码。


“老板的号码。我借手机给你打个电话。”


叶秋果断把号码存了。


话筒里时不时传出汽车疾驰而过的声音。叶秋露出疑惑的表情,问:“你在外面啊?”


“恩。我看到你QQ留言了,说吧,怎么回事?”


叶修的语气不算太好,本来就觉得被孙翔欺负了的叶秋瞬间鼓起了脸。


“什么怎么回事。明明就是二翔在那里胡说八道!”叶秋委屈的哼了哼,心想混蛋哥哥不帮忙找回场子就算了,怎么专门打电话过来是凶人的?


叶修隔着电话被叶秋的语气逗乐了。他完全可以想象自家蠢秋此时是什么表情。


“笑什么啊!我都被他欺负了,你还笑!我是不是你弟弟!”叶秋炸毛。


“好了好了,不生气了,回头哥帮你找回场子。”叶修果断使出基础技能。


“你准备怎么找。”叶秋问。


“我琢磨琢磨。恩……”叶修想了想,提出计划:“在网游里他不是叫笑傲天下吗,等哥哥到了神之领域,我见一次杀一次,怎么样?”


“别别别!”


“恩?”


“他可是公会里刷BOSS的主力,哥哥你千万要放过这张账号卡!”


孙翔这么快就进入弟的公会了?叶修砸吧砸吧嘴,问:“你和孙翔感情不错?”


兄弟两都没有注意到这句话里的醋意。


叶秋也奇怪自己怎么就结交了孙翔这个二货。他无奈的叹息一声,解释道:“我本来是想找他出气的,谁让他用了哥哥的一叶之秋……”


叶秋把今天的事情解释了一遍。叶修听到叶秋是为了他才找的孙翔,心中无法忽略的、莫名不爽的感觉就烟消云散。


完全恢复平静的叶修认真听着叶秋说话,此时叶秋的声音可以完美的传递出本人的心情。那时而炸毛,时而气鼓鼓的话语,怎么听怎么蠢。叶修忍不住笑了笑,吐出的烟圈也轻了不少。


“哥哥你就知道笑我!你说二翔怎么回事啊!说什么带妹子玩网游,还说我是别人的。我怎么就看不懂他在说什么啊!而且我问他什么,他有不解释,嘴巴严得很,真是气死人了!哥哥你说,我是谁的?我能是谁的!哼哼,真以为我叶秋是吃素长大的?说我是别人的,我就让他变成我的!”


“好了好了,你也别生气了。”叶修到底是长期混迹网游的老手,稍微想想就明白怎么回事。哪个男人愿意被误会成女孩?叶修觉得还是不要告诉叶秋真相比较好,他笑了笑,道:“他技术不错,既然是免费劳动力,就多利用吧。不用白不用。”


“哈哈,就知道你会这么说。哥哥心真脏!”


“怎么就脏了,这叫资源整合。”


“对了,孙翔还说,嘉世第十区出的装备会分我一半呢!”


“哦?”


“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反正这是孙翔白天的时候和我说的。我想着银武也确实消耗装备,就答应了。”


叶修眸光一闪,喃喃道:“才一半啊……”


“怎么?是不是少了?不够我再坑点回来?”


“恩,这个你做主吧。总之,嘉王朝第十区的装备既然是你的,我不动就是了。”叶修说着掐灭了烟。


“哥你在说什么啊……”还不知道自家哥哥已经把第十区搅得风起云涌的叶秋一脸懵逼。


叶修笑了笑,转移话题:“今天有时间吗?哥带你升级?”


叶秋在电话那头哼哼唧唧许久。就在叶修以为会被拒绝准备放弃的时候,他听到自家蠢弟开心的声音。


“我去要张第十区的卡。哥哥带我刷副本!”


“好。”


叶修突然觉得心里满满的。


担心嘲讽技能满点的叶修哄不好媳妇儿的陈果在处理玩网游的事情后就跟了出来,结果一出门就看见叶修挂断了电话,脸上张扬着若有若无的笑意。


“聊完了?”


“恩。”叶修把手机还给陈果。


陈果接过手机,看着叶修的表情就知道小两口聊得不错。自觉处理了员工家庭纠纷的陈果心情也很好。“不多聊会儿?”


“不了,待会带他刷副本。”


“谈恋爱约会也是打荣耀。我看除了你也是没谁了。”陈果抓住机会嘲讽了一句。


“你误会了。他不是……”


“看你现在这表情,说不是谁信呐。得了得了,你媳妇不是等着吗?快去吧!迟到的男人可是会被打的。”


叶修头疼:“哎哎,我们真不是……”


“行行行。你说什么是什么!”


陈果才不听叶修解释,果断把他押回网吧里坐好。


叶修无奈,瞥了莫名兴致高昂的老板一眼,问:“你还玩啊?”


陈果道:“我不玩啊。你玩吧。”


“那?”


“我就看看。”


叶修头疼:“看什么?”


“看你媳妇长什么样。”


然后,君莫笑的窗口弹出好友申请。


陈果催促着叶修操作。叶修点击通过,弹出的对话框里就两个字:“哥哥。”


“你看,她叫你欧巴诶!感情蛮好的嘛!”


“误会了,他真不是……”


然后叶修点开叶秋的角色面板,瞬间无语了。


角色名:磨人的大妖精

性别:女

职业:牧师

等级:25级


陈果吹了个口哨,道:“这姑娘长得不错啊!”


叶修不客气的吐槽:“这哪和哪,怎么看出来的。”


还是第一次在嘴上胜利的陈果骄傲的扬起脖子,道:“我们玩荣耀的老手一看就知道这角色是按照本人捏出来的,我说你小子,艳福不浅嘛!”


还不想透露太多家庭情况的叶修已经不知道要怎么解释了。头疼的叶修只好找叶秋说话。


——诶诶诶,怎么是牧师?


叶秋莫名其妙。


——牧师怎么了?


叶修用力的敲出一行字,发送。


——哥不要牧师。


叶秋才不吃这套,果断的回答。


——给我要!


叶修无语……敲击手指的键盘半天没有动静。旁观的陈果目光含着揶揄的笑容。


果然,在自家秋蛋面前,叶修都是无条件的宠着他的。


——好吧。我们去埋骨之地。


陈果不客气的笑出声来。

评论(62)
热度(24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