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9

49


叶修还是第一次和叶秋谈论起离家出走后认识的朋友以及生活。叶秋安静的听着,随着故事的展开一颗心也跟着七上八下……叶秋一直都知道哥哥离家出走后的生活不会太如意。毕竟当时兄弟两都还小,经济又不独立,准备的行李都是省吃俭用存下来的,这能用多久?


老实说,对于叶修偷行李离家出走的行为,叶秋第一反应不是生气炸毛,而是担心。他太知道自己的行李能用多久了,他担心哥哥饿死在外面!


还好还好,听哥哥的描述,哥哥在出走后就遇到了陶轩,遇到了苏沐秋,然后两个人都很照顾他……


叶秋一颗心落回肚子里,对于陶轩的怨念也消散了许多。就冲着陶轩曾经帮了哥哥不少忙的份上,叶秋也不会再看嘉世不顺眼了。至于哥哥口中的天才朋友苏沐秋,不只是银武厉害,荣耀技术也和哥哥不分高低……叶修说到这儿的时候,叶秋自动把这句话理解成可以在荣耀上吊打哥哥,瞬间对苏沐秋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


“那他现在在哪儿呢?”叶秋起了结识的心思。


对面的叶修沉默了许久。


“怎么了吗?”叶秋小声的问。


“没什么……”叶修叼着一根烟,点上火,浓浓的烟雾消散在空气里。叶秋有些不安的叫了声“哥哥”,叶修狠命揉了把脸,呼口气的同时用与平常无异的口吻继续道:“嚎什么,哥抽烟呢。”


“哦……”叶秋委屈巴巴的。


如果是往常,叶修面对可爱的弟弟一定会忍不住笑起来,可是今天他却用更加平和的口吻解释:“总之,君莫笑我暂时不能给你。如果你想知道千机伞怎么做的,我回头可以给你整理资料。”


这反应根本不对,只是稍微一个停顿叶秋就读出了许多信息。这让叶秋有不好的预感。叶秋不敢细问,左右想了想,最终只能配合着叶修把话题掀过去。“看来哥哥工作很轻松啊。”


“还成吧。”


“什么时候回来当总裁?”


“诶,怎么又聊到这上面了……差不多得了啊蠢弟弟。”


“什么啊混蛋哥哥,我和你说正事呢!你还想在外面玩我不管你,不过,这次全明星周末你可一定要去现场!”


“全明星周末?”叶修露出疑惑的表情。


叶秋扬起脖子,熟练的使出秋蛋牌顺毛术:“这可是小点家举办的盛会!哥哥身为最高总裁怎么可以缺席。”


“能不去吗?”


“不能。”


全明星周末叶修又不是没去过,比起参加活动,他更会选择在网吧打荣耀。这一点叶秋肯定清楚,会这么强势的提出要求,这小子是瞒着什么了?


“为什么?我真不想去。”


叶修敢用多年来和叶秋斗智斗勇的经验发誓,如果叶秋憋着什么坏,被拒绝后叶秋一定会很有耐心的巴拉巴拉说一大堆话,务必做到让每个人心甘情愿往坑里跳。反之,就会炸毛。


果然叶秋不客气炸毛的同时顺着哥哥的毛。“我说不能就不能!混蛋哥哥你必须去!必须!”


“好好好,我去,我去,请假也去。”叶修此时觉得心里暖暖的,低沉的情绪也很好的被治愈。叶秋还不管不顾的炸着毛,叶修浅浅的笑着,宠溺的顺着,内心也开始期待这次全明星周末。或许,以观众的参加确实是不错的体验?


这次得到正常反应的叶秋安心不少。秋蛋在电脑对面偷偷松了口气,然后果断收起顺毛技能牛气哄哄的哼了一声,言辞间颇为得意。“混蛋哥哥早答应我不就好了?非要傲娇这一下,浪费我技能!”


真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笨蛋弟弟不打不行。叶修忍着笑,问:“怎么,还是哥的不对了?”


叶秋才不怕呢,果断道:“就是哥哥不对!所以哥哥要补偿我!”


叶修吐了口烟,耐心的道:“成,你先说要什么。君莫笑除外啊…。”


叶秋得到叶修的保证瞬间就收起了嬉闹的表情,严肃道:“我不要你东西,只要哥哥你保证每天少抽点烟就行。一天十根,怎么样?”


“喂喂喂喂……”这剧情怎么这么耳熟?


“不答应?”


“不不,你等会儿。”叶修果断给苏沐橙发去QQ消息。


随后叶秋就听到耳机里噼里啪啦的响,手速非常快。响声一阵一阵的,没有停下来的趋势。叶秋一看时间,混蛋哥哥不知道和谁聊了三四分钟,瞬间就不乐意了。


“你和谁聊天呢?你不说话我下了啊!”


“嗯,成,你先休息。”


“你!混蛋!再也不理你了!”


“哎不是……”


叶秋气呼呼的下线,完全不给叶修解释的机会。叶修挠挠头继续敲击着键盘。电脑屏幕里只有叶修和苏沐橙的对话框,苏沐橙的话一下下撞着叶修的三观。


——沐橙,一天抽十根烟这剧情你记得吗?


——记得啊,韩剧都这么拍的。


——韩剧?


——是啊。两个人谈恋爱了,女方为了男方身体考虑,会提出要求呢。


——如果不是恋爱关系呢…?


苏沐橙太懂叶修的迟钝,她将这句话自动翻译成叶修不知道怎么确定自己的感情。苏沐橙立刻就来了精神,她以多年刷韩剧加成的情感经验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为什么会认为不是?你觉得她漂亮吗?你会时时刻刻想着她吗?你会因为她的一句话心情起落吗?还有最重要的,你会让她玩自己荣耀账号、就算输到红名都没事吗?如果会,那么恭喜你,你恋爱了!


叶修对号入座,很没自觉的回答。


——怎么可能?没到这地步呢……
——还有,这个人应该是他。


——哇!这么刺激!!


——别闹。


——哈哈好吧。所以他是谁?


——是叶秋。


苏沐橙瞬间瞪圆了眼睛。叶修你哪来的自信,刚刚的问题你不是都占全了么?或者叶修弟控狂魔属性升级了?都这么宠着叶秋还觉得不够?


不过是叶秋吗?苏沐橙虽然没有见过叶秋,但偶尔看叶修聊起弟弟时脸上总是无意识的露出幸福的笑容,苏沐橙就知道叶秋在叶修心里的分量。


这两个人,本就是不分你我的关系了。就算有几年的感情空白,再见面时也能像磁铁石一样互相吸得紧紧的。总而言之一句话,这两人在一起就是一台高效的狗粮制造机。


虽然没有谈恋爱,但其实也差不多了……



——叶秋很关心你呢!


——嗯,我知道。


——那你准备照做吗?


叶修长叹一口气。他刚刚把弟弟气走了,如果不照做,秋蛋会变炸弹的。一天十根而已,哥靠荣耀就能撑过来。


——还是照做吧。


——嘻嘻,真这么听话啊?弟控修!


叶修打死不承认自己是弟控。


——哪和哪儿,我是想养身体。


——嘻嘻,好吧!加油哦!


这完全不信的态度,叶修再一次长叹一口气,瞬间觉得自己这哥哥当得太没有威严了。对面的苏沐橙嗑着瓜子,表示今天的电视剧真好看!

评论(48)
热度(24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