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52

52



“叶青,你找我有事?”



B市某处私人会所里,脱下军装、穿着一身中山装的叶父大马金刀的坐进对面的沙发里。叶青温和的笑了笑,保养极好的皮肤上露出浅浅的鱼尾纹。他端起茶壶为叶父面前的茶杯倒上茶。



叶父用手轻轻一挡,歉意的叹息一声,道:“今天可不成。部队里事情太多,我坐一会儿就要回去了。”



叶青眉头一挑,问:“怎么?很急吗?”话语里有淡淡的不满。



叶父呵呵笑了两声,本能的触发了被动技能。“那肯定没有叶青你的事紧急。”



被顺毛的叶青哦了一声,到底没有让叶父为难,又问了一句:“你有多少时间?”



叶父喝了一口茶,道:“十分钟。”



“那就长话短说吧。”叶青也为自己倒了一杯茶,随后双手交叠的置于桌面,温润的目光里闪烁着捉摸不定的情绪。



叶父一时摸不清叶青要说什么重要的事,不由得挺直脊背,认真倾听。



叶青道:“我准备让叶秋接我的班。”



叶父皱了皱眉头,只是嗯了一声,知道叶青还有话没有说完,也就没有出言打断。果然,叶青在停顿片刻后,又道:“你的任务叶秋可以帮忙。他能创造很大的价值,只是他自己还没有意识到。”



叶父闻言眼皮子一跳,拍着桌子就要准骂两句小兔崽子能有什么本事,可叶父到底还是忍住了。毕竟自家青弟弟说话不会无的放矢,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事才会让他有这个判断。叶父暗搓搓的想,质疑叶青的判断可是会有极为恐怖的后果,待老夫忍一忍,听听叶青还有什么要说的再行计较。



于是叶父又哦了一声,示意叶青可以继续话题了。



结果叶青从兜里掏出两张票,往桌子上一拍。



“这是?”叶父狐疑不定的看着叶青。



叶青不为所动,冷静的回答:“这次全明星周末的入场券。你们时间安排安排,去S市旅个游吧。”



卧槽?全明星周末?不是叶修那个大混蛋喜欢玩的荣耀搞出来的活动吗!



对了,还有自家小混蛋也在里面参合,听说现在票价都被炒到了天价,大批游客提前涌入S市,市长痛并快乐着的安排着城市安保工作已经好几个星期没有休息过了。



叶父黑了黑脸,本想要言辞拒绝,但是迎上叶青气咻咻目光,“不去”这两个字怎么也说不出口。杀伐果断的叶老首长面对弟弟也是没有办法,不情不愿的把票放皮包里,嗡声表示一定会去。



同时心里还在嘀咕:“别让我抓到你们两个小兔崽子。否则打断你们的腿!”



叶青捂着嘴嗤嗤笑着,原本有些沉重的情绪被一扫而空,整个人都变得轻松起来。叶父察觉到叶青情绪上的变化,搬着凳子往叶青身边挪,直到紧紧挨着,叶父才坐在弟弟身边仔细打量着,目光里透着感怀。



“你还是没有老,和我记忆里一个模样。”叶青似乎并不想谈这些,垂下的眸子遮掩情绪。叶父顿默片刻,随后话语里温和不再,有的,是作为上位者的气场和威严。叶父微微凑近叶青,用只有两个人听到的声音说道:“叶青,自从组织安排了任务,我们差不多三十年没有见过面了。你这次找我出来,不会只说这些吧?”



叶青呲牙笑道:“自然。我这次是找哥哥出来叙叙旧?”



“这不是你性格。”叶父不解风情的摇摇头,一副公事公办的态度。“说吧,出什么事了?”



叶青渐渐收敛了笑容,换上严肃的表情,低声道:“已经确定了。dicky利用荣耀后台攻击了国家自己研制的根服务器。他进入监狱是为了接触某些人,从对方口中获得情报。包括他几次发动恐怖袭击针对叶秋也是有目的。”



“你详细说说。”



“你不是只有十分钟时间?”叶青此时还不忘调侃一句。



叶父瞥了叶青一眼,面对这只逮到机会就叉腰嘚瑟的弟弟真的想好好揉搓一顿。叶父忍了忍,没忍住,考虑到兄弟两岁数都不小了,抬起的手到底没有揉叶青脑袋上去,只能学着叶修的动作掐了掐自家蠢弟弟的脸蛋。



事实证明太久不顺毛容易手生。叶父没有控制好力度,叶青的脸都被掐红了。当然他亮堂堂的皮鞋被弟弟狠狠的、踩上了大脚印!



兄弟两憋着疼,继续严肃的话题。



叶青捂着半边红扑扑的脸蛋,目光阴鸷的说道:“现如今已经进入互联网时代,而确保互联网链接的根服务器就设置在M国。如果M国切断我国服务器,那么我国互联网就会瘫痪,从而造成动荡不安。所以,为了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各国都在研制自己国家的根服务器。我接到的任务和哥哥不一样,以前不能说,现在倒是不得不说了。组织上给我的任务就是搭建根服务器!任务至今,从技术攻克到材料选择,根服务器建设完成才四年时间,但是……”




四年?叶秋那之后就被牵扯到dicky的案子里。也就是说,我国根服务器投入使用后,dicky就冒了出来,以恐怖组织的身份各种搞事情。可是这有什么意义呢?叶父问出了疑惑,叶青哼哼冷笑两声,道:“我们服务器的地址是保密的。在试运行的几年,为了确保服务器不会出现问题,也同时每年支付高额费用租用M国根服务器。哥哥你也知道,只要掌握根服务器,就等于掌握了数据中转站,你可以在服务器里找到任何你想要的数据。所以,为了保证信息不外露,我国服务器建成后,某些国防系统就转移了过来。而dicky做的就是一次次恐怖袭击,通过我们信息传递信号逆向追踪定位到服务器地址。然后利用荣耀后台的客户基数攻击服务器。”



以前还有许多不理解的地方现在都解释的通了。叶父眯起眸子,冷声问:“网络的事我不太懂。我就想知道,对方是否得逞了。”



“服务器已经被对方毁了。”叶青说着低下了头。显然很是不甘心。



叶父心里咯噔一下,不可置信的反问:“好像也没出现什么严重的后果?”



叶青撇撇嘴。



“那是因为我从两年前察觉到对方针对叶秋可能是为了服务器,所以我暗中建造了第二台。不论是选材还是做工,芯片技术还是自带防火墙程序都是第一台比不了的。在第一台根服务器被炸毁,信息被抹除的时候,第二台服务器已经正常工作了。所以大众网民最多是感觉网速卡了两秒,其他什么影响都不会有。”



“哦?两年前你察觉到了什么会做出这个判断?”



“我的直觉。”



“你直觉一向很准。”叶父点点头,很轻松就接受了叶青的言论。



叶青黑着脸,皱眉道:“可是我现在有不好的预感。那个dicky带领着一群人上杆子被你们送入监狱后,接触了一些关键的人,可以推测出某件事……”



“什么事?”



叶青深呼吸一口气,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肃穆:“他可以推测出第二个服务器的存在,而且这个服务器的位置,只有我知道。”



叶父的眼神慢慢沉了下来,周身散发着威压让人不寒而栗。叶父道:“dicky又越狱了。”



叶青对此早有预感,他乖巧的坐在哥哥身边,小声喃喃着:“他会来找我的。如果我有什么事,叶秋能胜任我的职位。而且,叶秋现在做的事,能帮你……”



“青…。现在重要的是你的安全。”叶父抓着叶青的手腕,用不容置疑的口吻命令:“从现在开始,你必须待在我身边,寸步不离!”



叶青抽了抽手,没抽出来。他白了叶父一眼,不客气的吐槽:“什么寸步不离。我不要上班了?”



叶父语不惊人死不休:“我陪你上班。”



叶青呀了一声,又问:“那上厕所呢?睡觉呢?”



“我们兄弟两小时候什么不是一起的。”叶父对此不以为然,比起这些小节,果断弟弟的生命安全最重要啊!而且那个dicky简直就是疯子,弟弟被疯子缠上了,当哥哥能有什么反应?绝逼揣兜里护着不解释!



“总之,为了你的安全,青你就跟着我走吧!”叶父做完了最后总结。



叶青心里暖暖的,面上露出小时候才有的依赖笑容,说出的话一如既然满是调侃。“原来不是哥哥跟着我走,而是要我跟着哥哥啊!”



只是笑过之后叶青渐渐换上严肃的表情,一点点将手抽出来。



叶青摇摇头,道:“不行的。dicky这次一定要解决,还有他幕后的人,也要挖出来。所以,我的行程不能改,作息不能改,原定会出席的场合也不能改。我,就是鱼饵。我要把dicky钓出来。这就是我要和你说的事。”



“至于我的生命。我相信,你会保护好我的。我不会有事的。”



“可是……”



“哥哥,你还有你的任务。我们是军人的家庭,不管发生什么,保证完成任务。”



“……。”叶父没有说话,一双虎目凝着渗人的寒光。叶青可不怕叶父这个表情,他轻松的笑笑,还俏皮的耸耸肩。



“好了好了,继续说正事。”叶青拿出一份资料交给叶父。叶父皱皱眉,最终接过资料打开,一目十行的看起来。显然叶父已经做出了选择。叶青稍微揉了揉额角的头发,不疾不徐的解释道:“你的任务我大概也知道一些。不要问我怎么知道的,反正,我就是知道了。哥哥你听我把话说完……”



叶父只好把“你是不是和叶修合伙开我保险柜”的猜测吞肚子里,转而顺着叶青的意思表示继续。



“好。你说。”



“M国很多技术都有垄断,我国许多产品要和M国工厂合作才能实现产业发展。技术上的垄断还好说,我们发展自己技术就好了,总能解决。可是因为M国技术领先的这一步,在经济上尤其是税收上就占了先手。如果对方停止对我国贸易,我国会承受巨大而惨痛的损失,甚至可能陷入经济瘫痪。简而言之一句话,他们掐住了我国咽喉。”



叶父把文件往桌子上一放,沉声道:“你消息倒是蛮准确的。没错,我的任务就是解决这个问题。利用曾经的身份便利开发对外贸易,做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如果对方敢掐断对我们贸易,就等于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可是我不懂,这件事和叶秋有什么关系?”



叶青叹息一声,提醒道:“叶秋擅长改造。就比如智能小配件,智能家庭系统,全息投影技术。改造就意味着原物品的升级,优化。你还没想到吗?”



叶父沉思片刻,也明白了弟弟的意思。现在做生意比价格、比质量,一家公司要做的好,经久不败,就要做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精。而叶秋,恰恰能把物品变优变精。如果说要产业渗透,叶秋确实是极大的助力。



思及此,叶父想到dicky对叶秋的针对,有了不好猜测。



“叶青,按照你之前的判断,dicky发动恐怖袭击就是为了摸清根服务器的位置。可是,他每次行动都是针对叶秋,有可能是为了引蛇出洞,那有没有可能,是他察觉到叶秋的潜力,有意除之?”



“或许以前没有。但是现在说不准了。”



“怎么说?”



“以前叶秋只是普通人,有潜力又如何?可是现在,叶秋是小点家的总裁,他带领的小点家对时代科技做了哪些贡献,全球有目共睹。”



叶青浮出忧虑之色,道:“如果我出事,下一个就是叶秋。而最近能除掉叶秋的机会,就是……”



“全明星周末。”叶家长辈同时做出了判断。叶父摸了摸兜里的门票,露出嗜血的笑容来。



“看来,我还多需要一百张门票。”



“不存在的。现在票都卖光了。你那些兵还是作为工作人员进去布防吧!”



“你安排?”



“交给我。”



叶青说着抬起手。叶父笑了笑,抬手和弟弟合掌。



兄弟齐心。



评论(21)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