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58

58



正如荣耀主席冯宪军所判断的,小点家全息投影技术的引进将荣耀游戏推向第二个巅峰!游戏玩家的热情再次被点燃。他完全可以预见本次全明星周末结束后,原本游客日渐减少的问题会得到改善,热门网游游戏层出不穷的今天、荣耀游戏能重回Z国热门游戏第一位!




Y洲荣耀公司主席也亲临现场,真实体会到小点家科技力量的强大,这使得他与小点家合作的想法更加坚定!Y洲荣耀公司主席甚至写了报告递交给世界荣耀公司,直言荣耀游戏引进全息投影技术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荣耀公司行动迅速,舞台剧结束不到五分钟,叶秋的电子邮箱里就收到一份世界荣耀公司发来的、申请面谈合作的邮件。还在卸妆的叶秋录入一段指令后便按了转发键,把洽谈工作再次交给宣传部经理处理。




时间一闪而过,很快全明星周末进入了尾声。这三天是荣耀粉丝的狂欢,惊喜和话题不断。不论是重出江湖的龙抬头,还是结尾时小点家赠送的荣耀周边——黄少天牌文字泡抱枕和凭入场券补额五百元就能买到的周泽楷牌智能小机器人,都让粉丝们觉得不虚此行。




节目结束后,几乎每位观众都抱着一个Q版机器人离开。甚至是周边的餐馆、酒店,你都能看到这样一幕。一个周泽球呆萌的、稳稳的放在桌子上。特殊合成材质使得球软软的,整体不重,球的后面是音响和开关键,按一下,启动后的周泽球开始尬滚,边滚边开始语音提示。




“主人,你好,我是小点家第一代机器人周泽球,请主人为我取名字。”周泽球边说边往桌下滚。




粉丝“呀呀呀”的喊着并眼疾手快抱住球。




随后球一本正经的来了一句:“谢谢主人赐名呀呀呀。呀呀呀诚心为您服务。”




粉丝好想把球当球拍。




小点家一直尝试将智能科技和智慧家系统结合,开发出全新的智能管家系统。最简单的方式就是通过一台手机,使用者打开软件并说出指令,手里会自动执行该指令。比如,你说打开播放音乐,手机在接到指令后会自动进入播放界面播放音乐。比如,你说搜索附近的餐馆,手机会进入自带地图选择附近按钮,周边餐厅一目了然。这个系统的开发释放了使用者的双手,尤其是驾车时,该系统是很实用的。




要完善智能管家系统,首先系统要具备一定的智慧,这就涉及到思考方式,逻辑学和心理学。然而这项研究才刚刚起步,即便是小点家的开发团队也有许多难关没有攻克!




按道理来说,不成熟的产品无法为公司带来价值产出。但顶不住小点家圈钱手段丧心病狂啊!




小点家趁着这次轮回主场推出了周泽球!周泽球里安装的是完全不成熟的智慧家庭系统。简单的说就是,使用者和机器人对话时反应迟钝,且答非所问!很好,这很周泽楷。




于是,限量发行、且再也不生产的十万个周泽球三天内全部售罄。球和粉丝们对话是这样的。




“周队,你好帅!”




然后是三十秒的沉默。粉丝和球深情对望……




其实内部运行系统一直在转圈圈,将语音转文字,然后变成指令录入系统,并生成自动回复。




圈圈一直转啊转,许久后,或许是因为麦克风收音功能还不够好,又或许粉丝说的是方言球听不懂。总之周泽球瞪着圆圆的大眼睛,软软糯糯的回应了一句:“主人你在说什么?请再说一遍!”



粉丝……




第二次想把球当球拍。但是舍不得!




粉丝深呼吸一口气,继续和球玩:“我说,你好帅!”




又是三十多秒隔空对望。




周泽球依旧没有读取成功。球打着滚在桌子上转悠,似乎想帮助语音转文字。




粉丝忍不住哈哈大笑道:“说你帅就这么开心呀!”




又是一条新的语音,周泽球读取卡顿停止滚动,圆滚滚的球背对着粉丝,背影是那么无助又可怜。




“周队……”




周泽球重启,随后又是一阵尬滚。当然,重启后的周泽球终于缓冲了输出指令,说了一个字。




“嗯!”




粉丝们表示,听球说一句话真的好难!听球说一句“我爱你”更难!不愧是周泽球!比荣耀还要难攻克的大boss!




于是,全明星结束当天,周泽球攻略上微博热搜榜第五位。顺便一提,热搜榜前十位全是和小点家、荣耀游戏以及本次全明星周末有关,且连续半年时间热度居高不下!




“怎么样,心满意足了吧?”咖啡厅里,叶青和叶秋面对而座。他们身前都摆放着一杯热腾腾的咖啡,圆桌中心咖啡壶里熬着上等的咖啡豆,浓厚的香味团团环绕。




叶秋一个劲的点头,对于叔叔叶青的帮助发自内心的感激。“满意了满意了!尤其是活动过后,老爸似乎对荣耀游戏和职业战队有了更深的了解,他似乎对哥哥的事业并不那么抗拒了呢!这真是意想不到的结果。”




“呵呵,你老爸虽然固执,但也不是顽固不化的人。他不看好荣耀游戏也是因为成为职业玩家的人是叶修。爱之深,责之切,你老爸对你们兄弟的要求还是很高的。”




叶青话语平淡冷静,仿佛一切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这份处事不惊的定力和看透万物本质(尤其是叶父)的眼力是叶秋怎么也学不来的。




叶秋还在消化叔叔说的话。叶青优雅的端起咖啡,喝了一口,随后不疾不徐的补充了一句:“正好趁着这个机会,你们一家子坐下来好好谈谈,思想不和又不是隔夜仇,说开就没事了。我已经约好了你爸妈和叶修在这里见面。到时候话题怎么引导不用我提醒你吧?”




“叔叔不在吗?”




“你们家的事我就不参合了。而且,我接下来还有事。”




你们家,我们家。叶青叔叔每次都会把它分得很清楚。但这也只是口头上的……实际上,叶青叔叔真心把他们当亲儿子教育和宠爱。只是不知道出于什么理由,让叶青叔叔一直不松这个口……




情商极高的叶小秋眨眨眼,很自然的不再继续这个话题。就如叔叔所说的,都是一家人,又没有隔夜仇,找个机会说开就没事啦!




暗搓搓准备制造机会的叶秋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道:“对了,叔叔!这次全明星周末是不是瞒着我什么了?尤其是夏至他们,肯定有机密任务对不对。不然他们也不会差点毁了我的舞台剧!叔叔你也知道为了这半个小时舞台剧我吃了多少苦头,要是毁掉了我保准掐死他们!”




叶秋说着说着脸蛋就鼓了起来,这气呼呼撒娇的模样真的像是长不大的孩子。叶青好心情的笑着,微微弯起的眸子满满都是宠溺。只是夏至的任务关系到叶秋的安危,还有如毒蛇藏在暗处、只出现一次就再也没有任何线索的dicky……




不知道dicky下一步棋会怎么走。甚至不知道他们冲着叶秋来,是不是为了引出叶青。




叶青不希望叶秋面对未知的恐惧和死亡的威胁。他笑了一会儿,这才避重就轻的回答:“叔叔怎么会让小秋的心血白费呢?好啦,事情已经过去了,总之结果是好的,你也不要再深究了。”




“既然叔叔都这么说了……”




叶秋不情不愿的咬着方糖,任性的嘀嘀咕咕:“不过,你们过分到敢和我玩失踪,就是有任务也不行!”




叶青端起咖啡杯的手顿住,不可置信的看向叶秋。“你说什么?”他勉强维持着冷静,让自己看起来不那么惊慌。




叶秋疑惑的张张嘴,不确定的重复一遍:“我说我联系不到夏至和吴极峰……”




叶青呆了几秒钟突然放下咖啡杯。“我还有事,先走了。”




“诶诶、不是……”




叶秋将五百块钱放在桌子上就追到了停车场。此时叶青正发动车子,他看到叶秋,摇下车窗用不容违背的口吻要求:“你现在就回咖啡厅,和你家人汇合。不可以单独行动,知道了吗?”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叶秋死死抓着车窗。




叶青想了想,道:“他们可能出事了……”




叶秋心里咯噔一下,突然有不好的预感。叶青没有再透露更多的信息,一脚油门,车子冲了出去,差点把叶秋带倒。




叶秋楞楞的看着叔叔离开,裤口袋里的手机震动起来。叶秋拿出手机低头一看,是夏至!




“喂,你在哪儿?”




叶秋的声音藏不住的慌乱。电话里面穿出呵呵呵的笑声,是男人的声音。




“你是谁!你把夏至怎么样了!”




“我杀了她。”男人回答很冷静。




叶秋相信了……




夏至,已经死了。




死了?




那个一直鼓励自己,相信自己是最优秀的人……



那个救过自己无数次,并且形影不离的人……




被杀死了。




叶秋眼眶瞬间红了,但理智告诉他现在不是哭泣的时候。结合叶青的反应,对方打电话过来一定有目的。




“你想怎么样……”




“啊——”




回答叶秋的是另外一个男人痛苦的叫声。是吴极峰!




“你想干什么!”




“我只是告诉你,我手上有人质。如果你不想第二个朋友也死了,就按照我说的做。”




叶秋深呼吸,再深呼吸,等他再次睁开眼眸时,已经褪去了天真和玩闹,换上的是前所未有的认真和斗志。




“你说。”




“我给你手机发了一个定位。你先在半个小时内赶到这里。等你到了之后,我会有下一步指示。哦,对了,虽然这么说你或许不会听,但我还是要提醒你,不许报警,也不许告诉其他人哦!否则,你会后悔一辈子。”




“你是……dicky?”




“答对了!老对手,我们今天分个胜负吧。”




“呵呵,好啊。”




叶秋挂掉电话,在口袋里连续按手机关机键五下。无数条信息发送到叶父和叶青处,包括叶秋的位置和两人的通话录音。




叶青收到消息后立刻调转车头。叶父也行动起来。叶修赶到咖啡厅的时候正好看到叶秋沉着脸坐车离开。




郊区某废弃的工厂里,dicky将子弹一颗颗放入弹夹,他的身边是一台运行的笔记本电脑,电脑里实时接收着本次行动的各项命令,甚至叶青和叶秋的对话也清清楚楚。他的正前方,吴极峰和夏至被吊在半空中,有鲜血一点点滴在地上汇聚。夏至早已死亡,吴极峰也只剩下半条命。




dicky抬眸看了眼吴极峰,突然好心情的笑了起来。




“叶秋果然没有听话,把我们的情况报告上去了。哎呀,怎么办呢?我本来还想放他一马的,但是他这么任性,我也只好下狠手了。不过……这次可没人帮得了他了。”





吴极峰愤怒的想要挣脱束缚,禁锢他的铁链被晃得哗啦哗啦响。废弃的工厂里很空旷,只有少数破旧的机器,稍微一点声音就能引起回声。




“我不会让你伤害他!不会!”




“哈哈!这个可由不得你了。”




“有本事冲我来,你个死太监!阴人!神经病!变态!”




dicky冷了眸光,充满杀机的看向吴极峰。“我会让你生不如死的。”




“但不是现在。”他说。

评论(10)
热度(10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