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60

60



吴极峰身体下方汇聚了一地的鲜血,他渐渐没有了动作,只有偶尔起伏的胸膛证明他还活着。正如dicky所说,今天就是最终分胜负的时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吴极峰勉强睁开眼睛,看向叶修和孙翔所在的方向,目光是那么的坚定而深邃,让人心惊。但是吴极峰什么也没说,反而活动着手指似乎在对叶修和孙翔发出暗号。




只是两个人并没有参军的经历,吴极峰也没有荣耀游戏的经验,比划的暗号根本看不懂。




叶秋到底经历过几次生死很快就镇定了下来。dicky此时在检查武器,叶秋慢慢坐直身体,捏住手表外侧的金属螺扣扯了出来。底端遇到空气产生极高的热度,叶秋低头忍耐着炙热,一点点烧着手腕上的绳索,即便被烫的身体颤抖,叶秋也咬着牙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吴极峰深深的看着叶秋,张张嘴似乎想说什么。




叶秋对吴极峰无声的道:“这次换我救你。”




叶秋的眼神是前所未有的坚定,摒弃了生性中的胆小和懦弱,叶秋总是能在最危机关头爆发出惊人的能力。




任性少爷……




吴极峰咳出一口血,视线也有些模糊。他想到了许多,过去的种种仿佛走马灯般在眼前浮现。第一次和叶秋见面的惊讶,查到叶秋背景资料的了然,接触过后对叶秋逃避的嫌弃,以及每次执行任务中,叶秋总是不按常理出牌,闹得他一个头两个大。




明明你才是一直被救的那一个啊……吴极峰噗嗤一声笑出来,想到有人用枪威胁叶秋的时候,是他端着狙击手在千米外一枪爆对方脑袋,然后看着叶秋一副快哭的小样。也是他,在叶秋被人从百米高楼上丢下去的时候,伸手稳稳接住叶秋,然后憋着笑看他坐地上起不来……




曾经那个动不动就逃避,喜欢闹腾又胆小的叶秋,如今已经成长为合格的军人,并说要救他。




呵呵,开什么玩笑?




“喂……死太监……”吴极峰扯出一抹笑,虚弱的声音在空间里回荡,行起了所有人注意。叶秋已经将绳索烧断,不动声色的注意着dicky的动态。




dicky握着枪走到吴极峰,鼻腔发出不屑的笑声。




“想找死?”




吴极峰缓了缓,道:“你不是想知道根服务器的位置吗,放了叶秋,我告诉你。”




dicky楞住片刻,回头看看同样愣住的叶秋,然后又看向吴极峰。“如果你真的知道位置,我放了叶秋也可以考虑。”




“我要怎么相信你。”




dicky耸耸肩,“其实我也不相信你知道具体的位置。而且,叶秋是我的护身符,他现在还死不了是肯定的。”




吴极峰认可了dicky的说法。别看dicky对叶秋凶巴巴,每次都喊着叫着要打死他,可是每次都没有了后文。说到底,叶秋的命就是dicky的倚仗。只要有叶秋,叶红军和叶青就不会轻举妄动。也正因为如此,叶秋只是受了皮外伤,并没有伤到筋骨。




吴极峰道:“我告诉你位置,它在……”




吴极峰喘着粗气,双唇一开一合却发不出声音。dicky凑近一步,侧耳问:“在哪里?”



“在……”




dicky再次靠近。叶秋一点点解开绳索,解开皮带。暗处的叶修和孙翔也弓起身体,随时加入战局。



dicky到底小心谨慎,他再也没有靠近,而是突然后退一步回头看向叶秋。




叶秋按住皮带扣上的按钮,原本坚韧的皮带瞬间绷直化作利刃,叶秋横扫过去,dicky甚至可以看到刃锋上闪着电光。




dicky猛的朝后退了一步。吴极峰用最后的力气双腿剪住dicky的脖子,但因为力气流失太多,再加上行动牵扯了伤口,吴极峰吃疼的大叫一声,腿就有些软了。




眼看着dicky挣脱束缚对叶秋举枪。红了眼的孙翔飞起一脚踹了过去。




“孙翔!你怎么在这儿!”叶秋大脑有些反应不能,呆呆的看着孙翔乱拳锤着dicky。




“别发呆快救人!”同时起步的叶修也终于赶到战场,捡起掉落的手枪指着dicky。“不许动!”




然后叶修发现保险没开,又手忙脚乱打开保险继续指着dicky。




孙翔到底不相信叶修的枪法,打了一阵子就退回叶秋身边帮着一起救人。吴极峰被放了下来,此时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




孙翔这才感到害怕,身体又颤抖起来。叶秋抓住孙翔的手,安抚到:“不要担心,我们会没事的。”




“你,你到底是谁……”




“现在不是说这些的时候,等结束了,我告诉你一切。”




孙翔点点头,脱下衣服按住吴极峰的伤口。




dicky直视着叶修,吹了个口哨:“还真是一模一样。就是不知道,你有没有弟弟一样杀人的勇气?”




叶修身子僵了僵,不可置信的问:“弟弟你杀过人?”




妈的!




“现在是说这种事的时候吗!”叶秋也捡了装备,用枪指着dicky。




叶修耳机里传出的是突围行动倒计时。




五。



四。



三。




“我劝你们不要乱动哦!”dicky打开衣服,他身体上捆满了炸弹。




“如果我死了,炸弹就会爆炸。嘭!你们也跑不了!哈哈哈哈哈哈!”





——行动取消,重复,行动取消。





叶修叶秋脸色沉了下来。




“现在,你哥哥既然来了,就没有留你的必要了。”dicky笑得张狂,从腰后又掏出一把手枪,直直的指向叶秋。





叶修想也没想就挡在弟弟身前。




“哥!”叶秋急了。




“回头哥再收拾你。现在,先过了这一关。”




叶修皱着眉思考着办法,全然不惧生命被威胁。dicky眼中闪过一丝赞赏,不可否认,在遇到危机的时候,叶家兄弟的冷静、认真和执着真的让人敬佩!




叶修叶秋不论是表情还是眼神都渐渐同步,如果不是穿着不同的衣服,dicky甚至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会fen身术的忍者。




这种宛若眼花般恍惚看得dicky有些头晕。dicky稳了稳心神,子弹上膛。




扳机扣动。




叶修叶秋同时压低重心,身体肌肉绷紧。叶秋道:“哥哥,待会站我后面。”




叶修握紧手中的枪,轻松的笑起来:“应该是哥掩护你。”




快没气的吴极峰好想说你们兄弟两就别撒狗粮了!




工厂外,突击队再次突入。




叶修二话没说抓着叶秋找掩护。吴极峰也猛的把孙翔踢到桌子下面,躲避子弹。突击的部队的火力从四面八方攻击dicky。但因为炸弹的关系,他们不敢杀死dicky,只是在一追一逃的战斗中,子弹打中dicky的四肢,让他动弹不得。




突击队控制了现场,无数把手枪指着dicky的脑袋。救援小队的人为吴极峰疗伤,收起夏至的尸体,救护车也准备就位,有人找到了孙翔和叶家兄弟,把他们保护起来。




叶修抱着叶秋往外面走,叶秋另外一边是孙翔。三个人惊魂未定的走了几步,叶父和叶青也进来了。




“孩子们,没事吧?”叶青担忧的来回看着,发现只有叶秋受了轻伤,叶修和孙翔只是有些惊吓外,并没有其他问题。



叶青松了一口气,随后换上气愤的眼神踩着地板走到dicky身边。




“就是你,也敢对叶秋出手!”叶青说着就抬起脚。叶父眼疾手快把炸毛护短的弟弟捞回来。




“冷静冷静,他的罪行将由组织审判!”




dicky看向叶父,牙齿微微用力,意味深长的笑了笑。




“是吗……”一抹黑色的血从dicky嘴角流出。“一起下地狱吧!”




什!么!!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dicky牙齿里藏了毒药。已经中毒的他心跳急剧下降。




“后退!后退!”




士兵们朝外面跑去。千钧一发之际,叶青一眼就看出dicky身上的炸弹不只只装了火药。




里面还有钢珠!




“找掩护!躲到机器后面!”叶父拉着叶青往外跑,叶青吼了一声,同时大脑里闪过无数公式和势能计算。




被阴了!跑不掉的!




嘭!




突突突突突突!





这个瞬间,dicky化作血雾,支离破碎。同时无数枚钢珠四射,穿透防弹衣,夺取了士兵的生命。




叶青推开叶父,用身体挡在叶父身前。




叶秋也用身体护住了叶修和孙翔。




不过是眨眼间,攻击结束。叶父看到叶青的防弹衣被穿透,身上全是弹孔。而被叶青阻挡了一遍的钢珠也打进了叶父的防弹衣里,只是因为力度降低,并没有伤到叶父。




叶青身体软了下来,叶父接住了叶青。




“叶青?”




叶青目光有些涣散,嘴里无意识发出啊啊啊啊的声音。




叶秋也倒了下来。叶修抱着叶秋,手上全是血。




吴极峰不知道何时已经站在叶秋面前,用身体挡住了所有攻击,身体上全是窟窿,再也没有了呼吸。




孙翔已经语言障碍,张着嘴发不出一丝声音。




叶父摇摇叶青,叶青似乎是回光返照,扯出往日里的笑容,虚弱的说着:“哥哥,我有一句话,一直想告诉你……”



“叶青,你会没事的。叶青,叶青。”




“哥哥,其实,我……最……”



叶青摇摇头,到底没有说出来。他又呵呵笑着,血从嘴里往外冒。叶父呆呆的抱着叶青,感受着叶青渐渐没有了呼吸,糯糯的唤了一声。




“青啊……”




别闹了。




叶修远远的看着叶父和叔叔,渐渐抱紧了怀里的叶秋。吴极峰最后还是救了叶秋,如果不是吴极峰,那叶秋岂不是……




察觉到自己对弟弟感情的叶修自然也明白叶叔叔对自家爹的心意。对于致死都无法说出感情的叶青,叶修不愿意再重蹈覆辙。




“叶秋……”




叶修吻上叶秋的发顶,把弟弟紧紧的护在怀里。







评论(74)
热度(33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