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51

51


作为荣耀老牌职业选手,一叶之秋的第一任操作者,见证荣耀发家历史的叶修同志对于全明星周末活动内容可谓是了若指掌。


从第一届开始到第九届,他是年年参加,每年的活动流程和注意细节都存在嘉世战队的队长电脑里。所以叶修很清楚每份资料相似度有多么惊人,更不要提活动期间特定环节的台词都一模一样!


对于叶修而言,全明星周末也就那么回事。每年到场率和收视率降低也能说明问题。他宁愿打游戏也懒得去现场。


始料未及的,因为小点家强势崛起和黑科技技术支持,这一届全明星周末还未正式举办就赚足了大家的眼球。


打开网页你就会发现微博前十话题和网络热搜排行榜前十名都是全息投影技术!


正如陈果所说的一样,本次活动是一票难求。叶修已经在网络里搜索到本次活动门票全部售罄得新闻。为了以防万一点开购票官方网站,入目所及的是恢宏的宣传片,全明星操作着角色施展出各自的攻击,炫美的画面踩着特殊的节奏,配合着背景音乐使人热血沸腾。王不留行,沐雨橙风,大漠孤烟,夜雨声烦,索克萨尔,一枪穿云,等等等等人物一一亮相……


在画面最后,一招豪龙破军划开屏幕,特效感竟达到3D效果。画面中的人挽了个枪花,背对着屏幕,身穿铠甲,手持战矛,黑色的头发随风舞动,扬起的火星忽明忽暗,微微光亮之处可以看到背景中战斗后的痕迹。


叶修一眼就认出了这个后脑勺。


是叶秋!


叶秋cosplay一叶之秋!


不是电脑合成,不是动画特效,而是真实的演出!叶修不由得瞪圆了眼睛,难得露出惊讶的表情来。叶修太知道弟弟的工作有多么忙,肩膀上的担子有多重,全国性大企业,低下几千上万人每月的工资支出就是吓人的数字,可想而知叶秋的压力。


叶修还记得有那么几次,兄弟两玩着网游聊着天,结果玩着玩着叶秋的角色就不动了,耳机里有轻微又绵长的呼吸声,叶修知道,叶秋睡着了……


隔着网络的叶修只能一遍遍温声哄着叶秋上床休息,操控着君莫笑围着大妖精转圈,叶秋迷迷糊糊的给不了完整的回应,哼哼唧唧的,最终没有了声音,直到角色慢慢消失,叶修也不确定自家蠢弟弟有没有乖乖躺进被窝里。


人心都是肉长的。叶秋每天挤着时间安排工作,甚至牺牲休息时间拍出的宣传片,就是为了在全明星周末上给他一个惊喜!此时叶修想到了许多,内心深处更有什么破土而出。他习惯性的摸出一根烟,点燃,躺在椅子里看着天花板怔怔的出神。浓浓的烟雾萦绕片刻后慢慢升腾而起,模糊了视线。叶修皱皱眉,最终将烟头按进烟灰缸揉压的同时按捺住不妙的情绪,随后目光又落回屏幕上。


此时屏幕中一叶之秋又有了动作,他微微转过头,露出完美的侧脸,好看的唇角上扬着自信的弧度,微微敛着的眸光有着说不出的诱惑。有点邪恶,有点魅惑,少一分斗神的刚烈不屈,多一分智者的怡然不惧。


这一刻,一叶之秋不再是被职业选手操控的角色,而是实实在在、活生生的……人。


底下评论区的粉丝们疯狂了!嗷嗷叫着要去现场!哭着喊着高价求票!尤其是已经确定好的活动开场半小时舞台剧演出就让无数人趋之若鹜!即便有人开出三倍票价也买不到票。


叶修本来还想试着抢票或者问圈内的朋友有没有多出的票转让,一看这情况也知道不可能,干脆拿出叶秋快递来的手机,插入手机卡,拨通秋弟的手机号。


与此同时,叶秋收到一份国际性组织发来邀请函。为此叶秋不得不暂停全明星周末的排练,紧急召开临时性重要会议。并且本会议小点家高层必须全员参加,若是出差中也要求视频网络接入会议,就连叶青也同样被邀请出席,可见他对会议内容的重视程度。


叶秋脱下了运动服,换上笔挺的西装,头发梳得整齐,坐在最上方的位置,神色是记忆中少有的严肃和专注。叶青坐在他的右下手位置,捧着一杯茶,面上平平淡淡的,仿佛对叶秋即将公布的事情没有放在心上。


叔侄两人周身都萦绕着不容侵犯的威严,只是静静的坐在那儿,就给在场的所有人威慑力。


随着人员差不多到齐,叶秋瞥了眼墙壁上的电子挂钟,见还有一分钟就到通知的时间,便示意秘书可以主持会议了。


叶秋并不喜欢开会,所以每次他发起的会议,都是非常的简洁并且直入主题。几乎是没有任何铺垫的,叶秋张口就说了一句颇让人遐想的话。


“智能电子产品博览会今年在我国举行的事大家都有收到消息吧。”


事实上叶秋并不需要听大家的回答。身在这个行业自然都有各自的渠道,会提前收到内部资讯反而是一种常态。


小点家的高层们知道自家总裁想说的也绝对不是这个。每个人都屏息望着叶秋,听从叶秋接下来的指示。


叶秋闭着眼睛,指尖有节奏的敲着桌面,一下一下敲进每一个人的心里。就连叶青也放下了茶杯,正视起叶秋可能会说的话。


过了好一会儿,叶秋停了下来,像是最重下定决心了般、清冷的眸子扫过在座的每个人,一字一顿道:“我刚刚收到了邀请函,本届我们小点家有5位出席名额,一个展位,允许展示三件产品……”


在座的每个人渐渐露出惊喜的表情。如果不是总裁在场需要保持形象,他们都恨不能跳起来欢呼!


原来从十年前开始,互联网络就慢慢走进人们的生活。发展到今天,人类对于网络的运营不止局限在信息的传递和处理上。“智能化”是全球科技发展的大方向,智能手机、智能扫地机,智能洗碗机,无数件有着跨时代意义、解放人类更多劳动时间的产品问世,其速度之快、品类之多、做工精良让所有人目不暇接。


本届全球智能电子产品博览会将定于今年2月14日在Z国H市举行。参加博览会的都是科技界、网络界的大佬,世界五百强企业。比如hw,sony,微软等知名企业的负责人都会出席。


而小点家作为业内萌新,自身优势真的无法和这些大佬相抗衡,这类博览会也和他们没太多关系,顶多就是作为游客凑凑热闹开拓眼界,可是现在呢?


小点家仅凭借智能家庭一项科技技术便获得世界性博览会入场资格。这代表着什么?代表着世界认可了小点家的科技实力和未来发展潜力,代表着小点家未来可能凭借超越时代的科技,引领时代的发展,甚至是冲入世界百强企业!


“但是……”

“我决定小点家拒绝参加此次博览会。”


嘎!!!


现场一度落针可闻,甚至有听到什么破碎的声音。然后只是眨眼的功夫,整个会议室都炸了。


“叶总,您真的考虑清楚了吗!这可不是开玩笑的!”

“是啊是啊,这可是我们腾飞的机会!能去为什么不去?”

“如果错过这次,下次就再难遇到这么好的事情了。”


反对的声音此起彼伏,叶秋也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场面。但是他很清楚自己在说什么。面对所有人的质疑,叶秋的神情没有丝毫松动。


叶青倒是觉得参加不参加都无所谓,只是看叶秋的态度并不像是想偷懒才这么决定,所以有些好奇他的想法。


于是叶青站了起来,直视叶秋。现场浅浅恢复安静。只听得到叶青冷静的声音在说:“为什么这么决定,叶秋。”


大家齐齐将视线投向叶秋。


叶秋抬起眸子与叶青对视,一字一顿道:“我很清楚我为什么会坐在这个位置上。至今为止我们所做的一切努力都是为了让小点家更好。可是小点家的定位到底是什么?我希望大家不要被这块馅饼砸晕了头了!智能家庭系统是公司特色产品,但是在使用过程中,它也只是辅助产品,是提高客户体验感的系统。并不是我们公司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而这次博览会是智能产品的展示。我们拿得出来的智能手机别人也能拿得出来,我们打造的智能家庭说穿了就是无限Wi-Fi的运用。参加?我们就拿这些参加?而且你们不要忘记了。我们部分系统已经交给了国家,并不适合展示出来。”


“所以你就放弃这次机会?”叶青问。


“那不然呢?”叶秋耸耸肩,随后看向在座的各位。“你们有什么办法?在这段时间里开发出新的智能产品?”


大家都知道这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上不够。


叶秋皱着眉头,又道:“而且互联网智能已经面临饱和,在未来这一行业的竞争会更加激烈。谁的产品质量最好,体验度最高,价格最优惠,将成为未来的主流。可是价格优惠的同时就代表收益降低。现在因为技术无法复制我们可以站稳脚跟,可是等到五年后,说不定不要五年,我们的技术就有可能被模仿甚至超越。”


叶青赞同的点点头,也分析起来:“说到底我们有今天的局面,其实就是模仿复制并在细节上和功能上超越了已有的产品,在概念里加入了属于小点家智能家庭的元素。而正如叶秋所说,我们的产品已经成型。五年的时间很可能就有人超越我们。现在可以说是小点家最关键的时期。或者说,小点家转型是迫在眉睫的事情。”


“没错。”叶秋并不否认这一点。


叶青皱皱眉,推测道:“即如此,你完全可以利用这次机会实现转型计划。还是说,你已经有了其他的想法?”


在座高层也很想知道总裁的决定,这种战略层面上的事情,只有提前安排提前布局,才能保证高效运转达到预期效果。


叶秋原本不想这么快就公布想法。毕竟这太麻烦了,公布之后又是一堆的事情,算盘珠子叶小秋同志真的想能拖一天是一天。可惜计划赶不上变化,天上掉下个大馅饼砸得他想不动都不行。


在大家或是好奇或是质疑的目光中,叶秋淡淡的嗯了一声,平静的道:“确实如此。从长远发展考虑,小点家整体定位不会改变,依旧以电子配件和智能系统为主。只是在产品研发上,我们的重点将不只是便民生活类产品了。我们可以增加一条支线任务……”


叶青不客气的翻了个白眼。这小子最近打荣耀打多了吧!别以为叔叔我不知道支线任务是什么意思!


叶秋对此毫不自觉。他如星辰璀璨的目光微微上抬,唇角扬起自信的弧度,仿佛是对未来的无限憧憬,叶秋用轻缓口吻说道:“我们未来要加入人工智能产品。这类产品还处于完全空白时期,可大家都知道,全球都致力研究人工智能,可为什么没有产品问世呢。或许因为未知的原因藏着掖着,或者有什么技术没有攻克。不过没有关系,在产品的复制和超越上,我相信没有人会做的比我们更好。那么大家说怎么办呢,人工智能领域已经处于红血状态。这么大一个boss,我们不抢合适吗?而本次全明星周末的活动,全息投影技术作为人工智能一个部分,也是向世界展示我们的科技水平!要知道,科技引领世界。我们的战场是人工智能的领域。”


高层管理者们一个个热血沸腾,互相讨论着具体战略执行方案。只是叶秋只给了方向,更加具体的战略部署却不得而知。他们迫切的想要知道自家总裁整体的计划。


叶青在听完叶秋的想法后也放心的坐回座位。


财务总监可不懂战略这些,干脆问了一句:“那我们需要做什么类型的人工智能产品?这样我也好提前做预算。”


叶秋的视线有一瞬间的闪烁,显然是心虚了。但是他掩饰得极好,哪怕是坐在最近的叶青也没有察觉到他的迷茫。


其实财务总监问了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而这个问题恰恰是叶秋没有决定好的……


怎么办呢?是随口忽悠过去,还是实话实说?叶秋坐在总裁位置上几年也渐渐掌握了管理方面的套路,他很清楚此刻必须把未来定下来,如果回答的话语里有一丝不确定就会导致大家对未来没有信心,不利于公司职员的安定。


可是这么大的事,又怎么能拍着脑袋决定呢?叶秋转动脑筋思考怎么回答。在场的管理者停止了交谈渐渐将目光集中在叶秋身上。


叶秋皱皱眉,张嘴就要说些什么,恰在此时,放在桌子上的手机震动起来。


叶秋一看来电显示,是叶修!


如果是平时,叶秋绝对不会再会议中接听电话。但这次不一样,哥哥的电话来的太及时,叶秋想都没想就接听了。


“喂,叶总。”不等叶修说话,叶秋就一脸严肃的展开了话题:“小点家高层会议就要结束了。叶总这个时候打电话过来是有什么事吗。”


对面的叶修风中凌乱,想了想到底没有把电话挂掉。“那个,秋啊……我只是想告诉你包裹收到了。然后还有一件事,这次全明星周末需要准备三张票,一等座的。”


“好的。没问题。”其他人并不知道兄弟两在交谈什么。只见叶秋一本正经的点点头,好像是接到了什么最高指示,神情是前所未有的郑重。在场的高管们都屏住呼吸,不敢有一丝打扰。


叶秋又道:“按照我们之前的设想,公司决定增加人工智能产品。现在大家在头脑风暴,但似乎并没有合心意的建议出现。”


电话那头的叶修全脸懵逼,不确定的反问:“什么人工智能?秋你指的是机器人?”


机器人!


不错的点子啊!


叶秋头上亮起一个小灯泡,瞬间觉得哥哥这个总裁在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嘛!


对面的叶修察觉到不对,忙道:“你干什么呢?你现在说话不方便?真在开会?”


“是的,我明白了。这里我会做好引导,请您放心。我稍后给您回电话。”对面的叶修开始哲学三问,叶秋一爪子按了挂断键,板着脸公布:“会议继续。你们讨论吧!今天总能讨论出结果。”然后也不管大家的态度,不急不慢的端起杯子喝了一口茶,一副泰山崩于前面不改色的架势。


大家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从刚刚电话交谈中不难听出公司其实有了决定。每个人的表情都从一开始苦恼、迷茫,到现在变得坚定、侵略。小点家的每个人都已经做好了准备,只要叶秋一声令下,他们就会化身为狼,狠狠的从猎物身上咬下一大口肉来!


军心可用。


最终还是财务总监站了起来。他恭敬的看着叶秋,微微倾着身体,通过行动对公司的决定表示出最大的支持和肯定。“叶总,请您直接安排工作任务。”


叶秋放下茶杯,视线在每个人脸上扫视一圈,而后说道:“其实公司已经决定,人工智能产品首先要做机器人!”


机、机器人啊!


听到答案的人都不可置信哦圆了嘴。他们是摩拳擦掌准备好好大干一场。可是,可是……叶总您要求我们干的这一场,也太科幻了一些吧!还是说,您真要高仿出一个人出来?高仿出来有什么用?化身钢铁侠的贾维斯吗?还是开发奥创?所以,您确定不是电影看多了吗!


啊啊啊啊!这样的未来更加不靠谱了有木有!众人内心一片翻江倒海,各种掀桌。叶秋反而表现得很淡定。


“不要忘记了,我们小点家的主题是什么。”


叶秋勾了勾唇角,掷地有声的说出两个字:“未来。”


众人停下内心活动一片恍然。小点家的主题是未来。小点家的价值观也是未来!做未来的产品,引领未来科技的趋势,实现让世界动容的、有利于社会发展的技术。简称,黑科技!


不要以为小点家做不到!全息投影技术的开发和投入使用已经证明了小点家的实力。


很快骚乱平息下来。叶秋知道大家已经没有异议,就以执行总裁的身份下达了第一条指令:“公司决定,产品开发部和财务部,组建十人精英小组去RB购买一些机器人成品回来。如果你们认为有需要,组内成员可以从其他部分调用!我只有一个要求,我们能买多少就买多少,不要心疼钱。就算是坏了的机器人,只要他们愿意卖,小点家就愿意买!”


“是。”


叶青满意于叶秋的成长,摸着下巴嘿嘿笑着,似乎也打定了某个注意。

评论(35)
热度(19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