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6

6


叶秋的操作很快,再加上有软件支持,不一会就排除了几个可能。直到他根据电脑里残留下来的操作痕迹找到一丝线索后,叶秋的表情变了。


“dicky……”叶秋的手指停在键盘上,微微有些颤抖。


王杰希立刻注意到叶秋的异样,看了眼屏幕,黑色的窗口里有许多字符,而这些字符前面,都有一个标红的名字。dicky。


伍格义也变得凝重起来,技术部里的其他员工放下工作围过来看,表情都开始不自然。


“怎么了?”经理问。


“简单的说,这是一个系统后门。”伍格义深呼吸一口气,道:“叶秋利用黑客技术发现有人在一个软件里开了后门,这个人可以利用这扇门进入任何一台使用这个软件的电脑。而这个人的名字是dicky,运行的软件是……荣耀。”


“什么!”经理叫了起来,“你是说荣耀游戏被黑客攻击了?”


叶秋摇摇头,道:“应该没有这么简单。”


王杰希双臂环胸,右手食指点着手臂,冷静的问:“你好像知道这个人?”


叶秋转头看向王杰希,王杰希此刻目光睿智而肯定,虽然是疑问句,但这份笃定根本没有掩饰。


叶秋皱了皱眉,只好透露了一些信息:“我知道他是一个很厉害的人,同时也很疯狂。他利用精湛的电脑技术做过很多坏事,我曾经和他切磋过几次。可惜我都输了。”


“那这个人,是针对我们吗……”经理问。


“应该不是吧。具体还要查。”叶秋知道dicky为恐怖组织做事,本身也是非常具有攻击性的。他出手不可能针对个体,而是大范围的牵连。虽说要查,可怎么查?他现在已经没有权限去查案子了。平民老百姓就需要有平民老百姓的觉悟。可是……就这么不管,总是不安心。


“我去打个电话。”叶秋起身走了出去,他拨打夏至的电话,无人接听,拨打吴极峰的电话,被一次次挂断。叶秋知道这两个人可能在出任务不方便接电话,想了想,只好拨通队长的电话。


电话接通后,叶秋也没有寒暄,只是压低声音说了一句话。


“队长,我遇到dicky了。”


电话那面长久的沉默,随后便是冰冷的声音。


“在哪里?”


“B市微草战队。我查到他在荣耀游戏里开了后门,具体是如何留下的,还要查。”叶秋说的隐晦,但懂电脑的人都清楚他的意思。排除网络攻击的可能,就剩下一条可能性了……


dicky参与过荣耀游戏的开发,在开发阶段就植入了程序。


荣耀那么大一家公司,被网络攻击没有发觉?想想都不太可能。对面的人心领神会,道:“我现在立刻和上级汇报,顺便查查看这段时间有没有类似的情况发生。你小子不要轻举妄动,这事会有弟兄接手。”


“好。”


“你一定不能轻举妄动。”对面的人又嘱咐了一句。


叶秋知道队长为什么会紧张。他笑了笑,道:“我有分寸的。”只是挂断电话的时候,他目光中潜伏的冰冷仿佛要溢出来。


“对,我会有分寸的。”抓着手机的手指泛白,叶秋深呼吸一口气,再次走进房间时,态度非常坚定。


王杰希看了眼叶秋,道:“这件事我们已经向联盟反应了,具体的还要等查询结果。”


“嗯。”叶秋点点头,坐在电脑前,链接了网络。


“那个dicky和你有恩怨?”王杰希问。


“恩怨算不上……”有血债倒是真的。叶秋想着,随手拿了一张卡插入登陆器,开始运行荣耀游戏。


只是登陆后叶秋再也没有操作,而是打开自制软件,开始输入一条条命令。食指在电脑上翻飞,留下残影。


伍格义看懂了叶秋的意图,叫道:“你干什么!”


叶秋不管不顾,回答:“我不相信联盟的速度。等他们查到就太慢了。”


画面被无数的指令覆盖。荣耀游戏的界面也已经消失了。叶秋停了下来,稍微活动了下手指,淡淡地道:“我要破解这款游戏。”


随后,十指在键盘上熟练的敲击着,屏幕里指令飞速上滑。此时叶秋的手速已经突破了500。


这个人的手,比职业选手还要快。


伍格义可不管这些,愤怒的吼着:“你疯了,你这是在犯罪!”


“你别管。”叶秋淡淡的回了一句。


王杰希眯着眼睛,他突然觉得叶秋的身份不简单了。


嗡——


恰在此时,王杰希口袋里的手机震动了一下。他掏出来看了看,是叶神发来的信息。


——怎么样大眼儿,我推荐的人不错吧?

——问题解决了吗?我和你说,你可不能亏得人家,这个费用可不能给少了。微草也不缺这点钱。

——还有,现在时间也不早了,记得带他去吃全聚德,要点最贵的。


王杰希看了看屏幕,又看了看明目张胆犯罪的叶秋,思忖许久后,冷静的回了一段话。


——他很优秀。是个人才。


对面的人似乎心情大好,果断回了一个拇指的表情。


——有眼力。就冲这个,下次比赛我放你水。


——呵呵。不必。



评论(4)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