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30

30

叶秋虽然不乐意去G市发展,但事情已经定下来了,他没有说不的权利。叶秋准备行李的经验非常丰富,不到半个小时他就把该带的衣物规规整整放进了行李箱。


叶修满屋子转了几圈,确定没有落下什么后一屁股坐进沙发。


“明天几点的飞机?”叶修拿起一瓶矿泉水,拧开瓶盖递给叶秋。叶秋坐到叶修身边,接过水瓶喝了一口。


“还没买。下午直接去机场再说吧。”叶秋说着又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


叶修从叶秋手里拿过水瓶把剩下的喝完。叶秋挪了挪屁股,转身看向叶修,神情是前所未有的认真。

“哥,我觉得你还是要和妈说清楚。”叶修坑他没有关系,让妈妈误会了就是不行。叶秋不希望这件事让妈妈对叶修有不好的看法。

“说清楚什么?”叶修显然有自己的打算,他随意的笑了笑,提醒道:“倒是你,突然去G市,公司怎么办,刘毅怎么安排?”

“你好意思说!”一提起这个问题叶秋就有些火大,注意力立刻就被转移了。


叶修揉了把眉头紧蹙的叶秋,笑道:“不用把鸡蛋放在一个篮子里。多几份事业是好事。”

“一份都做不来还几份。”叶秋眼睛盯着放在角落里的行李箱,话语里满是抱怨:“哥哥就是太大男子主义,还说会帮我,你帮我什么?到最后还不是瞒着家里继续打游戏。”


叶秋现在很矛盾,他希望叶修可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但更希望叶修未来有更好的发展。如果叶修不用退役就好了……


这样哥哥就可以一直打着游戏,和志同道合的伙伴们追求着属于他们的荣耀。不用为生活担心,每天的都可以过的很充实。


这些心思叶秋从没有说过。叶修自然也不会知道。


就如同叶秋会为叶修考虑一样,叶修也是真心实意的宠着叶秋。“我会帮你的。”叶修一直记得叶秋的梦想,也清楚叶秋的能力,他现在做的就是在必要的时候推他一下。

叶修说得严肃而认真,害得叶秋心脏砰砰直跳。


“才不信你!”叶秋反驳了一句,起身往前走。叶修叼着烟跟在后面,一间卧室也没多大,叶修总能让叶秋看到他。


“转悠什么呢!”叶修忍着笑。


叶秋脸色更加不自然了。


叶秋大声道:“我没转悠,我要玩游戏,找卡呢!”


叶修掏出“一叶之秋”递给他。

叶秋梗了好一会儿又道:“我要我的卡。”


叶修没办法,收回荣耀卡的同时平静的问:“想好玩什么职业了吗?”


叶秋瞥了叶修一眼,边想边道:“战斗法师就很好……不过,有没有现实一点的职业?”


咳,还是第一次知道有人可以把荣耀职业这么分类的。叶修挠挠后脑勺,一时没答话。


叶秋又道:“武器和技能最好也正常点。”


叶修重重的叹了口气。


“神枪手,弹药专家,忍者,柔道,拳法,剑客。”叶修顿了顿,想到叶秋制作的武器模型,又补充了一个:“还有机械师。”


“机械师?听起来不错……”叶秋突然对这个职业的武器产生了兴趣。


“是吧!”叶修笑了笑,道:“机械师正好也是枪炮系的职业。你有兴趣可以练练。”


“好好好。”


“荣耀游戏做得很真实,枪声也大,有时候挺吓人的。”


“你害怕?”叶秋问。


我是担心你害怕啊!叶修再次叹了口气,道:“你不怕就行。”


“我为什么要怕?”

叶修见叶秋疑惑的表情不是作伪,也没有隐瞒什么。


“我听说你自从受伤以后,就容易被惊吓到。”叶修的目光死死的钉在叶秋脸上。


叶秋不自然的咳嗽两声,道:“还好吧……我也没你想的娇贵。只要不在我背后突然炸一声就没事的。话说回来,正常人也受不了人吓人啊!”


“父亲回到部队,你也去了G市,相信以后不会再有危险的任务。所以,照顾好自己,蠢秋。”


叶秋知道叶修是担心了,难得乖巧的没有唱反调。


气氛有些微妙的暧昧。


叶修笑了笑,开始转移话题:“不是玩游戏吗?开电脑吧,我教你。”


“机械师也会?”


“会。不过,你原来的卡太烂,我送你一张吧。”叶修说着从口袋里拿出一张首版卡。


这是叶修知道叶秋开始玩荣耀后,特地要战队的人帮忙快递过来的。


叶秋认卡的功力还不行,他看了一眼直觉得卡面很眼熟,不由得惊讶道:“你要把一叶之秋给我?”

叶修哭笑不得:“怎么可能。”

叶秋打开电脑,将卡插入读卡器,双击荣耀图标后屏幕进入读条状态。

伴随着荣耀游戏登陆成功,卡片信息也完全呈现。

角色ID:天下秋
性别:男
职业:散人(未选择职业)
等级:50级


叶秋仔细观察着角色形象,虽然是散人职业,但穿着战斗法师的装备,武器库里还存着枪系武器。


角色样貌似乎是按照叶修的脸捏的。不能说完全想象,但有八分相似。


“怎么样?”叶修问。


叶秋的视线不由自主落在保存完好的首版卡上,露出开心的笑容来。山僧不解数甲子,一叶落知天下秋。天下秋,一叶之秋,兄弟卡么?


叶秋突然心里甜甜的,笑容也绽放开来。


“哥哥,我很喜欢!”叶秋开心的道。


叶修也笑了,他指指某个界面,道:“荣耀有编辑器可以自制武器,你有兴趣可以试试。”

“哥哥指的是银武?”

“有问题吗?”

“问题不大。”叶秋对物品改造有着莫名其妙的执念,一听游戏也能改武器玩,他的兴趣就起来了。

“让我看看有哪些武器。”叶秋活动了下手指,随后键盘发出极速的响声,很有节奏。

叶修笑了笑,轻轻退出房间找到叶母。叶修也不想母亲误会,所以决定开诚布公的和叶母谈谈。内容无非就是战队的事,未来的事,就连退役的可能也坦白交代了……


母子两谈着正事,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等叶修再回到卧室准备抓弟弟上床休息时,叶秋已经成功打造出了一个弯头拐杖。


当然,叶修存了十年的装备库也消耗了大半。


叶修笑了笑,完全没有心疼装备。他只是惊讶叶秋的天赋。“要不要这么快?”叶修话语满是无奈,扪心自问,他会改良打地鼠机、懂得银武制造,少不了是被叶秋熏陶的。可有天赋归有天赋,聊会天的功夫就打造好了武器,速度不要太快!

叶修敢用5.3的视力保证,屏幕里显示的武器确实是银字的。

叶修单手撑着桌面仔细看着数据,中肯的评价了一句:“属性都很低,看起来没什么用处。”

“你懂什么!这可是我为散人打造的武器,我称呼他为变形金刚!”

“变形金刚?”

叶秋得意的哼了哼,非常显摆的开始炫耀武器技能。


“你看这里可以突出一把刀刃,武器就变成长矛。这儿,还能从中间抽出,是双刃。还有,这个勾形的把手也能取下来,哥哥你看,勾子连着绳子呢,像是套马圈一样把人勾回来,然后一刀刺入对方心脏!或者在绳子上花些心思,比如通电啊,或者味毒啊,我还准备在骨架上藏几颗导弹,可是……这制作可能有些复杂,我要想想了。啊呀……怎么碎了!”

扑哧。

“制造银武哪有那么简单。你要考虑属性搭配和耐久。”

“嗯,看来这是大问题,我再研究研究。”

“不着急,慢慢来。”想到叶秋刚刚制作的武器确实适合散人使用,叶修摸了摸口袋里另外一张荣耀卡,目光变得深邃起来。


“叶秋,等得我们再次见面的时候……”


“嗯?”


叶秋停下操作看向叶修。

叶修揉了一把叶秋,话语温和且肯定的道:“就是我们站在各自巅峰的时候。”

“哥哥这是要决战吗?”叶秋笑了笑。

“成啊——”

叶修开始期待起来。不知道再次见面时,叶秋会成长到什么地步。

散人专用的武器么……


蛮好的。

评论(6)
热度(1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