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38

38


这边叔侄二人正在为全明星周末做准备工作,另一面,嘉世战队的老板陶轩也为这次活动找到了叶修。在了解到Z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是怎样的公司,以及荣耀公司和小点家合作有多么美好的前景和无限扩大的收益之后,任何人都会心动并且贪婪。陶轩也不例外。陶轩想要获得更高的社会地位,拥有更多的话语权和资金,而眼前就有这么一个机会。只要叶修愿意出席这次全明星周末,嘉世就可以和小点家签署最优惠的协议,占得更多的利益,而不是另外那份政策普通到连二等战队都不如的协议。


一切的一切,都要叶修答应参加才行。


只要叶修答应。


陶轩坐在叶修的房间里,表情是前所未有的郑重。叶修已经不记得有多久没有见过陶轩了,尤其是联盟发展迅速的这些年,陶轩确实在刻意避免和叶修的见面和谈话。嘉世老板,嘉世队长,本应该是互相帮助、齐心协力的两个人,却因为追求不同最终背道而驰。


叶修抽着烟陷入回忆中,陶轩也不想花费太多的时间在叶修身上了。这么些年陶轩已经充分了解到叶修的固执,也大概清楚叶修不愿意露面的原因。但今时不同往日,每个人都有每个人应该承担的责任。


——你既然是嘉世的队长,又掌握着一叶之秋神级账号卡,那么,你的责任就不只是带领队伍走到荣耀世界的巅峰,还要给战队创造更高的价值。


但现实是,叶修两样都没有做到。


陶轩承认战队成绩年年下滑有他不支持叶修的原因,但他此时已经不愿思考谁对谁错的问题,也不想去讨论什么恶性循环,陶轩只知道,他是生意人,他要赚钱,他也没有能力改变联盟的现状,也不是圣人可以“出淤泥而不染”,他能做的就是适应联盟的发展,紧跟着连联盟的脚步,然后得到他应该得到的。


而挡路的叶修……


陶轩捏着拳头,拇指无意识搓着食指关节。叶修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他很了解陶轩,就像陶轩了解他一样。


“你找我有什么事吧?”叶修率先开口询问,他大概也知道接下来要面对什么了。


陶轩还是不想和叶修撕破脸,他顿了顿,做了最后的争取:“其实是这次全明星周末,我希望你可以参加。”


叶修明显楞了一瞬。


“你应该知道我不会出席任何活动……”叶修将烟熄灭,目光灼灼的看着陶轩,问:“是有什么理由吗?”


叶修一直都有预感,他知道战队可能要放弃他了。这次陶轩突然找过来,叶修还猜测对方是抱着好聚好散的态度过来谈谈的。他甚至都想过让孙翔接手一叶之秋的事,电脑里甚至存了一份战斗法师的训练菜单,希望孙翔可以尽快的发挥出一叶之秋的战斗力,带领嘉世走出困境。明明都到了这个地步了,怎么还会专程来谈这个话题?


叶修想了想最近发生的事,又考虑到这两天副队长刘皓缺席训练的理由,很快有了自己的猜测。


“是因为小点家的合作?”叶修问的时候顺手递给陶轩一根烟。


陶轩一手夹着烟,一手把玩着火机,思忖片刻后坦白道:“这次合作对嘉世来说是个机会。”


叶修当然知道自家弟的计划,因为里面有好几条还是他建议的。叶修点点头表示赞同,随后又问:“所以和我出席全明星周末有什么关系?”


叶修并不知道叶秋想要给他的惊喜。


同样猜不到叶修和小点家关系的陶轩也没有把话说清楚:“没关系吗?你是队长,形象气质都不输周泽楷,你为什么就不能走到台前去拿属于你的荣耀,非要偷偷摸摸的在幕后?”


叶修叹息一声,他已经不想再为这件事和陶轩争论了。


陶轩见叶修不再说话,不甘心的再确认一次:“叶秋,真的不愿意吗……”


叶修目光坚定的看着陶轩。


陶轩将烟捏碎,用无比清冷的口吻道:“既然如此,就这样吧。我很高兴当初遇到了你。在这之后,嘉世就交给我。”


看着陶轩离开的背影,听明白他话语里含义的叶修笑了笑,目光落在正在运行游戏的电脑屏幕上。屏幕里清晰展示着一叶之秋的数据面板,这个跟随了他十年的账号卡,或许明天之后就再也没有机会使用了。


“再打几盘吧。”叶修坐回电脑前,手指无意识摩挲着键盘和鼠标,脑海里浮现出角色建立之初的种种。


一转眼都十年了。


是该结束了。


从叶修房间里出来后,陶轩找到了经理崔立。


“让孙翔做队长。其它的,你做主吧。”陶轩冷冷的说了一句,又补充道:“以战队利益为先。”


崔立立刻知道该怎么做了。他推了推眼镜,问:“要留情面吗?”


陶轩冷着脸回答:“不用。”


崔立皱了皱眉,提醒道:“那小点家合作那边……”毕竟对方点名是要“叶秋”露面全明星周末的。


陶轩也意识到了这一点,他皱着眉头,咬牙道:“我会亲自去拜访小点家总裁。只要在刘皓回来之前我们把这件事处理好,就有回旋的余地。”


崔立笑了。


“也是呢,谁能知道队长在这个时间突然退役。他离开的太突然,我们也找不到他……等副队长回来的时候,嘉世的队长已经是孙翔了。孙翔形象气质都很好,相信小点家会满意的。”


“希望对方好说话。”陶轩还是有些不放心。


“斗神是一叶之秋,不是他叶秋。而到时候,一切尘埃落定,而孙翔接任的一叶之秋也能发挥出斗神的威力,相信小点家无话可说。”崔立对这类操作很有信心。他露出职业的笑容,保证道:“这件事我会把控好舆论走向,为您接下来的谈判添加助力。”


陶轩点点头,也下定了决心。


“你给我买去B市的机票,我今天就去和小点家总裁接触看看。”


“辛苦老板了。”


“这几天战队就先拜托你多操心。”


“请放心。我知道该怎么做。”


嘉世战队对叶修的处理暗中进行着。这一切都出乎了叶青和叶秋的意料,此时两个人已经在B市碰头,商量着让叶父叶母去看全明星周末的可能性。结果两个人还没商量出所以然来,叶秋的秘书就打来一个电话,说是嘉世老板陶轩预约第二天的见面,想谈一谈合作的事情。


叶秋没有马上回复,而是挂了电话对叶青道:“陶老板肯定认识哥哥,这事我出面不太好,而且我们也没有必要特地见他。”


叶青也觉得让战队老板察觉到叶修和这边的关系,就算保密工作做的再好,回去时在态度和情绪上,总会露出些马脚让叶修察觉到。


叶青也很支持叶秋要给叶修惊喜的想法,点头道:“那我们就不见。或者随便派个人去谈一谈就行了。反正,陶老板要谈的不过是合作的政策,而我们看着叶修的面子上,给嘉世的肯定也是最好的。”


叶秋深以为然的点头。


叶青又道:“这次时间紧,排练会很辛苦。叶秋,这段时间公司的事情你就先不要管了?等得全明星周末之后再说吧。在此之前,你的排练我也会单独安排的。”


叶秋想了想,喃喃问:“是担心排练的时候走漏风声吗,也是呢……不过,为了惊喜,单独排练也没有问题。”


打定了主意,叶秋就决定错过这次和职业选手们混个脸熟的机会。叶青宠溺的揉搓着叶秋的头发,眸子里闪着愉悦的光。


叶秋道:“叔叔,谢谢你。这段时间公司就拜托叔叔了。”


叶青道:“放心吧,有我呢。我保证你把小点家交给叶修的时候,小点家一定是可以左右荣耀游戏发展的公司。”


叶秋一时间红了脸。


叶青好笑的看着叶秋害羞,突然很好奇叶秋离开小点家之后,想去干什么。


叶青将疑问说了出来,叶秋仔细想了想,很肯定的回答:“当然是让哥哥养我啦。”


“就这样?”叶青觉得不可置信。


“当然是这样。”叶秋很是理所当然的点头,完全没有觉得不好意思。


叶青笑出声来,故意提醒了一句:“好好好,让叶修养着你。你也不怕大嫂吃醋?”


叶秋楞了神,他这才想起来,人生似乎还有结婚这个阶段需要经历,而叶修,注定是要结婚的。


唔……


叶秋开始想象叶修结婚后的生活,也确实是,看爸爸和叔叔的相处就知道了,如果其中一方结婚,另外一个人就住出去了。


叶秋显然不愿意接受这样的生活,不自觉任性起来:“叔叔为什么要住处去呢?一起住不好吗?”在叶秋的思维里,如果叔叔也和爸爸住一起了,那么他也有理由不和哥哥分开住。


叶青摇摇头,道:“当然不好。”


叶秋又问:“那叔叔为什么不结婚呢?”


叶青张张嘴没有说话。


叶秋知道自己问了不该问的,有些歉意的转移话题:“啊,我安排一个人去见陶老板。那个……叔叔,我……”


叶青笑了笑,道:“我没事。你还小,不懂。其实这辈子能爱一个人,真的心满意足了。”


——爱?


叶秋又迷糊起来。


——到底什么是爱呢?

评论(29)
热度(2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