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41

41


叶修退役的事情根本瞒不住,嘉世也一定会拿这件事做些文章,到时候叶秋想不知道都难。与其事情往不可控的方向发展,叶修更倾向于坦白。


叶秋显然对叶修设置了特别关注,叶修的信息才发送出去,叶秋就出现了。


此时叶秋正在忙着全明星周末彩排的事,正累的浑身是汗,看到叶修找他,他本能的回了一句。


——什么事?


遇到这么糟心的事儿,叶修此时的心情确实不太好。叶修面对外人或许还会端着威严,但是在自家蠢弟面前,心里就少了许多防备。


——我退役了。


对面一阵沉默。叶修看了眼电脑屏幕右下角的时间,发现已经过去五六分钟,可对话框内的信息却完全没有更新的迹象。


这不能怪叶秋回信息慢。实在是混蛋哥哥发的消息太具有爆炸性,叶秋被消息吓了一跳,手机一滑就摔地上了。


小点家最新研发的手机各个方面都不错,但为了降低价格显然在材质手有点偷工减料。这一摔屏幕就碎了,而且一点反应都没有,甚至连关机键都用不了。


叶秋一瞬间就沉了脸,边往办公室走边叫人。等得叶秋坐到办公桌前,打开电脑重新登录QQ的时候,产品开发部部长和宣传部经理也到了叶秋的办公室。


“手机质量太差,想个办法解决。”叶秋把手机往桌子上一放,对开发部部长提出了要求:“碎屏幕没问题。但不能屏幕碎了之后就变成块砖头。连关机都做不到,我现在要使用手机还要等着它电量不足自动重启?既然公司首先推出不支持拆卸电池机体设计,那么就要同时解决相应的问题。”


“叶总,手机触屏问题我们会解决。相应的问题,我们可以设置强制重启键解决。”开发部部长显然也是老江湖,瞬间提出了一个设想。


叶秋也没有反对意见,直接就拍板决定:“这个想法很好。不过不用特地设置个键,突然多一个键,要更改的部分就更多了。不如操作软件里加入新的程序,实现同时按两个键可以重启的功能。”


“明白了。给我两个月的时间,保证解决好这个问题。”


“最多一个月。”


“这、没问题。”开发部部长咬咬牙,最后还是答应了。


等得开发部部长离开,叶秋转对宣传部经理道:“你等我一下,关于你明天和嘉世老板会面的事情,我有些事要交代你。”


叶秋说着目光就回到电脑屏幕上,他顿了顿,手指速度敲击着键盘。


——混蛋哥哥,怎么回事?


——也没什么。以后我会用其它荣耀号加你,不过这次银武测试我可能要失约了。


叶秋皱皱眉,退役了还叫没什么?叶秋可是知道自家混蛋哥哥有多么热爱荣耀,而且哥哥的技术一点都没有退步,即便是荣耀小白,叶秋也很清楚哥哥cao控的一叶之秋有多么强。


叶修并没有提过退役的事情。而且在此之前,一点征兆也没有。值得注意的是,叶修昨天还答应测试银武,今天就退役了,并且特地告知失约……叶秋立刻就能想到,叶修的退役是非自愿的,而且恐怕连叶修自己也没有想到。


一定是出了什么事。


叶秋咬咬牙,但考虑到自家哥哥的骄傲就没有多问。


从骨子里来说,他们兄弟两都是不愿意示ruo求助的人。叶修还能仗着哥哥的身份把叶秋踢到叶青这儿,但叶秋对待叶修时就缺少了先tian优势。


叶秋急需了解叶修的情况,想了想他问出了最关心的问题。


——银武测试不要紧。你呢,现在在哪里?


——还在H市。


——不回家?


——让我再想想。


有什么好想的?退役了就回来呗,这儿还有个总裁的位置等着你呢。叶秋撇撇嘴,看起来气呼呼的。


一直关注着叶秋状态的经理略惊讶的瞪圆了眼睛。今天的总裁感觉有些萌呀。这全身散发着不开心要顺毛的气息是怎么回事?经理推了推眼镜,突然就开了脑洞,一份绝对能深受大家欢迎的宣传计划瞬间成型。


叶秋此时还没意识到经理炙热的目光。他暴躁的挠了挠脑袋,因为运动刚刚结束的关系,身上热乎乎的、有一层薄薄的汗,用手扇了扇风,然后继续敲击键盘。


经理眼睛一亮,显然又开了个脑洞。小点家的宣传部不但要处理各方面的社会关系,还负责了宣传和策划活动等任务。身为宣传部经理,有什么比开了优质脑洞更让他心情激动的呢。


经理殷勤的递上一杯水。叶秋笑了笑,并且礼貌的道谢。


经理表示,总裁刚刚的表情好萌。


“您似乎遇到了困扰的事情。”经理问。


“是啊。”叶秋喝了一杯水,道:“明天你和嘉世老板见面的时候留个心眼。我收到了消息,叶秋退役了。


“退役?”经理不可置信,但其实他更想知道,总裁您这消息哪儿来的?


叶秋很肯定的点点头,话语里有说不出的冷意:“嘉世值钱的就是叶秋了。”


总觉得这么说有些奇怪,叶秋但暗暗呸了一口,继续循循善诱着:“但是叶秋退役了,而这个时候,嘉世老板申请和公司洽谈。你想到了什么?”他不方便把叶修的事情全部告知对方,但好在经理是个聪明人,叶秋只提了一句,他就想通了关节。


经理道:“听说叶秋从不露面,这个时候突然退役,队长的职位就空了下来,还有一叶之秋这张神级账号卡由谁接任也是我们需要了解的。”


“你需要判断这件事是否对小点家有利。”虽然按照道理来说,如果接任一叶之秋的人是个技术很好的帅哥,并且有着庞大的粉丝基础,那么情况是有利公司宣传计划的。但现在的关键是,一叶之秋的原主人是自家哥哥啊!


在公司和家庭之间,叶秋需要做出取舍。叶秋表示,他虽然选择公司,但该找回的场子还是不能少。顿了顿,叶秋补充道:“不管结果怎么样,我就对你表一个态度。我不是嘉世的粉丝,也不是一叶之秋的粉丝,我是叶秋的粉丝。”


叶秋说着又差点要吐。真是混蛋哥哥,干嘛用他的名字打游戏。搞得现在说句什么话都会觉得奇怪。


经理听懂了叶秋的言下之意,笑道:“我明白了。如果嘉世有做对不起叶神的事情,我们可以有很多办法解决。”


“恩,下去吧。记住别让嘉世太嚣张。”


经理很清楚总裁的意思,生意要做,钱要赚,让嘉世出力的同时也不可以让其好过。最好做到卖了嘉世还让对方给小点家数钱。叶总裁粉丝力max再次打开了他脑洞,经理推了推眼镜,美滋滋的出去了。


叶秋布置好了任务,转过头继续戳自家哥哥。


——你还想继续荣耀?


在这个时间段内已经和网吧老板娘聊开了并且确定好工作的叶修,看到叶秋的问题明显楞了一瞬。


叶秋问的并不是“继续”或者“不继续”这么简单的问题。叶修知道,叶秋问的是他是否还要继续做职业选手。


叶修想了想,一年之后再找一家战队签约?刚刚遭遇了嘉世背叛的叶修潜意识里有些抗拒这个选择。但从现在的情况来看,这是他唯一的选择。


——再看吧。


叶修叹息一声,他现在也没想清楚要怎么办,总之,先在欣兴网吧里待着,有个落脚的地方,赚点生活费,然后玩玩网游,等过段时间再考虑未来的事情。


——什么叫再看?


叶秋显然不认可这个回答。


叶秋觉得叶修是在敷衍他,而且这样的回答……莫名的感觉是在逃避什么。


这样的感觉让叶秋炸了。


自家哥哥再怎么混蛋也是全世界最优秀的人,怎么可以有逃避的情绪!已经完全忘记曾经是怎么偷懒和逃避上进的叶秋同志气呼呼的打了一句话。


——告诉我,他们对你干了什么!


——怎么?


——还能怎么?找他们算账去


——可别。


——凭什么?你退役的事一定有猫腻,你告诉我怎么回事,不然我就自己去查!


——查到后呢?


叶秋发来一长串滴血的菜刀。


叶修头疼,他最不希望看到的就是叶秋插手他和嘉世之间的问题。叶修想要开导护短的弟弟,却也没有往日里的耐心。


这边叶秋不依不挠的闹腾着,完全忘记顾及哥哥面子的事。叶修烦得厉害,冷着脸回了一句。


——别闹。


对面的叶秋立刻感觉到委屈。还没等叶秋回应,叶修手速奇快的发来几条消息。


——我和嘉世之间的问题你不许插手。听明白了吗?

——叶秋,你只需要管好自己的事情就可以了。

——这段时间我想要静一静,我会照顾好自己,你不用担心。


完全不是商量的语气。


叶秋记忆中这还是叶修第一次这么凶巴巴的和他说话。而且还是为了嘉世!叶秋隔着电脑屏幕完全可以感觉到叶修的低气压。最后虽然说着不要担心,但怎么能不担心啊!


——等等,哥哥……

——什么叫想静静?你,你想干什么。


叶秋很不安,他觉得叶修这是想要消失一段时间。而事实证明,叶秋的预感很正确。


——我已经找好了住的地方。


——然后?


——我想一个人静一静。好好想想。


叶修说着就退了QQ。叶秋楞楞的看着电脑,鼻子突然酸酸的。他承认他刚刚是任性了些,但,但那也是因为哥哥的遭遇在生气啊。可是混蛋哥哥是什么意思?生气了,然后就不理自己了吗?


叶秋坐在电脑前楞了好一会儿神,等的心情稍微平复了些,才拨通了经理的电话。


“叶总,还有什么吩咐?”


“恩……”叶秋的声音带着些哭腔。惊了一瞬,叶秋立刻调整好状态,冷着声音回答:“我想了想,嘉世的事还是一视同仁吧。我们在商言商,公司利益优先。”


“您的意思是?”经理一时没回过神来。


“就是字面意思。我们不需要耍什么手段。”叶秋道。


经理虽然不理解,但还是明确了指令。


“是,我明白怎么做了。”


得到了答复后,叶秋就单方面的挂了电话。愤怒的把电话丢窗户上,办公室里发出砰砰的响。响声惊动了办公室外的员工。大家全部好奇的看向总裁办公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叶秋发了好一通脾气,终于趴在办公桌上。


“真是混蛋哥哥。”


我再也不想理你了!


叶秋顿了顿,本能的觉得这个气话自己做不到。咬咬牙,闷闷的又发誓了一次。


二十四小时之内你不出来,我就再也不理你了!


不行,四十八小时?


啊啊啊不行!四十八小时太长了,还是二十四小时!


真是混蛋哥哥!


气死我了!


评论(11)
热度(1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