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7

7


叶秋闭上眼睛就能回想起当时的画面。


惊慌失措的人群,摔倒在地上哭泣的孩童,全副武装冲入会场的反恐小队和爆破小组,会场中央有一个圆形的装饰,旁边的计算机只有一个画面——倒计时。


大人们互相搀扶着跑到大街上,然而警方依旧控制了整条街道,在犯罪嫌疑人落网之前,会场里的人都是被搜查的对象。


他们被送入救护车,会场的大门紧闭却可以清楚的听到警笛声和哭声。


爆破小组仔细研究着炸弹,他小心翼翼的用工具拆开他,分析着线路。反恐小队的人继续清场的工作。


“这是生化炸弹。”爆破小组的人说,“拆弹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利用电脑。”


“那你快拆!”


“我试过了,电脑没有反应。”爆破小组的人说,“时间只剩下三分钟。就算转移到安全地点爆破……这里是市中心,人流最密集的地方。这个方法也行不通。”


“把电脑砸了。”


“倒计时还是继续运行。没用的。时间一到还是会炸。”


“在这里爆炸范围有多大。”


“不知道。不管如何,我们不能让病毒扩散。让你们的人都出去,电力切断,这里我留下。”爆破小组的人蹲下来,他摸出一根隐藏电线,语气郑重,“最后关头我会试着阻止爆炸。但你们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叶秋是会场中心请来修理通风系统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他正在工作,被找到带走撤离自然是最后一批。


这就是他在离开时所听到的。他看了眼炸弹,总觉得电路板有些奇怪,就停下来多看了两眼。


反恐小队的队长注意到这一点,他走到叶秋面前,丝毫不掩饰自己的怀疑。


“你是谁。”


“叶秋。”


叶秋的胸前挂着工作牌,反恐队长很快就获取了叶秋的身份——维修科技首席技工师。如果这个身份是真实的话。


反恐队长指了指自己的胸口,上面贴着S.W.A.T的标志,标志下方有他的名字:吴极峰。


“现在我们认识了。刚刚你在看什么?”吴极峰盯着叶秋的眼睛,右手下垂靠近腿部绑枪的位置。


只要判断叶秋说谎,他就会毫不犹豫的制伏他。


叶秋注意到人的动作,怂了一瞬,本能的摇头开始解释:“我,我就觉得那块电路板有问题。”


“有问题?你个老百姓能发现什么问题?”吴极峰嗤笑一声。


爆破小组队长怒力:“别逼逼了,快点走!这里危险!”


叶秋一看时间只有两分钟,要跑也跑不远,壮着胆子道:“这个电板像是无线电台,可能还远程连接了什么其他的。如果爆炸了,或许爆炸的不只这里一处?又或者,会展里其实埋了炸弹,就算切断了电力,病毒也会因为会场的坍塌而扩散。”


吴极峰看向爆破队队长。那人也是一脸懵逼,看着电板半晌说不出话。


居然没有反驳。吴极峰可不认为平民百姓会懂这些,他拿枪指向叶秋,逼问:“你是什么人,为什么会知道这些。”


“我……”叶秋大概知道对方在怀疑什么。他知道现在时间紧张,没办法多解释什么,只好搬出了老爸:“我是叶首长的儿子。如果不信,你可以打他电话。”


说着叶秋就把手机拿出来,丢给吴极峰。


“开机密码是0529,你可以拨通联系人里的电话听听对方是不是。虽然他已经退休了,但在军队应该还是有粉丝的。”


吴极峰拿着手机阴晴不定。叶秋又道:“没有时间了,我试试吧。”


他跑向炸弹,仔细看了看,时间还有不到30秒,再不跑就真的来不及了。然而叶秋此刻并没有想太多,他思考的就是如何停止电脑倒计时。


吴极峰没有阻止叶秋。爆破人员道:“这可不行啊,要他真是老首长的儿子,有个三长两短我们也没脸活下去了!”


吴极峰道:“不能,我看那小子邪乎。让他试试。反正电力什么的都切断了,我们的衣服也防病毒。如果那小子说错了,我们死不了;如果那小子说中了……我们就算现在逃出去,也难辞其咎。”


“还有二十秒。看他怎么做吧。”防爆队长道。


其他人员全部疏散。吴极峰准备好防护盾牌,随时掩护叶秋。


叶秋快速敲击着键盘,然而程序还是在运行。叶秋的电脑技术根本无法和对方抗衡。


十秒,九秒,八秒……


“没时间了,快走。”吴极峰知道叶秋不行,当机立断冲上去拉住叶秋。


叶秋一个踉跄,视线落在电路板上。


这个电路板类似电台,它接收着电脑的信号,同时也可以发送信号。


电台……


叶秋脑内灵光一闪,他甩开吴极峰的禁锢,从工具包里拿出小焊铁和小刀对电路板进行改造。


五秒,四秒,三秒……


空气里是焊铁的味道,刺鼻又难闻。


叶秋快速的改造着,或切断,或重新焊连,满身满脸都是汗,全滴在电路板上。


两秒,一秒……


吴极峰把自己的面罩扣在叶秋鼻子上,防爆队长也跑了过来,两个人用身体和盾牌阻挡着可能的爆炸。


零。


嘭嘭嘭嘭嘭。


场馆四周被爆炸覆盖,屋顶有碎石砸落,整个地面都在晃动。


叶秋的身体开始颤抖,拿着焊铁的手也握不住,整个人跌坐在地上,一双眼睛死死闭着,惊恐的情绪如同一双大手抓紧了心脏,害得他呼吸都忘记了。


直到那块依旧被改得面目全非的电路板掉地上,吴极锋才抬起头来。


生化炸弹没有炸。


这小子!


他看了怀里一脸苍白,因为恐惧快要吐了的少年,一巴掌拍他背上:“哈哈,你小子有意思!你要吐别吐炸弹上,那是证据啊。哈哈哈!”


评论(2)
热度(2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