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风未动蝉先觉 —

【双叶/全职】来日方长 33

33


辛苦了这一趟,公司账户又是一笔资金入账。


叶秋回到家的时候,头有些昏,衣服湿湿的黏在身体上,上面还带着泥巴。叶秋将手机丢到床上,亮着的屏幕显示出银行发来的资金变动通知和叶修发来的消息。


现在终于忙出了成果,叶秋也累到身体发虚,再加上演习的时候受了伤和惊吓,此时叶秋整个人都不太舒服。在此之前叶秋一颗心都投入到了新产品开发中,对于叶修的留言从没有回应过。不是不想回应,而是完全没有力气回应。


就像今天,忙的时候没时间和叶修聊天,等忙完了,又能累的倒头就睡,然后醒来就投入第二天的工作。日复一日都是如此。


叶秋只能把叶修藏在内心深处,偷偷的关心着……


说实话,这样的模式很让叶秋恼火又委屈。尤其是在兄弟两住回到一起闹腾了好些天后,突如其来的分别让叶秋回到了叶修离家出走那会儿,总觉得少了什么。


想哥哥了……


叶秋叹息一声,拿起手机打开QQ界面。他忍着疲惫一条条读着叶修发来的信息,决定今天无论如何都要回复叶修。


可还未等叶秋录入信息,叔叔叶青就发来了消息。

 

——叶秋,我们需要开发新手机。你有好的想法吗?


 叶秋楞了楞,没有办法,只好先处理工作。


——公司不是有手机吗?


叶秋一时没理解叶青的意思,追问了一句。


——我们不能只做军供。民用手机利润更大。而且民用手机配合着你智能家庭的产品配合推向市场,效果肯定不一样。


——可是智能家庭产品销售业绩并没有预想中的好。销售最好的还是传统电子配件,游戏配件。如果又开发配合智能家庭用的手机,资金链没问题吗?


不怪叶秋第一个想的就是资金投入问题。实在是因为叶秋一开始事业不顺,就是吃了资金周转不灵的亏。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想要成就一番事业,能力重要,才华重要,人脉重要,钱也是重要。许多事,没有钱就难运转下去。


现实就是,资金一到位叶秋运营的维修公司就活了过来,连着刘毅也混的风生水起。


现在叶秋在公司的职位是开发部总监兼着华南区域负责人。平常就是制定战略方向,然后带领着一批手工帝开脑洞设计、开发新产品,至于公司开了多大,对上有哪些应酬,对外有哪些公关,国家是否有政策扶持等等这些工作,叶秋是完全没有插手的。 


所以叶秋一问完,叶青就回了信息。


——不用担心。你开发的武器已经属于军供类了,在其它项目上,国家给我们的政策会非常优惠。


叶秋知道这件事。叶秋开发的武器是免费提供给国家,按照叶父的说法,这是为国效力,是义务。当然国家也不会白拿好处,适当的给个优惠的政策,再有意下发合作项目……正好叶家企业向军队提供电子配件产品,双方合作久了也知根知底,知道叶家提供的价格合适质量又好,顺便再让叶家竞标成功,拿下手机专供项目,一来二去,生意就做大了。


等得小点家科技有限公司成立并且混得风生水起时,叶秋才知道生意还能这么做。


叶青是老江湖了,他的眼界、格局和魄力都是叶秋拍马都追不上的。既然叶青觉得资金不会有问题,并且手机可以做,叶秋当然答应了。


——以后我们的主打产品就是手机吗?

 

——不全是。


——怎么说?


——比起做了十几年手机的公司,我们的实力确实不足。你的智能家庭才是公司的主打产品,这是一块全新的市场,我们先进入市场,就等于占了先机。


叶秋皱皱眉,他虽然明白叶青的意思,但现实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


——叔叔觉得智能家庭好吗?


 ——恩?怎么这么问?


叶秋当下眉头都皱起来了,手指速度敲击键盘,发出一句话。


——智能产品现在还处于亏损状态。前期投入就是无底洞。


——叶秋你也别着急,智能家庭是未来大趋势。只是现在国内老人们比较多,还用不上……


——我知道。我们一开始没有大批量出产智能家电也是考虑到这点。现在推出智能产品主要是为了积累口碑!如果推出手机,或许针对年轻人会比较好。十年时间,足够我们将这批客户笼络牢靠,将他们转化成智能家庭电器的使用者。只是年轻人购买力有限,压低价格可以从配置上想办法,怎么突出卖点和买点需要多花花心思。


 ——恩,你考虑得很周道,我想我们也可以同时推出高端手机。


——又是一笔投入啊。


——你钻钱眼里了吧。


叶青简直哭笑不得。叶秋脑子活,办法多,遇到什么困难事两个人三下五除二就能谈出个办法,唯一的缺点就是舍不得钱,或者说,他脑子里更多的是用技术赚钱的方法。而真正的生意,却是让钱生钱。


 叶青摸摸下巴,觉得还需要继续培养叶秋。当然……另外一个侄儿也不能落下。


叶青顿了顿,又敲入一句话。


——这些事要不要和叶修谈一谈?

——毕竟他才是总裁。而且,他比我们更了解年轻人喜欢什么。


 ——没必要吧……


叶秋知道叶修还有战队的事情要忙,不想麻烦叶修。


叶青可不这么想,他知道兄弟两小一年没有联系了,现在叶秋没那么忙了,事业也做的越来越好,和自己哥哥聊天沟通感情什么的完全没有问题。


这么想着,叶青决定解决叶秋的问题后就跑去闹腾自家大哥。


——叶修这段时间拐弯抹角的套我的话,生怕我虐待你。你抽空还是找找他?


——好吧。


叶秋想了想,给叶修发了个黄豆表情过去。叶修此时正在和小伙伴们体验小点家的电脑打着荣耀游戏,没有关注QQ。 


叶秋见叶修没有秒回,又发了一个暴力的图片过去,没过多久,原本暗着的头像亮了起来。 


嗯,就知道混蛋哥哥在玩游戏。叶秋翻了白眼,速度敲上一句话。


——混蛋哥哥,和你说个事。


——终于舍得回我信息了?


——怎么,你想我了?


——一边玩去。找哥什么事啊,笨蛋弟弟?


叶修本能的调侃了一句,虽然不满弟弟失踪,但回复的手速瞬间破700。叶修这边挂机聊天,心安理得的划水。吴副队不满的踢了身边的小队长一脚,然后瞥了一眼,立刻被叶秋的头像吓到了!


 夭寿了,这不是董事长的QQ嘛!

 我靠!我发现了什么!

评论(8)
热度(17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